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 Malone】Earl Grey %26; Cucumber (伯爵茶與小黃瓜)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彷彿正在品嚐英式傳統下午茶。撲鼻而來的佛手柑與獨特的伯爵茶香味,搭配清爽香脆的小黃瓜香氣;再以蜂蠟、香草和麝香,呈現平衡香調的後味,細膩又振奮精神的香氣。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1年。
調香師Christine Nagel
前味→茉莉、佛手柑、紅蘋果、水因子。
中味→歐白芷、小黃瓜。
後味→麝香、雪松、蜂蠟、香草。

【Jo Malone】Earl Grey %26; Cucumber (伯爵茶與小黃瓜)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48英鎊。
100ml→98英鎊。
哪裡買【Jo Malone】

【Jo Malone】Earl Grey %26; Cucumber (伯爵茶與小黃瓜)2.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水緣起
這應該算是我的niche香水的第一隻吧!(niche?姑且算它是吧!)我很喜歡喝茶,也一直在尋找有茶味的香水,這隻濃厚的英國日常禮儀,在我身上是偏酸帶甜的佛手柑與茶茉莉水果茶香草蜂蠟的奶茶,一款香水給我三種不同茶飲的饗宴,我個人覺得它的“酸勁”與“奶質”是互相牽絆的,酸若強,奶就弱;奶質多,酸就少,也剛好是它的前後對比,相當有趣。

【Jo Malone】Earl Grey %26; Cucumber (伯爵茶與小黃瓜)4.jpg

2.卓越調香
而最特別之處在於調香師異想天開的用小黃瓜這樣的材質置入於香水之中,給予我一種特殊涼感水生的瓜味,這跟【Frederic Malle】標誌性的瓜味很不一樣,【JM】形容起來就清新自然,但因為太過單調而略顯無趣,只能說它用了一個很跳tone的材質堆疊吧,反觀【FM】雖然這瓜味有時無敵誇張明顯,但卻讓人目不轉睛的大驚艷。

【Jo Malone】Earl Grey %26; Cucumber (伯爵茶與小黃瓜)5.jpg

3.香氛詮釋
香香脆脆的小黃瓜與熱熱茶香中的結合,除了異想天開之外,卻也怪美的,以水生瓜香平衡開場的強烈酸味(佛手柑),並平穩過渡到中段的茉莉與花茶香味,這也是大家很熟悉的茶香味,我很慶幸還好這隻香水沒有像其他品牌使用豆蔻孜然等辛香料來堆疊這隻香水,因為它簡單即是美麗,乾淨清爽酥脆,單純的酸果帶花味的茶香,征服了我的胃口,也是我的第一隻niche香水。而比較為人詬病的持久度,因為香精濃度只有4%,大約15分鐘內就會消逝殆盡,需要再補噴或大量式噴灑。

【Jo Malone】Earl Grey %26; Cucumber (伯爵茶與小黃瓜)6.jpeg

五、綜合評價
很多香水是這個樣子的,持香力弱不代表是壞事,這完全取決於您的個人喜好,就像我自己喜歡多變,對於一隻怪獸級強效的香水,我不敢恭維,我無法忍受一兩天都穿同一個味道,但持香力薄弱的香水或許更適合我,但就是需要麻煩一點,隨時攜帶與補香囉~各有利弊。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Jo Malone】Frangipani Flower
2.【Jo Malone】Orange Bitters
3.【Jo Malone】Osmanthus Blossom
4.【Jo Malone】Tuberose Angelica
5.【Jo Malone】Rose & White Musk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