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 Malle】الوعد (Promise諾言)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中東地區,兩個人之間的承諾,是伴隨著最嚴格的榮譽守則。 

2.創作靈感
創辦人Frédéric Malle用自己的諾言來慶祝這一準則,它躍動的核心是由兩種珍貴的玫瑰品種組成,其來自保加利亞的玫瑰、和土耳其的玫瑰,並與蘋果、粉紅胡椒、丁香提味,束縛於廣香香、紙莎草、和勞丹脂中;像誓言一樣,堅不可摧,永不止息。

【Frederic Malle】الوعد (Promise諾言)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7年。
調香師Dominique Ropion
前味→粉紅胡椒、迷迭香、蘋果。
中味→玫瑰、丁香。
後味→廣藿香、勞丹脂、海貍香、紙莎草、烏木。

【Frederic Malle】الوعد (Promise諾言)3.jpg

三、官方售價
10ml→78美金。
50ml→265美金。
100ml→390美金。
傳送門【Frederic Malle】

【Frederic Malle】الوعد (Promise諾言)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記得上次去法國巴黎時,我有發現很多歐美帥哥常到香水櫃上試香,應該說把專櫃當屈臣氏來使用,噴了幾下後就拍拍屁股離開了!印象最深刻是有一次,我看到一位鬍渣小帥哥走到了【FM】櫃上,把這瓶香水拿起來噴了兩三下,華麗轉身走人,哇!他那輕輕揮動他的西裝小背心,那股帥氣迷人的優雅動作,也太勾人了吧!我好奇他到底噴了那瓶,結果我一試,哀額....也太OVER了吧!這根本不適合我,它是中東調、也不是中東調,更確切的來說,像是黃連粉撒在奶烙上,而旁邊正有一隻山羊咬著一顆蘋果走過去,這是什麼味道啊!這麼乾燥、這麼中藥、這麼酸苦.......讓我難以抵擋,感覺快缺氧,甚至有被侵犯的感覺,或許它是官方聲稱的,中東人對彼此的承諾堅不可摧,但對我來說,極度乾燥到傲慢與驕傲吧!

【Frederic Malle】الوعد (Promise諾言)5.jpg

2.香氣詮釋
在如此乾燥的香氣中,我更期待它能像【Andy Tauer】「An Coeur du Desert」(沙漠之心)那樣,雖然乾燥,但有甜味緩衝,但在這裡.....僅有一顆蘋果以抵擋如此浩瀚的粗曠沙漠,但也OK!只是這顆蘋果永遠存在,持續酥脆,只是你必須能抵擋得過這強勁有力的黃土沙漠。另外在玫瑰的部分,是保加利亞玫瑰與土耳其玫瑰的雙重奏,但沙漠無情,即便再優秀質量的玫瑰都將枯老酸化,似乎已被駱駝們蹂躪到體無完膚,成為乾燥的花瓣碎片,而真正主導氣味的是沙漠的辛辣乾燥味,個人認為玫瑰還不錯,只是被其他成分所干擾,而大量的煙燻甚至有皮革味,就有點化學合成了,它們與胡椒、廣藿香、甚至類似山羊的騷味,對我來說太過刺激,雖然我很想穿起來帥帥的,給予別人更多成穩與承諾感,但.......我最心愛的小貓,牠給予我最真實的回應了,牠對我深沉低吼,叫我走開,這似乎就是我與牠的諾言,提醒著我,穿這隻別接近牠吧!哈~

【Frederic Malle】الوعد (Promise諾言)6.jpg

五、綜合評價
我一直在想【FM】的“中東系列”除了在跟我們展現奢華的元素質量之外,它是否也是在展現中東的殘酷力量呢?老實說,整體氣味一開始是甜蘋果,然後隨即被大量的乾燥苦味所吞噬,然後再用刺激的辛香與合成皮革木頭來煙燻,或許老外多毛體質適合,但奶油書生使用這隻,可能就非常突兀了!它難以捉摩、不受控制、不適合剛接觸香水的朋友使用、甚至有在玩niche的,可能也要稍微注意了!它極具挑戰,推薦給鑑賞家等級的朋友試試看羅~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Tauer】An Coeur du Désert
2.【F&M】Amber Absoluely
3.【Zarkoperfume】090.09
4.【Auphorie】長恨歌
5.【Strangers】Les Mauvais Garcon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本文章只在台灣刊載,在中國並無分身帳號,請勿未經同意,擅自刊登,請自重!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