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芳療】1904 蝴蝶夫人的桂花 (Madame butterfly’s Os 1904)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海洋調的桂花。

2.創作靈感
調香師說:「呈現女高音搭著船上岸,空氣裡的鹹濕海藻慢慢變成撲鼻桂花。這是我想用氣味表現的花腔,一首歌的時間後,海洋的氣息,變成棲息在肌膚上的桂花,這是十分成熟的氣味詠嘆。

【方方芳療】1904 蝴蝶夫人的桂花 (Madame butterfly’s Os 1904)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0年。
調香師Fang Ku
前味→墨角藻、風信子。
中味→綠茶、梔子花、菩提花、薰衣草。
後味→桂花、雪松。

【方方芳療】1904 蝴蝶夫人的桂花 (Madame butterfly’s Os 1904)3.jpg

三、官方售價
25ml→請私訊方方
哪裡買【方方芳療】

【方方芳療】1904 蝴蝶夫人的桂花 (Madame butterfly’s Os 1904)4.jpg

四、使用心得
1.台式道地的海洋桂花味
我應該算是桂花香水的殺手吧!對桂花有著嚴格的批判角度,但也因如此,找到自己心目中的那朵桂花,卻是無比的珍貴與真實!因為台灣是個海島國家,並在亞熱帶氣候的薰陶之下,我們習慣悶熱、潮濕、與海洋微風的氣味,但往往市面上的很多桂花(包含大品牌的)都不如預期,歐美桂花是水果堆疊或“賈桂琳”(假桂0的空靈說)上身、中國桂花香氣破表難受、日本丹桂則太像玩具糖果,不是說它們不好,而是我反而更喜歡貼近我們的生長環境、生活習俗的潮濕海洋與清幽清幽的桂花,或許它對我來說,自然而然不做作,又有點海鹽,這就是我們台灣道地的桂花了!

2.蝴蝶夫人的嗅覺映象
在坊間,很多品牌以蝴蝶夫人來為靈感,因為她的人生實在太過傳奇與悲劇,常讓很多人有感而發,譬如【Amouage】「Honour」(化蝶)的梔子白花、【Parfums MDCI】「Cio Cio San」(秋秋桑)的牡丹櫻花烏龍茶,但這次,方方用我最喜歡的海洋桂花調來呈現這位悲劇女性,則更令人動容,一位長年在日本等候著海軍軍官平克頓的歸來,以桂花來表示蝴蝶夫人對愛情的忠貞,佐以海島國家氣候的海洋調.......海草輔助,海風吹過我的臉,但我的夫君呢?哀~今日又沒有回來,年過一年,日復一日,桂花佇立在那邊,無奈的我,靜端端的坐在日本庭院喝著綠茶,雲淡風輕難掩我悲傷的情緒,就讓這墨角藻的綠綠海帶味與清晰的風信子的水刃,切割我的肌膚吧!讓肌膚綻露桂花燦爛般的光彩!這時音樂響起,「美好的一天」宣敘調,你可以不用記得我,但請你知道我有多眷戀著你,..........雖然你最終回來了,也帶了你的妻子,但我仍是那朵桂花,永遠為你芬芳守候,此時,雪松補足了桂花後期的乾淨木澀氣味。我相信,如果你也鍾愛台灣的桂花味,這隻你也會很喜歡的喔!

【方方芳療】1904 蝴蝶夫人的桂花 (Madame butterfly’s Os 1904)6.jpg

五、綜合評價
在會場中,我看到蝴蝶般的瓶蓋,上頭卻蓋著一個海軍帽?我嚇傻了⋯⋯這是在跟我們說,蝴蝶守護著海洋,蝴蝶夫人一生的心願嗎?我很感謝【方方芳療】給我們這麼棒的香氛體驗,音樂+服裝+香氛+詩詞,這簡直太完美了!台灣品牌真的太有才,與感謝你們一直為台灣香水犧牲貢獻,希望有機會,大家也能認識這內外兼具的美麗香水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方方芳療】1904 蝴蝶夫人的桂花 (Madame butterfly’s Os 1904)7.png

六、延伸閱讀
1.【Amouage】Honour Woman
2.【Parfums MDCI】Cio Cio San 
3.【方方芳療】花仙子花精香水
4.【方方芳療】桂花與白芷2020
5.【Strangers Parfumerie】Scotch Peat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