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eter® Fragrance Library】Tea Olive (桂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原意是芬芳的橄欖,也可稱之為濃郁的桂花,帶有淡淡的杏子和桃子香氣,在花香中自然而然地出現,尋求在野外重現活力奔放的花朵盛放感,而不是還原、修飾或加香味的花。

2.創作靈感
唐朝詩人王維的《鳥鳴澗》:「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8年。
香氣結構→杏子、桃子、桂花。

【Demeter® Fragrance Library】Tea Olive (桂花)3.png

三、官方售價
30ml→21美金。
100ml→40美金。
哪裡買【Demeter®】

四、使用心得
【Demeter】的香水,我個人認為它頗為線性發展,它把任何形體的、或是抽象的,轉變成單一直覺的味道,且不太會隨著時間而有前中後味,言下之意,即是大好與大壞。如果我們沒有彼此的連結共鳴,那對不起!這個牌子的香水可能不適合你囉!就以這隻「桂花」為例,照理來說,它應該是捕捉美麗的桂花芬芳與自然的氣息才是,但在我身上,桂花的木質花調與杏澀相當突出,並夾雜著大量的化學合成香精,有點香到過頭了,反而我心中期盼的奶油小花瓣連個花苞都沒有?或許過多的柑橘甜讓桂花主題偏移,有點柑橘花香+洗衣精的感覺。但我要說,這隻香水確實是好聞的,也是很多人的菜,或許誠如王維詩中所說的,人要內心非常的嫻靜,不受外在的紛擾,才能細細品味細碎的桂花從枝頭上飄落,那細微的飄落聲,飄落花瓣的絲絲芳馡,也能輕易的在心靈上觸感到、察覺到,但..............我更喜歡真實的桂花!這種太過抽象的桂花,似乎與我心中的那株桂花,是平行時空的存在,相當可惜。

【Demeter® Fragrance Library】Tea Olive (桂花)2.png

五、綜合評價
但【Demeter】的香水讓我每次使用都很快樂,它給我另一種思考方式,桂花,其實有不同方式的演繹可能,並我們可以透過氣味來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但如果你要以桂花的真實性來期待這隻桂花香水,這隻可能不是你要的喔!如果你想要一種幻似桂花的柔美氛圍,這隻可以考慮看看。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Goutal Paris】Etoile d'Une Nuit
2.【MEMO PARIS】Winter Palace
3.【Parfums Dusita】Splendiris
4.【En Voyage】A Study in Water 
5.【PAÑPURI】Bagan Dawn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