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FUM SATORI】ソネットSonnet (桂花的十四行詩)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傍晚時分,透明的陽光照進了房間,花兒聞起來, 就像跟我一樣面孔的女孩一起微笑,我走到花園露臺上,我用白色手把包裹著這些橙色星花。

2.創作靈感
花告訴我,在這充滿回憶的季節裡,一張斑駁褪色的家庭照片中,我找到了像十四行詩般的流傳韻味,世代相傳。

【PARFUM SATORI】ソネットSonnet (桂花的十四行詩)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04年。
調香師Satori Osawa
前味→甜橙、蜜柑。
中味→桂花、玫瑰、紫羅蘭、鼠尾草。
後味→檀香、花梨木。

【PARFUM SATORI】ソネットSonnet (桂花的十四行詩)3.png

三、官方售價
50ml→13200日幣。
傳送門【Parfum Satori】

【PARFUM SATORI】ソネットSonnet (桂花的十四行詩)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秋天的九月,幸福的氣味,楓葉隨風飄逸,和煦的陽光帶有橙色清香,是否讓人有柔和的懷舊感呢?如果這時我們再聞到如此友善的桂花飄香,哇!這一切都太完美了吧!“十四行詩”,是義大利13-14世紀的詩人,以前八後六的句子,來創作小詩、小歌謠,以抒發自己的心情,對於詞句押韻均有嚴格的限制,若以日本文學來說,我們可以用“俳句”來比喻,但我個人在使用這隻香水中,我顧不了這麼咬文嚼字的文學設定,因為它好穿搭上手,又輕盈貼膚,散透力中等之下,非常符合潮濕的亞洲氣候使用。一開始的果味桂花低調適切,隨著時間過去,桂花逐漸盛放開來,真可謂處於亂世之中,在涅貴不緇之間,依舊曖曖內含光,雖然外在形象不顯眼不逼人,但隱含的心靈饗宴(桂花),卻格外的充實自在喔!

【PARFUM SATORI】ソネットSonnet (桂花的十四行詩)5.jpg

2.香氣詮釋
我個人覺得它的桂花其實跟台灣的四季桂(更顯清幽)味道不太一樣,這隻(金木犀)桂花的氣味類型有點類似糖果桂花味,有像【Eric Buterbaugh】Kingston Osmanthus】(金士頓桂花)【京都舞妓】きんもくせい(金木犀)的套路,但更顯優秀之處,在於這隻香水中後味,沒有朝塑膠桂花的方向前進(前兩隻的嚴重缺失!),「十四行詩」用柑橘和鼠尾草的草本清香,讓桂花的苦澀皮革特質更顯綠意、更自然。然後玫瑰與桂花的蜜桃味的結合又更神奇了,在我身上不時散透淡淡果香與玫瑰的柔軟媚惑,因為我本身是桂花控,這樣的桂本芬芳的玫果味,如此細膩又夢幻的療癒感,這獨特清盈的空氣,創造出完美演繹的金色九月景像,哎呀~我都快愛上自己了!

【PARFUM SATORI】ソネットSonnet (桂花的十四行詩)6.jpg

五、綜合評價
依據官網的說明,像桃子一樣的桂花香氣,最終散發出溫暖的木香,並呈現出柔和的花香,但在我身上,這木香可能被我皮膚吃掉了,沒有感受到,但柔和的桂花香氣去楚楚動人,一直都在,且沒有任何一絲人工合成感,是一隻相當優秀的果味花香的桂花香水,如果我把【EB】桂花當成大鳴大放的“交響曲”、【京都舞妓】桂花是“兒時童謠”,那麼這隻「桂花的十四行詩“就是我的“心靈樂章”了!如果下次您有造訪日本六本木,別忘了造訪她的工作室喔!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她的。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PARFUM SATORI】ソネットSonnet (桂花的十四行詩)8.png

六、延伸閱讀
1.【EB】Kingston Osmanthus
2.【京都舞妓】金木犀
3.【Zoologist Perfumes】Bee
4.【LLI】Bloody Wood
5.【Nathanology】thé Osmanthus

【PARFUM SATORI】ソネットSonnet (桂花的十四行詩)9.pn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感謝部分圖片,官網、Felice使用刊登之權利。

【PARFUM SATORI】ソネットSonnet (桂花的十四行詩)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