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YN PARFUM】Amalfi (阿瑪菲)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地中海沿海區域的的夏季。

2.創作靈感
紀念一個獨特的小鎮薩萊諾(Salrno)的阿瑪菲(Amalfi)致敬。在陡峭的懸崖上建造的小鎮,面對風景如畫的地中海。夏季開花的藥草和水果都很美味。沒有什麼比在陽台上飲用該地區最受歡迎的檸檬甜酒(Limoncello)更浪漫了,而鹹淡的海風,正吹拂著弗雷德里科‧費里尼(Frederico Fellini)的電影的聲音畫面。

【PRYN PARFUM】Amalfi (阿瑪菲)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6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前味→柑橘、橙花、佛手柑。
中味→玫瑰、海鹽、檸檬花、橄欖花。
後味→青苔、香草、廣藿香、龍涎香。

【PRYN PARFUM】Amalfi (阿瑪菲)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50美金。
傳送門【PRYN PARFUM】

【PRYN PARFUM】Amalfi (阿瑪菲)5.jpg

四、使用心得
因為去過義大利阿瑪菲這個地方,所以對這裡的記憶特別深刻,這隻香水一開始的清辛酸苦的檸檬果實與海鹽,打開了我在阿瑪菲的浪漫回憶。我還記得我要到達這個城鎮,只有兩種方法,一是自駕沿著崎嶇的山坡小徑、二是乘坐汽船到達,一邊的山間空氣、而另一邊卻是來自海洋吹撫的水氣,兩種舒爽的氣體交流,成就了這個阿瑪菲最迷人的味道了!香水亦然,在市面上很多號稱“阿瑪菲”的香水,其實大多著重於義大利的香檸檬、佛手柑等,但它們卻遺忘了當地最著名的“山海交流”之氣息,我很訝異的我竟然在這隻香水裡找到了,它宛如帶我時光穿梭,讓我回到2012年,我在這裡度過美好的夏日時光,我還記得我曾在相片中這個高山懸崖邊,與前男友舉杯(Limoncello),望著即將落下的夕陽,然後有著潮濕與微鹹的海風(海鹽龍涎香),並帶著底下的花園氣息(橄欖花、檸檬花、玫瑰花等),一齊由下往上的吹撫著我們,當山與海的氣息與我們交會,我倆的口中交纏著甜檸檬酒的芬芳,我口中有你,你口中有我,再浪漫不過了。

【PRYN PARFUM】Amalfi (阿瑪菲)6.jpg

五、綜合評價
個人認為調香師Prin的作品,每隻都非常有畫面,他把他對藝術的熱愛完全揉入於他的香水創作中,每一個味道幾乎都可以找到他的的獨特DNA,像這隻香水,他說:「有著義大利名導演費里尼的聲音。」還好我大學有修過電影基礎理論,這位導演以“幻境”與“古典”風格來呈現“浪漫”,香氣果真如他所說的,淡淡的花香、柑橘檸檬、與海洋舒爽,並以龍涎香海鹽浸入檸檬甜酒之中,在整個意境上,更逼竟當地居民的生活日常景象,真的是一隻實穿與藝術兼具的好作品。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PRYN PARFUM】Amalfi (阿瑪菲)4.jpg

 

六、延伸閱讀
1.【By Kilian】Lemon in Zest
2.【G& B】Pacific Rock Moss
3.【WIDIAN】Hili 
4.【Prissana】Natsumeku
5.【SH L 777】Mortal Skin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