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of Matriarch】Toukka Ta Tao (龜島的雞蛋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受到Timmy Vangtan的嗅覺映像啟發,並與之共同創造,使得穿著它的配戴者,立刻飛奔到半個地球之外的熱帶島嶼,誘人的水果、催情的鮮花、與海灘的香氣。

2.創作靈感
受到泰國龜島的啟發,該島周圍的珊瑚礁、是潛水者的天堂,而龜島的烏龜形象,也是調香師小時候的花園守護者,也是調香師母系家族的圖騰印記。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7年。
調香師Christi Meshell
前味→荔枝、芒果、百香果、印蒿、菊花。
中味→雞蛋花、晚香玉、依蘭、茉莉、棕櫚葉、海洋調。
後味→芝麻、椰子、香草、白麝香、東加豆、沒藥、龍涎香、檀香、木質、祕魯香脂。

【House of Matriarch】Toukka Ta Tao (龜島的雞蛋花)3.jpg

三、官方售價
3.3ml→24美金。
16ml→120美金。
50ml→330美金。
哪裡買【House of Matriarch】

【House of Matriarch】Toukka Ta Tao (龜島的雞蛋花)4.pn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聞過真實的雞蛋花?有點潮濕、有點果味、有點尖尖刺鼻的嗅覺提醒,這隻香水把天然的雞蛋花表現得相當不錯,但除了雞蛋花的潮濕花香之外,還有美麗的芒果鳳梨冰沙喔!正呼喚著我們解開鈕扣、脫去上衣,不要害怕露出胸膛,直奔大海的度假島嶼吧!因為太過真實的自然而然地呈現,這沙灘島嶼,甚至連大熱天後的午後雷陣雨前的悶悶潮濕味也捕捉到位,讓您深入其境,隨著時間拉長,這悶熱(我個人覺得是【HoM】家的特色,深邃神秘的氛圍)過後,大雨洗滌過後的植物,重生的力量讓人不可忽視,大地芬芳,既醉人又美麗。

【House of Matriarch】Toukka Ta Tao (龜島的雞蛋花)5.jpg

2.調香師給予我們的嗅覺旅行
她說:「泰國龜島,以其周圍的珊瑚礁聞名於世,有著濃厚的海洋與熱帶氣候特有的水果擅長,所以這隻香水融合了129種獨特香材,分別有水果、鮮花、香料、和我特有的海洋麝香味,並散發出陣陣的芝麻和菊花味道,想像我正和海龜一起游泳的感覺。而我在1990年曾到訪龜島,那夢幻的白色沙灘、靛青色的海水、未經開發的原始,這簡直是熱帶島嶼天堂。」而我雖然沒有去過龜島,但我有到過泰國的其他島嶼,那股東南亞特有的水果鮮花,我再熟悉不過了水果鮮花,我再熟悉不過了,尤以雞蛋花的真實捕捉上,佐以讓人陶醉的熱帶綠蔭、滾燙海灘上的熱沙海鹽味,很快的又讓我重回到泰國小島的記憶了。

【House of Matriarch】Toukka Ta Tao (龜島的雞蛋花)6.JPG

3.個人的島嶼嗅覺映像
記得在2015年,我曾到了泰國喀比島(跟龜島相距不遠),我租著獨木舟繞著整個島划行,因為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太陽幾乎快把我的皮膚烤黑了,隻身在海水上的我,望著白色的沙灘、晶瑩剔透的藍綠色海水,與海底下的魚兒圍繞,甚至是陽光在海水上的折射光芒,我想,不管是浮淺、潛水、還是悠活的划著獨木舟,體驗這熱帶島嶼的極致,就讓我們把耳朵放到海螺裡吧!好好感受這寧靜的一夏,........這是渡假天堂的氣味。

【House of Matriarch】Toukka Ta Tao (龜島的雞蛋花)7.jpg

五、綜合評價
這隻與他牌的島嶼渡假防曬乳膏狀的白花不同,因為用料非常自然,所以很容易讓人有真實的植物大地芬芳,我愛雞蛋花、愛在枝頭上的雞蛋花,我也愛海水,愛在悠閒自得的悠活時光,如果你也喜歡雞蛋花、或是想要在辦公室裡偷閒一下,幻想到熱帶島嶼的甜蜜時刻,這隻香水可以幫您達成心願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House of Matriarch】Toukka Ta Tao (龜島的雞蛋花)9.jpg

六、延伸閱讀
1.【House of Matriarch】Bonsai
2.【House of Matriarch】L’Arrivee
3.【House of Matriarch】Black Sheep
4.【House of Martiarch】Trillium
5.【House of Matriarch】The Longing

【House of Matriarch】Toukka Ta Tao (龜島的雞蛋花)8.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House of Matriarch】Toukka Ta Tao (龜島的雞蛋花)10.pn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