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BEIGE Les Exclusifs DE Chanel - Extrait (米色時尚 超香精)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是一款花蜜的香味。香奈兒女士(Chanel)曾經這樣說過:「米黄色予我一份庇護,因為它是如此的自然。」這個顏色裏的任何色調她都喜愛,因為它能誘發一份自然的優雅和高貴氣質。這是一種難以觸摸的色調,變幻無窮;看似平凡的米黄色,在顯然簡單的背後,卻隱然地蘊釀著一份淡然的感性。

2.創作靈感
調香師Jacques Polge透過山楂、小蒼蘭、雞蛋花和蜂蜜的味道,詮釋出一種感性的香氣。奢望擁抱那些綻放著金光的白色花瓣,一種引人入勝的珍珠光澤…換言之,呼吸一絲米色(Beige)的氣息。

【CHANEL】BEIGE Les Exclusifs DE Chanel - Extrait (米色時尚 超香精)6.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4年。
調香師Jacques Polge
前味→山楂、小蒼蘭。
中味→雞蛋花。
後味→蜂蜜。

【CHANEL】BEIGE Les Exclusifs DE Chanel - Extrait (米色時尚 超香精)2.jpg

三、官方售價
15ml→7800元。
哪裡買【Chanel】

【CHANEL】BEIGE Les Exclusifs DE Chanel - Extrait (米色時尚 超香精)5.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所謂自然,就是自然而然,我發現香奈兒就是有這樣的本事,沒事不碰還好,一碰了就整個栽入這個萬惡的大坑了。我也發現香奈兒的香水,尤其是「經典5號」根本就是與我們活在一個平行時空的女人味道(畢竟是100年前)的味道了!但她的香水,每隻都代表著一個女性的特質形象,卓越經典。雖然指標性香水評論家盧卡‧都靈(Luca Turin)把這隻香水評為“無聊之作”?但我不認為如此,我喜歡陽光、我喜歡熱帶島嶼、我喜歡雞蛋花,所以這隻香精香水我一聞到,立刻就把它買下來了,儘管它價格超級貴!香氣以“米色”為名,真的!米色的優雅低調與簡約貼膚,在這樣的色調中,香氣透過南洋的雞蛋花與蜂蜜展現高雅之處,幸好它沒有變成雞尾酒模式,因為這位女士從不喝醉,這與生俱來的米色,透過蜂蜜給予靈性,讓我們盡情地找尋真我吧!

【CHANEL】BEIGE Les Exclusifs DE Chanel - Extrait (米色時尚 超香精)7.jpg

 

2.香氣詮釋
這隻香水以南洋雞蛋花和蜂蜜的組合,人見人愛,而小蒼蘭的肥皂味,讓在大熱天的我們多了些潔淨舒適感,若您喜歡白花更多一點,梔子花那隻(Gardenia)會更適合喔!而這隻的悠閒自在的熱帶風格,其花香部分,小蒼蘭與山楂為花香打了很深厚的底蘊,雞蛋花帶出悶熱潮濕的東南亞風格,當蜂蜜粉狀花香與陽光,(當然也有茉莉),再用蜂蜜來修飾雞蛋花,在香精版中,我個人覺得米色蜂蜜花香,變成酒色了啦!蜂蜜儼然是一個最重要的關鍵,把眾花黏著在一起,發光的蜜露花瓣,比起EdT版和EdP版,更加圓潤、不甜、柔滑的蜜意與柔軟的木質(雖然官方沒有提及),轉化成熱帶島嶼的沙灘下,超級誘人的啦!

【CHANEL】BEIGE Les Exclusifs DE Chanel - Extrait (米色時尚 超香精)3.jpg

五、綜合評價
它貼近皮膚,持久度強,又是我最愛的蜂蜜雞蛋花,但大家對於米色的定義又是如何呢?對我而言,有點堅果、蜜意、輕盈的皮膚感,是最貼切的詮釋,但香奈兒用蜂蜜雞蛋花來形容,可真讓我樂壞了!如果你也喜歡白花與雞蛋花,那這隻絕對會是你的菜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Atelier des Ors】Riviera Drive
2.【Goutal Paris】Songes 
3.【PARFUM PRISSANA】Ma Nishtana
4.【Atelier des Ors】Riviera Lazuli
5.【April Aromatics】Tempted Mus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