【MAD et LEN】Blue in Musc (藍麝香)1.jpg

一、前言
我在228連假,帶了幾隻香水到了台中的花卉博覽會去,我感受到中台灣的陽光與乾燥的空氣,讓人好舒服。當我要拿起香水來拍照時,唯獨這隻黑嚕嚕的【MAD et LEN】香水,怎麼拍都拍得很不滿意,後來我依據它的香氣給予我的詮釋,有點夢幻的紫藍色,跟紫色花瓣一起入鏡,哇!這畫面就是我要的,它的香氣,美、醇、淨,合乎人體的嗅覺習慣,雖然是很夢幻的名字“藍麝香”,它的氣味,你也一定會喜歡上它的喔!

【MAD et LEN】Blue in Musc (藍麝香)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每款產品都是訂購後才開始製作的,創辦人Aurélie Pineau說:「我們追求的是品質與稀有。」這代表【Mad et Len】不僅要求香氣的獨一無二,還追求外觀上的質感。

2.創作靈感
要說「Blue in Musc」旨在帶你進入一片廣闊的藍色大海,似乎不知何故是不完整的。事實上,它是一種看不見的光環,可以讓你盡可能地潛入水面,也是一種神聖的第二層皮膚,充滿豐富微妙的臭氧和水生植物,讓人著迷。帶你逃離普通氣味,並和它們一起展示的華麗的幻想。

【MAD et LEN】Blue in Musc (藍麝香)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6年。
香調→木質清香。
成分→雪松、橡樹、木質調、黃葵種籽。

【MAD et LEN】Blue in Musc (藍麝香)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190美金。
傳送門【MAD et LEN】

【MAD et LEN】Blue in Musc (藍麝香)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從官方公布的香調表(甚至官方根本沒公布,只給它的代理商資訊),只有少許成分,儘管它或許用極簡主義來構圖,但它在我身上所呈現的,卻是超豐富的香脂味,雖以“麝香”為題,其實應該是以“木質”和“木質麝香(黃葵種籽)”為本,並透過不斷升高的體溫,這陣陣的溫暖木質,時而古樸清香、時而動感迷人,可稱是外在形體與精神內化兩方面兼具的香水款。

【MAD et LEN】Blue in Musc (藍麝香)6.jpg

2.香氣詮釋
我會給予這隻香水三個定義:“”、“”、“”。美,是它所營造的麝香感,並非坊間的白麝香,它是雪松+黃葵種籽,卻意外產生檀香感,和諧由此而生。醇,是雪松與麝香拿捏得宜,均不會過分搶戲,說淡及濃,濃情寡淡,覆蓋的香氣密度優秀。淨,一絲冷冽仙氣,香味大氣又直白,很像詮釋一位有著書卷氣息的男子,與耐聞的奶木香。

【MAD et LEN】Blue in Musc (藍麝香)7.jpg

六、綜合評價
我會說它是一款不具攻擊力的麝香香水,貼膚易親近人,木質清香,寧靜甘醇,乳白木質由藍轉紫,用料簡單,卻在自身漸漸交織成和諧靜謐的景象,非常推薦大家認識這隻好物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P. Seven】Caol Ila 12 
2.【PRYN PARFUM】Emerald Fruits
3.【Rance 1795】Josephine 
4.【Oliver & Co. Perfumes】Vetiverus
5.【The Merchant of Venice】Blue Tea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