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漾香韻】茉莉花季1.jpg

一、前言
記得在某一天,我與Sky先生、調香師有個聚會,我們聊了台灣的香水產業和近幾年的香水趨勢,聊著聊著,我發現我們的頻率相當match,我們有許多相同的經歷,我們互相分享彼此的故事,而他發現我很喜歡茉莉花的香水,但他覺得這些茉莉花香水很好聞,但大多不太適合我的個性與穿搭,……..過了幾天,他把一隻作品交給我,這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感動作品,真的有一股強大的魔力,讓我愛上了他的茉莉花香香水,因為一個好的味道,是不需要透過任何言語幫香水說話,這撲鼻而來的香氣直搗心扉,直叫人迷戀。

【蝶漾香韻】茉莉花季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解開妳的迷,我總在夜裡想起,那天選擇勇敢面對的自己,不願負了妳的真心真意。每個茉莉花季,特別掛念妳,妳義無反顧溫暖了我的心,讓我只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三、香氣結構
上市年份→2019年8月。
香調→橙花、玫瑰、鈴蘭、水仙、荳蔻、洋甘菊、茉莉、白茉莉、白茶、大吉嶺紅茶、沉香。

四、官方售價
30ml→1980元。
傳送門【蝶漾香韻】

【蝶漾香韻】茉莉花季3.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疑?這是我的體香嗎?怎麼會跟我這麼契合?我常常會有這種錯覺,真的非常感謝調香師把這個有點羞赧,又有點活潑可愛的茉莉花,表現的相當得宜。它難以言喻,我個人覺得它將我自己封裝在一整個“圓”裡面(圓潤),讓我們說不出它缺少什麼?一切的一切,是自帶潤澤的茉莉花瓣、每一朵都開的特別美麗,集合柔和清雅,接受度相當高,特別適合個性慢熱的人,他的溫順圓融的個性,溫溫柔柔的,但他的笑容很容易撫慰人心,如同這特殊品種的茉莉花,這花香會隨著時間逐漸散發開來,像是這位慢熱的人逐漸熟悉了,開始搞威38了起來,你會覺得他就是你最好與最信任的朋友,如同花瓣默默綻放,白中透紅,滲出蜜汁,毫無保留的把最好的給你。

【蝶漾香韻】茉莉花季5.jpg

2.茶香部分
調香師選用大吉嶺紅茶和白茶茶葉,味道芳醇並帶有少許甜味,象徵著褪去了青澀,多了甘甜以及那謙遜的個性,後味是熟成水果味的特殊沉香。他的一撇一笑是溫暖如斯的,處處充滿書卷氣息,不酸不苦、不甜膩不挑人、不挑場合且平易近人,有點溫柔又帶點可愛的氣息,沉穩內斂又不張揚,這以茶會友的謙恭有禮,超適合最簡單的打扮,白襯衫藍牛仔褲是首選。

【蝶漾香韻】茉莉花季6.jpg

3.香氣詮釋
這花香質量少了市面上那種糖果甜味的少女無知感,也不是大鳴大放的吲哚茉莉騷臭味,再加上茉莉與茶,很容易變成茉莉花茶般的美食味,而我在這隻香水所聞到的茉莉,是屬於輕悠悠的茉莉花香,跟「祝福有餘」一樣的清冷茶葉,以茶的甘潤水韻滋潤茉莉花的水意,雖然這流水無情(冷冽茶香)、但落花有意的想要親近這池湖水,讓這慢熱不熟識,到把認識的朋友拉得更進,更了解你,雖然乍看之下,情感不是很強烈(其實內心強烈至極),但卻讓人欲罷不能。我很欽佩調香師能把這花與茶的比例精準拿捏,徹底把我們的人生故事用香氣表現,正可謂美而不奢華,最高階的誘人模式。

【蝶漾香韻】茉莉花季7.jpg

六、綜合評價
我很喜歡【蝶漾香韻】的香水,這牌的香水以天然沉香打底,以花氣無邊熏欲醉,靈芬一點靜還通,其溫柔文靜,又無侵略性。而“欣賞喜歡”其實與“適不適合自己”是兩個不同的層次,很高興能有這款專屬訂製的香水能跟大家分享氣味的美好,感謝你,Sky和調香師。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April Aromatics】Jasmina 
2.【Clive Christian】Twist Jasmine 
3.【Christian Dior】Grand Bal
4.【Serge Lutens】A La Nuit
5.【Nasomatto】Nuda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