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Seven】獵 (Hunter)1.png

一、前言
記得在前幾年,我很榮幸的能與【P. Seven】的製作團隊見面,當時因為太晚認識他們的「茗香水」,讓我趕緊登門拜訪他們。當我到他們的工作室時,琳瑯滿目的製作氣材,和各地蒐集的獨特材料,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細心觀察,進而用“屬於我們的共同記憶”、“連結大家的真實情感”的創作熱情征服了我,當時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隻「獵」和芭樂味的「芭啦芭芭」,本篇將跟大家分享我的「獵」的使用心得喔!

【P. Seven】獵 (Hunter)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小米酒的輕揚芬芳,隨我身體奔騰,輕調的菸草香氣,予我心神能量,我信,我存在。

2.創作靈感
當少女一躍成湖畔的白鹿,山林勇士追逐的是神話抑或夢想?氣味為我們在出獵前占卜 。女巫說 嗅覺是一種溫柔的預知,新割小米和揉捻過的煙草 ,可以召喚祖靈的護祐,奔騰如河流的血脈裡,湧動著馬告、黃檜和龍涎香,日日瞻望祖先所在的大地和海洋,我是都市叢林裡的勇士。

【P. Seven】獵 (Hunter)3.png

三、香氣成分
調香師→【P. Seven】調香團隊。
香調→煙草木質。
成分→菸草、馬告、小米酒、檳榔花、稻草、黃檜、龍涎香。
推薦時機→周五狂歡夜。

【P. Seven】獵 (Hunter)4.jpg

四、官方售價
1.5ml→200元。
6ml→650元。
10ml→1080元。
傳送門【P. Seven】

【P. Seven】獵 (Hunter)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套一句【P. Seven】說的:「妳是女生,但妳不會只有女生的樣子!檳榔花佐小米酒與菸草,既仙氣又酷勁,我喜歡這樣與另一個自己相遇。」誰說女生一定要玫瑰花瓣來展現優雅?這隻香水以大量的辛香料酒體、與花葉稻米調合而成,展現有如花蓮台東的原民部落、或是當地的高級旅館的氣味,如果我們再更加熟悉原住民的生活、祭祀、與禮儀,我們會發現小米酒、馬告、檳榔花等,在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我在使用這隻香水時,身上不時有一股熱血奔騰的酒體(小米酒)與馬告(山雞椒),喚起了一匹近乎脫韁野馬的我,總是擁有著強盛的生命力,那股溼溼的汗水,鹹溼但不骯髒,調香師用黃檜修飾,反而讓鹹溼走入木質清香,讓香氣不至於暴戾失控;再者,菸草、檳榔花、與稻米的混合更是一絕,涼質檳榔花揉合米香與醇厚苦感的菸草,竟變成一條清澈的小溪流,宛如仙女手中輕輕翩舞的長飄帶,絲綢般的舞弄並透亮著光芒。原來,這隻香水是形容一匹神駒上面騎乘著一位霓裳羽衣仙女,一個原住民傳說的香氣詮釋。

【P. Seven】獵 (Hunter)8.jpg

2.香氣詮釋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宮崎駿的《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もののけひめ),一位勇敢的女性與山神獸(鹿)的相遇。在邵族的原民神話中,山的守護神以白鹿的形象示人,指引人們一個有山有水的新天地,白鹿突然跳進一潭波光的大湖(南投的日月潭)消失不見,後來這頭白鹿化身為一位白衣仙女,告訴著頭目這裡是花草樹木的豐收之地,隨後整個部落不愁吃穿,安居樂業。人們每晚迎賓跳舞,馬告佳餚與小米酒,先人的傳說與人民的樂天,就在這個稻米與檳榔豐收之際,我們體會到了原民部落的熱情與生流不息的人生哲學。重點是,它非常有台灣人的“好客”、“好相處”的個性喔!(實穿指數高)

【P. Seven】獵 (Hunter)6.jpg

六、綜合評價
在我寫作的香水評論中,香水與人的情感共鳴,一直以來都是製作香水中最難呈現的,在市面上很多香水標榜著東方?神秘?但卻僅止於地域的差異而已,總是覺得這樣的香水有體無魂,實在可惜。但我每次都在【P. Seven】的香水中,找回我失去已久的人生回憶,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認識喔!另外補充一提,這隻香水也是【P. Seven】的熱門款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P. Seven】獵 (Hunter)9.png

七、延伸閱讀
1.【Ormonde Jayne】Ta’if 
2.【Atelier des Ors】Rose Omeyyade
3.【Atelier Cologne】Iris Rebelle
4.【MiN New York】Moon Dust
5.【Carthusia】Via Camerelie 

【P. Seven】獵 (Hunter)10.pn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