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ves Rocher】Tropicale Tentation (熱帶誘惑)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熱帶誘惑」是一陣香氣,體現了“歡樂生活”與新鮮果味的音符,來自中國的桂花,其甜美的濃郁的香氣,讓人想起了茉莉花與杏花,且來自苦橙的蜂蜜感,搭配多汁的果香,讓這一切像是進入了一個五顏六色的花園中。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Amandine Clerc-Marie
前味→苦橙。
中味→桂花。
後味→木質。

【Yves Rocher】Tropicale Tentation (熱帶誘惑)3.jpg

三、官方售價
100ml→57歐元。
哪裡買【Yves Rocher】

【Yves Rocher】Tropicale Tentation (熱帶誘惑)2.jpg

四、使用心得
唉呦威~這隻怎麼跟【Atelier Cologne】「Love Osmanthus」(桂花之戀)這麼相似?不禁讓人皺眉?疑?怎又是個果香感濃厚,而我們熟悉的桂花木澀皮革感又不見了?我也認為或許是中國桂花的果味太過強大,那股杏桃、柑橘、檸檬,甚至有點芒果?果香輾壓了花香的一切,甚至走入甜膩的糖果味,這就是中國桂花吧!但我個人更喜歡台灣的四季桂,清幽清幽的乳白小花瓣帶出的纖細的氣味,更得我心。但我不會說這隻香水不好聞,它好聞到爆炸,也很討喜,它的確像【AC】一樣,很容易讓我一秒嶄露笑顏,立即飛奔到熱情的熱帶國家,但與我心中期待的那株嬌嫩欲滴的柔弱桂花,相去甚遠,有點可惜。

【Yves Rocher】Tropicale Tentation (熱帶誘惑)4.png

五、綜合評價
這隻香水的果香四溢,如果你再找一隻濃濃的亞熱帶氣候的果香香水,我會很推薦這隻喔!它的果汁噴濺讓你會很有感;但若你要找台灣熟悉的桂花香水味,這隻應該不太像,以上心得給您參考,偷偷說,這隻也是【AC】「桂花」的平價替代品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Atelier Cologne】Love Osmanthus
2.【House of Matriarch】WitchMusk
3.【April Aromatics】Rose L’Orange
4.【April Aromatics】Ray of Light
5.【April Aromatics】Nectar of Lov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