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Buterbaugh】Kingston osmanthus (金士頓桂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這隻香水是創辦人Eric和調香大師Alberto Morillas之間的共同創作。Morillas先生曾在他造訪中國時,發現這白色桂花的脆弱美麗和強烈的麝香氣息所著迷。所以他們決定創作這種獨特氣味為核心的香水,並在該系列的其他素材中,尋求一些美麗而熟悉的香調。

【Eric Buterbaugh】Kingston osmanthus (金士頓桂花)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6年。
調香師Alberto Morillas
前味→紫羅蘭葉、茉莉花辦。
中味→銀桂、玫瑰、橙花。
後味→檀香、鳶尾、雪松、麝香。

【Eric Buterbaugh】Kingston osmanthus (金士頓桂花)3.jpg

三、官方售價
65ml→175美金。
100ml→395美金。
250ml→595美金。
傳送門【Eric Buterbaugh】

【Eric Buterbaugh】Kingston osmanthus (金士頓桂花)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隻香水讓我跟子良一直竊笑,原來,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也用了很多管道,終於把這隻逼近天價的「金士頓桂花」帶回台灣,但一噴下去,我低沉不發一語,子良說:「這好聞!」,然而我說:「這味道......我最近才聞過。」子良突然大笑:「【京都舞妓】「金木犀」!」挖哩!一隻300、一隻7500,但這兩隻確有相同的DNA!都是一開始會讓人發笑,甜甜澀澀的氣息,並在桂花的周圍揚起一股純淨逼真的桂花樹叢景象,盡可能地接近大自然的型態,但這美麗一瞬間,它會緩緩地往“乾乾、澀澀、假假”的花香氣味走(至少比【京都舞妓】來的緩慢),以呈現桂花的木澀味,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桂花皮革感”,但我個人認為這“木澀”太多了,導致於它變成一種塑膠花、或是嬰兒乾乾淨淨的粉感,已跟我所熟悉的桂花背道而馳,雖然它偶有佳作,例如紫羅蘭葉與去除引朵味的白花交織,綻放出炫燦的白色桂花香,而橙花修飾著令人陶醉的玫瑰、鳶尾與檀香柔潤底層的麝香,一股輕鬆自在、快樂流暢的姿態,更讓人喜歡上它。

【Eric Buterbaugh】Kingston osmanthus (金士頓桂花)5.jpg

2.香氣詮釋
在市面上的桂花香水,我個人非常喜歡真實性的桂花香味,而我害怕桂花走入這兩個死胡同,簡直無解了!一個是洗髮精模式(【OJ】、【SL】等)、一個是小時候的塑膠玩具感。在這隻香水中,它毫無懸念的讓我和子良都很傻眼,簡直不敢相信我們的鼻子,這種色素糖果、含著塑膠的醛香竟然大量的覆蓋在這毛絨桂花花瓣上面,隨著桂花的皮革質量越來越高,這氣息就會願來越乾燥刺鼻、讓人不經意想起了我們的孩提時光,天真地拿著塑膠玩具把玩著,而桂花呢?(屏除開頭的幾分鐘桂花香氣之外)

【Eric Buterbaugh】Kingston osmanthus (金士頓桂花)6.jpg

五、綜合評價
這當我對這隻香水苦思不得其解時,我的好友轉述他在美國遇到的櫃姐說法,這隻香水是以歌手關史蒂芬妮(Gwen Renée Stefani)的小兒子所設計的,若照她這樣的說法,確實更符合這隻香水所要表達的,桂花的迷人、純潔又優雅(還有塑膠玩具?)不謀而合了!另外,它的持久度相當驚人。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Eric Buterbaugh】Kingston osmanthus (金士頓桂花)7.jpg

六、延伸閱讀
1.【京都舞妓】金木犀
2.【Liquides Imaginaires】Bloody Wood
3.【Nathanology】thé Osmanthus
4.【DI SER】Keman
5.【Issey Miyake】Rose & Rose

【Eric Buterbaugh】Kingston osmanthus (金士頓桂花)8.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Eric Buterbaugh】Kingston osmanthus (金士頓桂花)9.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