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raÏku】Just A Rose (唯是玫瑰)1.pn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克服一切困難,所有的荊棘,都將只是一朵玫瑰。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份→2019年。
香氣結構→佛手柑、玫瑰、癒創木。

【FloraÏku】Just A Rose (唯是玫瑰)2.jpg

三、官方售價
50+10ml→255歐元、10360元。
傳送門【FloraÏku】

【FloraÏku】Just A Rose (唯是玫瑰)3.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是一朵相當特別的玫瑰,它的外表與內在同等漂亮,我噴了少量在身上,感覺是清新涼涼的佛手柑酸澀為大宗,且與甜美的花香節合,雖然我還感受不太到玫瑰花香(這也是大家質疑的地方),但仍然能想像到這裡的味道是在詮釋清晨的玫瑰沾滿了露水,這裡沒有了太陽,而下雨過後,花瓣是絲絨的光澤,上面裊裊的水氣,人間至美的情景,如果你喜歡【Penhaligon’s】「Duchess Rose」(狐狸)的果香玫瑰,我會說,狐狸的柑橘玫瑰與這隻的佛手柑玫瑰,雖然是走著不同的果香玫的不同面向,但在某一層次上,它們卻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喔!

【FloraÏku】Just A Rose (唯是玫瑰)4.jpg

2.香氣詮釋
大約過了20分鐘,我身上的玫瑰越來越顯浮透,也消弭了我心中的疑問,原來這隻香水的玫瑰質量還蠻優秀的,並隨著自身的心情起伏,它可以是憂鬱的玫瑰雨天的玫瑰、也是最純粹的玫瑰,甚至有時候我還覺得有點?花香帶到恰到好處的酸澀,和水果的俏皮與玫瑰的莊重相融合,兼具嫵媚與冷冽、才氣與知性,活生生像是雨天中,我們靜靜在陽台看著書,其香氣被溫暖的癒創木脂平衡,創造出柔軟與強度的結合,撫慰著憂鬱與疲累的我們。

【FloraÏku】Just A Rose (唯是玫瑰)5.jpg

五、綜合評價
基本上它像是一縷薄紗輕輕覆蓋我的肌膚上,輕盈質地的它,雖然是具有陽光氣息的佛手柑與玫瑰堆疊,但我覺得這成熟的玫瑰味道在這裡卻唱起了獨角戲,溫婉嫻淑不搶戲(因為沒有人能跟它搶),它永遠安安靜靜的存在,等待著真正理解玫瑰的主人前來採擷它喔!也呼應了日本俳句設定的靈感,唯是玫瑰,當你突破任何荊棘障礙(佛手柑),你就會是獨一無二的玫瑰雅士了!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FloraÏku】Just A Rose (唯是玫瑰)6.jpg

六、延伸閱讀
1.【Jo Malone】Frangipani Flower
2.【Adopt'】Coca Mania
3.【The Merchant of Venice】Osmanthus
4.【By Kilian】Rolling in Love
5.【LUSH】Sikkim Girl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