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1928】Heman (冬日微風)1.jpg

一、前言
一種氣味可以記載歷史、也可以傳的情感,本篇要介紹的是一款泰國先民為當地的民眾設計的酷夏消暑香水,就地取材的植物原料與不斷研發設計的調香技術,使得這幾進一世紀的原始配方得以留傳,我很高興我能有機會與調香師見上一面,他跟我說他的香水,堅決不使用市面上的人工材料,並依循古法提煉,希望讓每一位使用者都能在他的香水中,找到我們所遺失的記憶,並更愛我們所生長的這塊大地。

【Siam 1928】Heman (冬日微風)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這系列香水以“Seasons of Siam”(暹羅四季)為靈感,並以泰國的每個季節的印象設計香味,再透過泰國傳統的香水製作技術,使香味涼爽清涼,風味獨特,特別適合在炎熱的城市中使用。

2.創作靈感
調香師Nutt說:「這是這系列最甜蜜的氣味,因為我想專注於花香的氣味,如果它是關於泰國冬天的氣味,它將充滿鮮花,有甜蜜的氣味和新鮮,這將與西方國家的處理方式不同,它聞起來會是最獨特的氣味,而這對於那些想要尋求泰國風格中的香味,即“甜蜜”和“柔軟”並存的使用者來說,這隻是很好的選擇。

【Siam 1928】Heman (冬日微風)3.jpg

三、香氣結構
上市年份→2018年。
調香師Nutt Wesshasartar
前味→柑橘、萊姆、依蘭、蘆薈、龍腦。
中味→玫瑰、百合、橙花、野生梅子。
後味→香草、檀香、草藥、葉子。

【Siam 1928】Heman (冬日微風)4.jpg

四、官方售價
30ML→890泰銖。
傳送門【Siam 1928】

【Siam 1928】Heman (冬日微風)5.jpg

五、使用心得
如果你有去過泰國泰國的“冬季”(10月~2月)可是很“夏季”的!氣候舒爽宜人,沒有炙熱的陽光,們有惱人的午後雷陣雨,一整天充滿著鳥語花香的國度,也是此牌最富有花香的款式,我們很容易從繁花與綠草之中享受的甜蜜的氛圍,體驗到不一樣了綠色體驗,如此草藥為基底的香水,在綠色迷漫的草藥精油(班蘭葉)上堆疊花香,除了這一牌香水之外,基本上我們很難在其它的牌子中聞到,因為如此老舊的製藥調香手法早已幾乎滅絕了,很慶幸我們能在這個年代,透過【Siam 1928】的堅持,幫我們保存下來。或許我們第一次聞,會覺得怎麼這麼古色古香!充滿綠色涼草的味道,甚至一度懷疑這味道早就該被市場淘汰了!但很奇怪,我每次使用,這迷人的涼草(葉)竟然讓我愛不釋手,你會發現它的綠、它的涼,都是從天然植物中提取,也正是對抗酷暑的好幫手,我記得我在某次的香水聚會中跟朋友分享這隻,朋友們越聞越覺得有趣,也漸漸願意噴灑在身上嘗試,或許這如同“西瓜霜”味道的香水,它真的好適合夏天(炎熱氣候)使用,或許這象徵泰國冬日的微風氣息,帶有花香及涼爽的香氣,刺激著我們的大腦、刺激呼吸,它的冷綠與花香,滋潤了我在酷夏中的渴望。

【Siam 1928】Heman (冬日微風)6.jpg

六、綜合評價
多麼出色、與眾不同的綠色調香水,坊間別無它號,泰國的古代傳統技藝傳承,它有著它的歷史故事,天然的尚好,如果也有機會到泰國一趟,這牌子的香水請勿錯過喔!我相信你也會愛上它的。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iam 1928】Heman (冬日微風)7.jpg

七、延伸閱讀
1.【Areej Le Doré】Flux de Fleur
2.【Areej Le Doré】Indolis
3.【Aesop】Tacit 
4.【LUSH】Cardamom Coffee
5.【Dusita】Oudh Infini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