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YRN PARFUM】Peaches Of Immortality (桃子綠茶永恆的桃子).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王維的《桃源行》敘述著理想的烏托邦,充滿著亞洲獨特的鮮花與果實,早春開園,果味清新,河南桃花與忍冬的甜蜜汁液,且甜橙把亞洲人的熱情展現出來,並添加風鈴草、牡丹、玉蘭、與紫藤,象徵著皇帝的花園,這種氣味徹底展現了中國皇室的輝煌,而青竹與綠茶表現了古代的富裕繁榮,最後,檀香與鳶尾凝脂給予我們最寧靜的心靈和諧。

【PYRN PARFUM】Peaches Of Immortality (桃子綠茶永恆的桃花源)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6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前味→桃花、綠茶、忍冬、柑橘。
中味→牡丹、玉蘭、青竹、紫藤。
後味→檀香、風鈴草、鳶尾凝脂。

【PYRN PARFUM】Peaches Of Immortality (桃子綠茶 永恆的桃花源)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已停產。

【PYRN PARFUM】Peaches Of Immortality (桃子綠茶 永恆的桃花源)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水趣聞
這隻香水2016年上市,但在20174年就全面停產,我不知道它真正的停產原因是什麼,個人猜測可是因為它在【PRYN】的產品線中較與其他作品不太一樣,一般來說,【PRYN】大致以暗黑複雜來呈現它的主要風格,但這隻香水卻呈現出較另類的小清新路線,也就是討喜度十足的桃子綠茶,所以被剔除在它的銷售路線中,而在今年,因為我跟調香師許願是否能再聞到這隻,調香師又幫我們找到幾隻塵封已久的香水,我和我的朋友一聞到,直呼太扯了!這樣的香水竟然賣不到一年停產!果然是異想天開的Prin啊!

【PYRN PARFUM】Peaches Of Immortality (桃子綠茶 永恆的桃花源)5.jpg

2.香氣詮釋
首先,它的茶葉青竹把氣味導向生青與綠澀,提振了新鮮的夏日氛圍,非常適合潮濕的亞洲氣候,有種fresh air的感覺,接著出現了桃花牡丹花香,這是中國常見的花材,也常出現在文人的文學與繪畫裡,用以寓意某些神仙或是仙桃,像是捧著仙桃的神祇南極仙翁,並象徵的長壽之意,而我覺得這隻香水不以“長壽”為意境描寫,反倒是一種“理想的心靈莊園”前進,所以在香氛的詮釋上,它是桃子綠茶氣味,也可以說是一層天空的薄雲,中間是水生與甜花,散透著紫藤的微風,和淡淡的玉蘭香氣,然後我坐在一個涼亭裡,旁邊滿是青竹與柑橘樹,我喝完了一杯綠茶,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好好享受這寧靜的午後,以一派輕鬆自若的態度來體驗人生冷暖。

【PYRN PARFUM】Peaches Of Immortality (桃子綠茶 永恆的桃花源)6.jpg

五、綜合評價
我們在昨天下午,跟很多朋友分享了一些香水,也試了很多品牌,我一直以為子良應該不會喜歡這隻,結果在我們各自回家時,子良嬌羞的跟我說:「可不可以給我?」我有點訝異,一直以來他對【PRYN】還好,卻迷上了這隻桃子綠茶,哈~在怎麼樣都要給的啊!你說是不是~哈~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PYRN PARFUM】Peaches Of Immortality (桃子綠茶 永恆的桃花源)1.jpg

六、延伸閱讀
1.【House of Matriarch】Kazimi
2.【SHL 777】Soleil de Jeddah
3.【PRYN】Ayothaya
4.【MEMO】Eau de Memo 
5.【OJ】Nawab of Oudh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