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Voyages Perfumes】The 7% Solution (百分之七的解決方案)1.pn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福爾摩斯的年代裡,海洛因與可卡因是可以合法使用的,它們是讓思緒與心情放鬆的解藥,福爾摩斯經常在咖啡與可卡因之間交替使用,他總是採取7%的完美比例,讓自己的頭腦保持清晰,不受外界打擾,而這類的解藥經常被美容師服用,當然也包含了詩人賽勒律治、與維多利亞女王。

【En Voyages Perfumes】The 7% Solution (百分之七的解決方案)2.jpg

二、香氣結構
調香師Shelley Waddington
前味→酸橙、橘子、香櫞、藍橙皮酒。
中味→水仙、野花、桂花、雞蛋花、蒂亞蕾花。
後味→檀香、香草、琥珀、橡木、白木、麝香。

【En Voyages Perfumes】The 7% Solution (百分之七的解決方案)3.jpg

三、官方售價
2.5ml→6美金。
15ml→50美金。
30ml→60美金。
哪裡買【En Voyages Perfumes】

【En Voyages Perfumes】The 7% Solution (百分之七的解決方案)7.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隻香水與電影「The Seven Percent Solution」(百分之七的解決方案)同名,以福爾摩斯為主角,也是2015年的《Artisan Salon Top Gold Judges Award》香水大賽冠軍。我曾問調香師Shelley:「在您的香水中,有哪幾款適合潮濕悶熱的亞洲氣候使用?」她說這隻「7%」香水絕對符合你與亞洲粉絲的期待,的確,我真得很佩服她,她完全抓到我的香水喜好套路,滿滿的桂花與雞蛋花堆疊,試圖讓人探索不為人知的深層慾望,再加上Curacao(藍橙皮酒)的添加,讓人很難不愛它了啦!而調香師Shelly的調香風格,相信如果有聞過【Zoologist】「Hummingbird」(蜂鳥)的朋友都知道,她擅長大量鮮花果實的華麗色調,組織成一種萬花筒般的炫燦迷境,就像一席迷人的花蜜編織而成的搖籃,讓我們漸漸沉睡在這美到不能再美的夢境中。

【En Voyages Perfumes】The 7% Solution (百分之七的解決方案)4.jpg

2.桂花香氣詮釋
雖然福爾摩斯在電影中,被醫生用7%的禁藥,意外發現福爾摩斯壓抑的黑暗人格,但這隻香水,我無法找到類似海洛因或是卡可因的影子?但我認為,或許就像福爾摩斯對於咖啡與卡可因的迷戀,如同我對桂花與雞蛋花的狂熱一樣,它一開始是夏季的綠色調果實,馬上帶我進入到盛夏的國度,然後灑滿胡椒的乳脂狀桂花(用料好奢侈)在陽光下搖曳著,在這裡除了桂花之外,還是桂花,讓我好陶醉啊!然後是香草琥珀的提前置入(本該是後味的它們),把桂花變成另人垂涎的桂花奶油美食了,桂花奶酪?

【En Voyages Perfumes】The 7% Solution (百分之七的解決方案)5.jpg

3.雞蛋花香氣詮釋
當桂花呈現美食後,南洋風格的雞蛋花出現了喔!在我肌膚上桂花幻化成海潮襲來的雞蛋花飄香,閉上眼睛,從自家巷口飛梭到印尼的Villa,令人愉悅的雞蛋花小徑,清悠悠的雀躍腳步,我想,應該沒有任何香氣比這裡更加高潮了吧!最後是香草木質的結尾,把這花香主題完美的再延長時值,這桂花沉落與雞蛋花的向下扎根的乾燥味和麝香服貼,實在令我太讚嘆這位調香師的精湛功力了!

【En Voyages Perfumes】The 7% Solution (百分之七的解決方案)6.jpg

五、綜合評價
我認為Shelley真的是一位香水界的調香大師,除了把主題呈現完整之外,也把擴充的誘因靈感或是意境的表現,每一面向都讓我相當入迷,當我認為它是什麼,它就變成是什麼,這樣的香氣隨著自己的想像,給予我最大的情境氛圍,我太喜歡這隻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想要試試看它的香水,我非常建議這隻香水,一定會讓你驚豔的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En Voyage Perfumes】A Study in Water
2.【En Voyage Perfumes】Figa
3.【En Voyage】Frida
4.【Serge Lutens】Sidi Bel-Abbès
5.【Diptyque】L’eau des Hesperide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