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ngers Parfumerie】Sombre (嘔吐物的陰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警告!在香水產業中,它不應該自我設限,這是一隻“極好”的香氣,請打開你的心吧!

2.創作靈感
他們愛上了一個神秘的妓女,並與連環殺手墜入愛河,在最黑暗的夜晚,他們喝了幾杯之後,他們決定在鬼屋裡面做愛。調香師說:「獻給我最喜歡的法國電影《Sombre》和《La vie Nouvelle》。

【Strangers Parfumerie】Sombre (嘔吐物的陰影)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前味→嘔吐物、混凝土、霉菌、膿水、泥土、香檳。
中味→汗水、夜茉莉、晚香玉。
後味→鳶尾根、夜間動物調。

【Strangers Parfumerie】Sombre (嘔吐物的陰影)3.jpg

三、官方售價
2.5ml→8美金。
30ml→70美金。
傳送門【Strangers Parfumerie】

【Strangers Parfumerie】Sombre (嘔吐物的陰影)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痾……..!難怪調香師說這隻香水要謹慎使用,記得他在幫我噴這隻香水時,特地走到屋外去噴灑,當我第一刻聞到的時候,我的理智線差點斷裂,差點連國罵“幹”都要脫口而出,這是什麼啦!說有多糟就有多糟!說有多失禮就有多失禮!它絕對擁有與【Etat Libre d’Orange】「Secretions Magnifiques」(分泌物)的噁爛同等級,腐爛、潮濕、吲哚、穢物、膽汁胃液等集結,令人反感。就連我在吃早餐時,不信邪的我,一手拿著巧克力吐司、配著玫瑰奶茶,另一手噴上這隻,哈~感覺隔壁好像有人酒醉,吐滿了滿桌嘔吐物,也波極到我的美味早餐了!雖然我不想說我好像正在吃大便,但…….(還蠻像的><),但過了一小時之後,變的稍可穿,惱人的穢物感漸退,轉成酸酸的茉莉晚香玉花香,但還是有一種揮之不去的陰影在,就像法國極端的電影,一再的挑戰著觀眾,經常受到誤解,但其實它也有它的存在意義,也難怪子良說:「不管它要跟我們說什麼,反正你絕對不要穿這隻進我房間!」^^

【Strangers Parfumerie】Sombre (嘔吐物的陰影)6.jpg

2.香氣詮釋
其實在許多法國前衛的電影中,它所營造的美學均足以對事務,我們常人較無法理解,就像調香師Prin所說的:「你要了解我的香水,我希望你也可以看一下這些電影。」我還真的看了《Sombre》(黑暗陰影),看完之後只覺得頭好暈,因為它的鏡頭一直在搖晃,也大多處於暗黑與失焦的狀況下拍攝,我終於理解到,原來電影是在告訴我捫的“黑暗陰影”並不是連環殺手和妓女鬼屋裡作愛,而是一連串的暈頭轉向的模糊影像讓人產生不舒服感,Prin用了許多電影場景出現的情境,潮濕骯髒的鬼屋、連環殺手的飲酒狂歡、酒客的美酒與嘔吐、妓女的風塵花香來堆疊,就像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的挑釁與浪費,這氣味也讓我避之唯恐不及,它相當有趣,讓我們用氣味一窺這殺手的內心世界,也體驗到影片中,導演從未完整的敘述驚心動魄的殺人過程,但我們內心的恐懼卻讓這氣味更增添幾分驚悚感。

五、綜合評價
這無庸置疑,絕對是藝術(異數),老實說,我不敢穿這隻出門,容易被誤認剛剛摔進糞坑裡。而這樣的氣味,就看你要不要去嘗試,你要迴避還是要欣然接受,取決於你的勇氣,但氣味不是只有好穿好聞的才叫做香水,這樣也未免太過膚淺了!至於是否要踏進這異類的大門,睜開雙眼,豎起耳朵,發掘更有趣的事物,就全憑我們自行選擇囉。如果你有討厭的人、或有一個壞老闆,送他這隻吧!甚至你搭捷運,又不想被道德勒索,請穿上這隻吧,我相信大家都會遠離你而去的!哈~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trangers Parfumerie】Sombre (嘔吐物的陰影)7.jpg

六、延伸閱讀
1.【ELdO】Secretions Magnifiques
2.【Orto Parisi】Stercus
3.【Orto Parisi】Seminalis
4.【Talismans Preziosa】Osang
5.【PRYN】Aksum

【Strangers Parfumerie】Sombre (嘔吐物的陰影)8.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Strangers Parfumerie】Sombre (嘔吐物的陰影)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