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Malone】Frangipani Flower (雞蛋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雞蛋花首次被收錄在我們的香水系列之中,味道溫暖而清新,讓人感受到太陽、海水、和來自渡假天堂般的感受。

2.創作靈感
靈感來自峇里島,島上開滿了雞蛋花,香甜帶有奶油感。前味揉合了茉莉花瓣和檸檬,先帶出清新的香氣,中味則是雞蛋花,搭上依蘭增添異國情調,最後再帶出檀香、安息香,襯托雞蛋花的芬芳。

【Jo Malone】Frangipani Flower (雞蛋花)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份→2019年。
調香師Marie Salamagne
前味→檸檬、陽光元素。
中味→雞蛋花、依蘭、茉莉。
後味→檀香、安息香。

【Jo Malone】Frangipani Flower (雞蛋花)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48英鎊、72美金、2600元。
100ml→98英鎊、140美金、5200元。
傳送門【Jo Malone】

【Jo Malone】Frangipani Flower (雞蛋花)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隻香水是少數【Jo Malone】讓我覺得必收的作品,它就像雞蛋花本身一樣,香氣盛放而愉悅,隨著香氣的發展,我們會越陷越深而愛到無法自拔,然後,疑?我怎麼買下它了,哈!我試過很多以雞蛋花主題的香水,這隻所呈現出來的花香主題,細緻優雅不張揚,跟品牌的「桂花」細膩度一樣(同一位調香師),仙到不能再仙了!如果大家有研究這位調香師的作品,她的香水大多是以其仙女般的細膩度擅長的喔!我在這隻雞蛋花香水中,它屏除了【Ormande Jayne】的扭曲絕美、【La Ong Siam】的強力清潔、【The merchant of Venice】的奶油防曬乳、甚至是【Areej de Dore】的可怕雞蛋怪獸,【JM】僅在雞蛋花主題上,結合柑橘茉莉成為實穿的古龍水模式,且把雞蛋花浸潤在熱帶的陽光之下,雖然潮濕,但花瓣水潤漂亮,香氣清幽卻撫慰人心,我絲毫找不出那邊有破損殘缺或枯澀凋零了。

【Jo Malone】Frangipani Flower (雞蛋花)5.jpg

2.香氣詮釋
我很好奇這隻香水怎會把難以捕捉的雞蛋花呈現的這麼真實?我研究了它的香調結構,原來是一種“Solar Notes”(合成的頂空技術),把熱帶陽光照撫的壟罩感,把底下的熱帶花香(茉莉、依蘭)和雞蛋花緊緊的牢固在一起,並適時的散透出奶油般的檀香與樹脂甜味,這樣的效果加總起來,檸檬茉莉、雞蛋花香、與溫暖木質三方並重,在意境上的捕捉,即是一個暖陽下的午後,我採在鬆軟的金色沙子上,永不止息的海波催眠曲,這熱熱的微風,飄出了水果與甜食的氣味,我就在這奶油檀香木中徹底放鬆,好好感受這微微檸檬與茉莉花茶的雞蛋花芬芳,海面上映襯出夕陽的餘暉,就讓我們偷得浮生半日閒吧!

【Jo Malone】Frangipani Flower (雞蛋花)6.jpg

五、綜合評價
雞蛋花是東南亞的日常花朵,而在印尼,雞蛋花常種植在廟宇附近,常用來祭祀神靈,而在島上的人們,女性常把雞蛋花掛在左耳耳後,像徵尋找愛情,也是婚禮上,代表對愛情的承諾。而我們對於雞蛋花,由於它的外表可愛討喜,旋轉的乳白五花瓣,與它的細膩香氣,人見人愛,這次我竟然在【JM】找到我愛的雞蛋花,特別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Jo Malone】Frangipani Flower (雞蛋花)7.jpg

六、延伸閱讀
1.【By Kilian】Love the way you feel
2.【La Ong Thai】Plumeria
3.【Areej Le Doré】Flux de Fleur
4.【Ormonde Jayne】Frangipani
5.【The Merchant of Venice】Frangipani

【Jo Malone】Frangipani Flower (雞蛋花)8.pn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感謝好友黃彥彥與William Satoshi的圖片支援。㊣本文章僅在台灣痞克幫刊登,別無分號,更不在中國惡劣的【雪花媒體】刊登。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