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漾香韻】阿拉斯加戀人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最難得的相遇,是在阿拉斯加最冷冽的酷寒,你說這天氣跟我一樣難以親近。不一會兒我視線模糊,記憶裡你的樣子竟然失了焦,連再見都來不及說。我們之間最遠的距離,不是時區,而是你曾經對我的用心,直到現在我才發現。

【蝶漾香韻】阿拉斯加戀人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份→2019年。
結構→茶葉、煙燻、麂皮、橡木、沉香。

三、官方售價
30ml→1980元。
傳送門【蝶漾香韻】

【蝶漾香韻】阿拉斯加戀人3.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隻味道極為特殊,因人而異,我一直遲遲無法分享這隻的香水評論,是因為它讓我有種濃郁版的JCE作品的感覺,雖然成份結構極簡,但香氣變化卻至少有12到香階以上的呈現,會一直變變變,尤以體溫高或是穿著稍厚衣物時,效果最佳(初秋最適合),它有一絲清新的茶葉與不知名的爽朗柑橘,與來自橡木桶與麂皮的圓潤薰木調,讓香氣微微泛甜又有沉穩的茶與皮味,相當舒緩卻飽和狀,如果以周杰倫的歌《爺爺泡的茶》來說:「陸羽泡的茶,像幅潑墨的山水畫。爺爺泡的茶,有一種味道叫做家。」很容易讓人放心去依賴。

【蝶漾香韻】阿拉斯加戀人4.jpg

2.香氣詮釋
我很佩服調香師以皮木配對,茶調有股溫潤之氣,皮木調則是類似龐克叛逆的代表,雖然有皮革和橡木的加入,但與它比起來,卻比【Atelier Cologne】「Oolang Infini」(無極烏龍)或【Goutal Paris】「L’ Ile au The」(濟州島茶)更加溫和動人。沒有殺傷力,但卻讓人久久無法忘懷的一道氣味,也是屬於台灣人熟悉的木杯熱茶,溫暖了我們的啤胃與心扉。而個人認為嗅覺的最高理念,是香氣具有多樣的表現形式,它不僅僅是一隻香水,它也是你所選擇的最愛,將你的經歷與個性融入其中,讓嗅覺帶來內心與感官世界的共鳴,自此形成了你的個人風格。

【蝶漾香韻】阿拉斯加戀人5.jpg

五、綜合評價
愛與祝福,是【蝶漾香韻】希望帶給大家的一份禮物,每個香氣不是外表,而是最真誠的感動,也是台灣人台灣人的承諾,只願給你最好的。我很榮幸能與品牌有更深刻的接觸,它除了有一個極為私密的故事之外,若以香氣來說,在柔軟皮革的表徵之下,實質是一杯溫潤的木質茶香,處處充滿成熟穩重的魅力,有一種聰慧堅毅領導者的特質,聞到這種氣味,折服於她的獨特吸引力,那種不張揚的控制力,神秘與嫵媚共存,相當推薦給大家認識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State of Mind】Sense of Humor
2.【Serge Lutens】Sa Majeste la Rose
3.【Zoologist Perfumes】Squid
4.【Le Parfum bylele】台東海岸
5.【CHABAUD】Lait et Chocolat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