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調香室】The Gift of the Moon (月落桂子)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唐朝時,杭州靈隱寺德明和尚在皓月當空的中秋之夜忽然聽見滴答的雨聲,他打開門,忽然看見月亮裡落下無數像珍珠般的小顆粒,便上山拾了滿滿一兜。第二天德明把此事告訴師父,師父仔細一看說,這是月亮的種子,可能是月宮裡吳剛砍桂樹時震落的桂子。於是他們把五顏六色的小顆粒種在寺前廟後的山坡上。到了第二年中秋節,桂樹不但長的又高又大,而且樹上還開滿了芬芳四溢的各種桂花,“月中落桂子”的典故由此而來,並在唐朝詩人白居易宋之問的筆下流傳至今。

二、香氣結構
前味→佛手柑、杏、桃子、丹桂。
中味→銀桂、玫瑰、小蒼蘭、鹽津陳皮、月桂葉。
後味→雪松、粉香、白麝香。

三、官方售價
80ml→310人民幣。
傳送門【RE 調香室】

【RE 調香室】The Gift of the Moon (月落桂子)2.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如果是因為喜歡桂花的真實氣味而選擇桂花香水的朋友,這隻可以入手了,它是以一種真實還原巷口桂花所飄來的香氣來呈現,為了解除我心中的疑惑,我還特地去巷口摘了一小撮桂花放在手心上仔細吸嗅,還真的有九成以上的相像喔!就連我的調香師好友也給這隻香水極高的評價!但在我的個人經驗中,它可能丹桂用的稍多,一開始有種日本丹桂(金木犀)獨有的花香油膩感,再加上桃與杏的果實堆疊,難免會讓人有爆量的糖果感,但請給它15分鐘讓它消散,緊接而來的就是我們熟稔的台灣乳白桂花味兒~小蒼蘭與玫瑰在這裡其實並不明顯,台灣常見的四季桂與中國的銀桂在中後段大爆發,極為幽香,且又因鹽津陳皮和粉香的加入,把桂花的特性越加芳醇,彷彿是秋天清爽的涼風,月光搖曳,香氣瀰漫著整個返鄉的街道,令人享受與癡迷,對!這就是“”的味道。

【RE 調香室】The Gift of the Moon (月落桂子)3.jpg

2.香氣詮釋
依據官方給的線索,桂花與中國文學的連結,唐代詩人白居易在《憶江南詞三首》中寫道“山寺月中尋桂子”,詩人宋之問在《靈隱寺》中寫道“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中落桂子”的佳話流傳至今。這桂花飄香已成亞洲華人最熟悉的嗅覺語言了!它比起歐美品牌的桂花主題香水,更顯東方適切優柔的美感,美得讓人眷戀、美得讓人神傷,到目前為止,我很意外的這來自月亮送來的禮物,是來自東方的嫦娥吳剛,而不是希臘神話的Luna月亮女神,一切都來的很東方,我相信這味道不需要太多的解釋,你一聞就會懂得,哈~

【RE 調香室】The Gift of the Moon (月落桂子)4.jpg

五、綜合評價
我很訝異的我竟然在這中國品牌的香水中,找到桂花還原度這麼高的香水,雖然在香調中有些是輔助桂花的特性香材,有些卻是非常跳tone,例如鹽津陳皮等,但在整體氣味中,或許這樣來自月亮的禮物,是專屬於我們亞洲華人的禮物喔!我非常推薦這款擁有我們熟悉的巷口桂花味的香水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Yves Rocher】Monoi
2.【Fort & Manle】Meraki
3.【LLI】Dom rosa
4.【Acqua del Garda】Blu Cielo 
5.【SHL 777】Harrods H Manba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