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O PARIS】Eau de Memo (青鳥)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一隻鳥翱翔於茶葉海之中。

2.創作靈感
一隻正在飛行的青鳥,揮動著牠的翅膀,羽毛沙沙作響,並在巴黎的天空中盤旋,這是一種記憶也是巴黎不可或缺的特殊印象,一絲絲的皮革是空中的低沉思語,一顆飄動的心,然而綠茶香氣的出現,是新視野的展現,讓人逃離城市的喧囂,讓我們寄情於這無止盡的探索旅程中吧!

【MEMO PARIS】Eau de Memo (青鳥)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7年。
調香師Alienor Massenet
前味→綠茶、檸檬、香檸檬。
中味→茉莉、鳶尾、番紅花。
後味→皮革、苔蘚、白麝香。

【MEMO PARIS】Eau de Memo (青鳥)3.jpg

三、官方售價
100ml→200歐元、300美金。
傳送門【MEMO PARIS】

【MEMO PARIS】Eau de Memo (青鳥)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為了慶祝品牌成立10年,這隻香氣的走向,我似乎發現它是依循品牌的上市香水類型來設計,首先是由2007年的《Les Echappees》“開創系列”發端,以「Inle」(茵萊茶桂)茶味開場、延續到2014年的《Graines Vagabondes》“世界旅程系列”,以「Ilha do Mel」(蜂蜜島)茉莉花香呈現,最後是2015年大放異彩的《Cuirs Nomades》“游牧皮革系列”的皮革麝香來收尾。整體觀之,它把【MEMO】各階段的經典元素拿來置入在這隻香水中,本來我以為會是一隻毫無章法的四不像,但它卻均勻工整的相當徹底,並以柑橘、茶葉、鮮花、與皮革的揉合,有著明顯的清新與煙燻的對立面,超適合春分與初秋之際的涼爽天氣,以一抹清新茶香一絲煙燻皮革收服眾人口味,尤以亞洲市場,普遍接受度算是熱門,原因無它,因為有“”,且是高效能、高時效的優異茶香水。

【MEMO PARIS】Eau de Memo (青鳥)5.png

2.香氣詮釋
我發現【MEMO】家的香水有一個特色,它們的柑橘與花香的結合,常有一種濃郁的花果質地,很容易讓人一穿上去就綻露微笑,在這花果旁也常用一些辛香的香材裝飾這個花味(可能是番紅花、荳蔻等),這也是我認為的“MEMO’s DNA”。茉莉花茶與柑橘和皮革,喚起早期的回憶,是官方給我們的說明,但在我身上,皮革花茶給我的書卷氣質,相當精緻細密,特別是番紅花的辛辣微煙特質,所帶出來的金色效果與銜接皮革的橋梁,更讓人更驚艷,幻想著我走在街道上,從茶葉與果實觸碰肌膚開始,變肆意的跟周遭的朋友分享陽光燦爛的愉悅,連帶的我的煩惱也煙消雲散,中段的花與茶和皮革,讓我們穿著輕夾克游走於浪漫花園,且飽受纖細靈動的綠茶芬芳,最後的白麝香從我的肌膚緩緩浮出,為乾淨俐落的質量畫下完美的句點,彷彿太陽的一道餘暉,落入了您的肌膚上,與之同在。

【MEMO PARIS】Eau de Memo (青鳥)6.jpg

五、綜合評價
這是一個無盡的探險旅程,富予明亮的小清新與皮革的微煙深度,綠意盎然的新鮮與甘醇皮革交融,試圖用對比式的香材演繹品牌的創作歷程,然而這樣的靈感置入卻意外成就了這實穿指數超高的香水,對我來說,它就是陽光花香,多麼自然而然的,並在穿著後略顯可愛與文青風格,不甜膩、不脂粉,特別推薦給喜歡喜歡書卷氣質、品味茶香的香友們認識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MEMO PARIS】Ilha do Mel
2.【MEMO PARIS】Inle
3.【MEMO PARIS】Granada
4.【MEMO PARIS】Tamarindo
5.【MEMO PARIS】African Ros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