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ller Harris】Tea Tonique (午後伯爵)1.jpg

一、前言
本篇香水文得以完成,特別感謝我的好友William的熱心推坑。這隻香水在【Millier Harris】產品線當中,算是非常暢銷的一款香水,它所營造的香氣氛圍,是台灣人最喜愛的茶香,且這茶兒味相當濃郁,相當逼真。

【Miller Harris】Tea Tonique (午後伯爵)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一種不可預測的芳香煉金術,溫暖的肉荳蔻和樺樹的香氣,營造出一種煙熏和多面的特徵。

2.創作靈感
「午後伯爵」是在讚揚那活力無限的午茶精神。直接了當也讓人神魂顛倒,就如同身處茶葉與蒸汽的漩渦,又或是像初聞的故事般讓人驚喜。佛手柑的獨特氣息混合了帶有煙燻感的茶葉與木質香,為其添上了一筆不可預期的芬芳。

【Miller Harris】Tea Tonique (午後伯爵)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5年。
調香師Lyn Harris
前味→檸檬、佛手柑、苦橙葉。
中味→茶葉、桃花、肉豆蔻。
後味→樺木、麝香、瑪黛茶。

【Miller Harris】Tea Tonique (午後伯爵)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75英鎊。
100ml→105英鎊。
傳送門【Miller Harris】

【Miller Harris】Tea Tonique (午後伯爵)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雖然香調表中規中矩,但我覺得它是苦橙葉與木質為主,旁邊有茶葉和細緻的花果飄香,故以茶葉的酸味調和檸檬與佛手柑,這味道簡直是直撲而來,讓人一秒就感受到茶葉,且是加了水果的甘潤和桃花的清甜,像極了明亮的青草,我滴了幾滴檸檬原汁,生青綠澀比比皆是。等待酸味稍弱,溫暖的甜茶香似有若無的肆意發散開來,在以茶葉為主的基礎上,以綠茶和瑪黛茶連袂演出,但沒有燒焦冒煙狀,它帶有輕微的木香,醇厚香濃的氣味被調製的恰到好處,在這我非常訝異肉豆蔻和瑪黛茶的融合,營造出所有令人垂涎的美食誘因,讓我好想乾了這杯茶,這樣乾淨溫柔又富有文藝氣質的味道,它無聲無息地陪伴著你(穿透力較小),但你能感受到陽光對你的淺淺微笑,雖然不是艷陽高照讓你炎熱,仍備感溫暖,此時,來杯午後伯爵茶吧!讓我們的心中彼此溫暖,潤物於無形無色之中吧!(容易穿搭)

【Miller Harris】Tea Tonique (午後伯爵)6.jpg

2.香氣詮釋
官網聲稱是冒煙的午後伯爵茶,但在我身上似乎煙消雲散,一點煙都沒有出現,僅只柔和服貼的淡淡玫瑰色的綠意花香與茶味,100%好穿實搭。在意境上的詮釋上,我稍感受不到官方熱騰騰冒煙與下午茶點心的愜意,我反而聯想到它的靜謐清新,有點濕稠卻又輕盈透氣,像極了中國風的“憶江南”,陰雨綿綿(濕煙)與茶藝客棧,並以苦橙葉的綠意花香味捕捉茶樓女子的風韻柔情,我端著一杯茶,看著河道,享受著一個與世無爭的寧靜片刻。

【Miller Harris】Tea Tonique (午後伯爵)7.jpg

六、綜合評價
說實話,它的持久度稍弱了一點,但以茶香來說,算是平均值之上,很適合春夏使用,酸澀茶葉+果味花香+淺淺木質,層次明顯到位,又充滿著書卷味,非常推薦給任何一位朋友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Frederic Malle】Sale Gosse
2.【Masque Milano】Montecristo
3.【Atelier des Ors】Bois Sikar
4.【Cire Trudon 1643】Olim
5.【Maison Margiela】Tea Escape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章首圖由網友5_eri_n授權同意刊登。㊣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