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漾香韻】2008 (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還記得,我剛從新加坡回來,第一次搭頭等艙,第一次搭台灣高鐵;當年的義大世界還在建構中,一片荒野蔓草。我陪著朋友勘查建案進度直到深夜,睡不著,獨自漫步於荒郊野林的崎嶇道路,路間雜草叢生,竟飄著淡淡的草木和桂花香......對我而言,是一種無忽近忽遠的親切和感動,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我的家鄉,台灣。雖然當時穿著夾腳拖,無袖上衣,和海灘褲,那一夜無法成眠,所有感覺全刻進了心底。那是2008年,也是我想送給你的記花香,敬友誼,我的「2008」。

【蝶漾香韻】2008 (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0年。
香調→桂花、紅胡椒、茉莉、板栗、香草、梨、檸檬、佛手柑、蘋果、小蒼蘭、青蘋果、香根草、鳶尾花、風信子、蘇合香、廣藿香、檀香、白麝香、沉香。

三、官方售價
30ml→1980元。
哪裡買【蝶漾香韻】

【蝶漾香韻】2008 (3).jpg

四、使用心得
今天特別參加了調香師的品香會,試到了我期待超久的【蝶漾香韻】“桂花香水”,初噴時的那一刻,甜甜軟軟的水果味充斥著整個周圍,一時之間聯想到水蜜桃與水梨,和一股濃厚的台灣特產水果味,如此熟悉、如此愉悅,且一開始即是花與果的曼妙連結,茉莉水梨的鮮花催出它的性感暗示,而蘋果、小蒼蘭這樣酥酥脆脆又綠綠,像極了新鮮的水果青蘋汁,當我繼續聞下去,調香師突然說了關鍵字“桂花”!一直沒有意會到桂花的我,突然間,腦中有了杏桃水蜜桃般的桂花果味出現,原來它的桂花不是主調呈現,而是以桂花的杏桃質來讓這樣的花香果味更加圓潤、更加賦予台灣人熟悉的道地感,氣味整體相當流暢自然,在【蝶漾】的天然沉香中注入水果花香的標誌性下,一個更加青春愉悅的現代形象幻化而生,它也意外地讓我想起了一隻昂貴的香水,【Roja Parfums】「Elixir」(愛情靈藥)的水蜜桃軟糖,喜歡桂花、花香果味的朋友們請不要錯過了!

【蝶漾香韻】2008 (4).jpg

五、綜合評價
我不得不說,這隻香水起初我認為它是水果軟糖,即使它是天然沉香打底,我依然認為它是一款很令人垂涎的果漾青春的風格,但穿了幾次之後,我發現我越來越渴望它的靜謐能力,或許穿著它的時候,我渴望的不是別人的關注與讚美,反而是一款專門為你提供柔軟舒適的冥想空間,但我知道,我穿這隻香水的時候,蠻多友人似乎在打量著我,哈~(自以為),來吧!把自己投入於桂花軟糖的懷抱吧!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ROJA PARFUMS】Elixir
2.【Prin】Mriga
3.【Masque Milano】Dolceacqua
4.【Nishane】Duftblüten
5.【Aesop】Rōzu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