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utal Paris】Songes (小夜曲)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黃昏時候,Camille Goutal(Anncik Goutal的女兒)漫步在模里西斯的一個花園,她被黃昏裡的那片雞蛋花所深深的吸引折服,她就調製出這個「songes」以紀念這個珍貴的片刻。這個異國情調的花香編織成這首美妙的小夜曲。

2.創作靈感
它是一篇浪漫而芬芳的詩篇,閃耀著夢幻且柔和的茉莉花香氣,佐以香濃中帶著甜度的法國奶油香草,彷彿雲朵般恬靜而舒適。相比【AG】大多數以清新取勝的作品,這款濃郁深邃氣味迷人的小夜曲反而讓人印象頗為深刻,算得上是最好的複合型白花調之一。

【Goutal Paris】Songes (小夜曲)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06年。
調香師Isabelle DoyenCamille Goutal
前味→雞蛋花、依蘭。
中味→茉莉、蒂亞蕾花。
後味→香草、麝香。

【Goutal Paris】Songes (小夜曲)3.jpg

三、官方售價
100ml→150歐元。
哪裡買【Goutal Paris】

【Goutal Paris】Songes (小夜曲)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想像墜入愛河會是什麼味道?我在這隻香水中感受到了,身為白花控的我,對茉莉、梔子花相當著迷,若這實在有雞蛋花、蒂亞蕾花置入,那一切就太完美了!這隻香水它擁有我想要的一切,相當純粹又華麗的白花香水,光看到這可愛的瓶身我就醉了,打開瓶蓋,那溢出的芬芳香氣,幾乎可以用置身於百花園中,這雞蛋花與蒂亞蕾花的開場,把我拉到泰國的度假島嶼,夢幻的熱帶國度,而隨後的茉莉、梔子花、百合?一個一個的接踵而來,芬芳美麗到無以復返,它超級美,美到令人難以阻擋,當茉莉梔子與雞蛋花融合在一起,那令人懼怕的引朵味全消逝不見,只留下甜蜜粉質的感性耳語。

【Goutal Paris】Songes (小夜曲)5.jpg

2.香氣詮釋
它一開始就讓人驚艷,強烈的雞蛋花讓人喜歡,然後我會得到一種潮濕悶熱的熱帶島嶼的白色花束感,可能是蒂亞蕾花、也可能是茉莉的梔子花化?也有些微的綠意隱藏其間,所幸這隻香水的木質與麝香不會太過厚重,並以香草檀香打底,最後把整體香氣定調為柔軟的幸福白花香氣。這時太陽剛下山,月亮探出頭,我牽著我愛人的手遊走於退潮的海灘上,夜間綻放的小花們,滴滴流落的乳白汁液,似乎是暗示著我們的度假小屋的蕾絲床第間的成人遊戲吧!最後,調香師巧妙的將香草依蘭轉化成柔柔的木質麝香,溫暖又舒適,也正告訴著我們,人不能失去夢想,勇敢追夢吧!

【Goutal Paris】Songes (小夜曲)6.jpg

五、綜合評價
這個夏天,讓我想起了泰國的雞蛋花,薰風中飄著淡淡的香甜氣息,是一抹鵝黃仲夏浪漫夜,我在自己的心中想著南洋的國度,讓愛花的人兒成就片刻的慵懶,我很高興這隻香水做到了!希望這麼好聞的雞蛋花香水,也能讓大家喜歡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Goutal Paris】L'Ile au Thé
2.【Goutal Paris】Tenue de soirée
3.【Goutal Paris】Rose Pompon
4.【Goutal Paris】Le Chevrefeuille
5.【Goutal Paris】Chat Perch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中照片得到官方同意刊登分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