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s Parfumerie】Aroon Sawat (暹羅早安)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Aroon sawat”是泰文的“早安”,是泰國暹羅的燦爛陽光,也可能源自於古老神話,黃金之地Suvannaphumi aka。

2.創作靈感
開場的糖醋金芒果、柑橘與枇杷、百香果和橘子,令人陶醉於大自然中,充滿異國情調的東南亞的白花和玫瑰在核心震盪著,代表著文化之美, 以及被焚香、沒藥、檀香和琥珀吸引的神聖佛教建築元素,一場來自大自然與文化的洗禮儀式。 

【Strangers Parfumerie】Aroon Sawat (暹羅早安)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前味→芒果、柚子、香檸檬、百香果、橙花。
中味→晚香玉、梔子花、玫瑰、焚香、沒藥。
後味→琥珀、檀香、柑橘、枇杷。

【Strangers Parfumerie】Aroon Sawat (暹羅早安)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70美金。
哪裡買【Strangers Parfumerie】

【Strangers Parfumerie】Aroon Sawat (暹羅早安)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早安~記得有一句話,一日之計在於晨,人醒來後做的幾件事,便能決定一天順利與否,如果你想朝著更好的自己邁進,那麼請你深呼吸,付出、感激、呼吸、成長,並好好勁下來調整自己的呼吸節奏,並且紓解壓力,準備迎接的一天到來吧!調香師Prin用了泰國最具特色的水果與鮮花,打開我們的異國自然色彩,芒果、百香果、與晚香玉是最明顯的,以果實、果汁、白花、再到乳脂,香甜酥脆好可口,美味到流連忘返了,這樣的類型,比起其他品牌的芒果香水出色許多(【Vilhelm Parfumerie】Mango Skin (芒果皮)合成感稍重)。除了果實花香的乳白甜味之外,上有柚子的清涼與酸,在金黃色的堆疊上有著綠色調的點綴。

【Strangers Parfumerie】Aroon Sawat (暹羅早安)5.jpg

2.香氣詮釋
這隻香水除了逼真的金黃水果之外,還有象徵太陽與泰國宗廟的金色光芒存在,寺廟裡的幽幽檀香與焚香,和沒藥與玫瑰是廟宇的獻花與精巧的建築工藝,並在冥冥之中,透過這樣的花果堆疊,我們就在這熟悉的供桌花果與老舊廟宇中,內在精神得到了撫慰,治癒了我們的心靈。我相當佩服Prin可以把這樣的香氣表現得淋漓盡致,雖然我不是泰國人,但我能在這隻香水中,感受到泰國人民對太陽、對廟宇、與對生長的土地的敬畏與尊重,在香氛藝術與實穿上相當完美,也是我認為在市面中,最棒的芒果主調香水喔!

【Strangers Parfumerie】Aroon Sawat (暹羅早安)6.jpg

五、綜合評價
我很喜歡這隻香水,雖然以前的我,三不五時就會買張機票飛到泰國去,但由於近日的疫情嚴重,我已經好久沒出國了,這幾天透過許多泰國的香水來解我思鄉之愁,哈~來吧!泰國的早晨,泰國的芒果,給我們滿滿的正能量吧!如果您也跟我一樣,喜歡東南亞色調的香水,或是芒果控,這隻香水請一定要收便入手喔!我的芒果No.1香水。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Vilhelm Parfumerie】Mango Skin
2.【LUSH】Rose Jam
3.【GOUTAL】Petite Cherie 
4.【L’OCCITANE】Fig & Rose
5.【GOUTAL】Rose Pomopn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感謝【Strangers Parfumerie】官方同意本篇文章使用圖片之權利。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