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O PARIS】Tiger’s Nest (虎巢)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番紅花是一個森林的夜晚,火和烈焰,苦艾酒是悶悶不樂的,也是來自天堂的淚水,桂花引領樂觀的情緒,琥珀是神山,凡人禁止進入,而乳香是懸崖旁的風之歌。這時有一雙眼睛看著你,牠依偎在黑暗的岩石面,並隱藏在洞穴之中,玫瑰是老虎的巢穴,柔軟優雅的伸展滑動,沒有甚麼能阻止我沉默的腳步,這虎巢是天下的芎蒼。

【MEMO PARIS】Tiger’s Nest (虎巢)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8年。
調香師Alienor Massenet
前味→苦艾酒、醛香、檸檬、番紅花。
中味→焚香、玫瑰、依蘭、桂花、紙莎草。
後味→琥珀、香草、吐魯樹脂。

【MEMO PARIS】Tiger’s Nest (虎巢)3.jpg

三、官方售價
75ml→300美金。
哪裡買【MEMO PARIS】

【MEMO PARIS】Tiger’s Nest (虎巢)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咆哮的氣味,蠻像【Amouage】會出的作品,番紅花?我當初是因為桂花而買下它的,但它的確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它偏向蜂蜜樹脂琥珀酸花香味,其靈感來自不丹的神聖寺廟,在世界屋脊喜馬拉雅山上,我本來以為這樣的味道是濃濃的動物與花香,充滿兇猛與豔麗的組合,結果它反倒是一種讓人沉思冥想的氣味!也與我認知的老虎之家的大草原差距甚遠,這隻香水根本是蜂蜜樹脂與酸花焚香強壓一切,也有種當我越靠近這樣的氣味,我有種越寒冷、越警慎、因為它如此危險與神聖,冷調濃密焚香、與柔軟的琥珀是它的表徵,一開始是如同香檳般的醛香包裹著蜂蜜琥珀與檸檬苦艾酒,有種異想天開的濕氣雲霧感,巧妙的以香氣得醛香把整體氛圍都像低低的雲擺盪在山腰間,然後很快過渡到玫瑰桂花焚香為中心的奇異氛圍,因為我會感受到催情的花香、與神聖的寺廟焚香並存,我到底是要放蕩還是要矜持啊?喔!原來是個動了凡心的習佛者,最後到了後味是香薰琥珀與香料的組合,有種自然純粹的虔誠使徒之感。

【MEMO PARIS】Tiger’s Nest (虎巢)5.jpg

2.香氣詮釋
其實這隻香水我聞不太出動物與皮革味?滿滿濃厚的蜂蜜樹脂,淡淡的肉桂給予復古的感覺,焚香與乳香也很明顯,幾乎柔軟的坐落於琥珀的溫床上,雖然沒有動物,但說也奇怪,這隻香水竟然很容易隨著我的心情起伏而有所變動,當我想要沉思冷靜,它的焚香花香部分變得很像教堂裡的聖光蠟燭,點燃我內心的寧靜之光;當我想要撲倒某人時,這香氣的依蘭琥珀又急轉直下的讓我幾乎快失去理智,它是小老虎還是大貓咪?哈~有種介於【Masque Mialno】「Mandala」(禪宗梵音)的神聖焚與【Prin】「Mriga」(暮色迷鹿)的麝香鹿之間,很挑戰的氣味,但它又比【Amouage】及【Serge Lutens】某些動物強烈的調性好穿許多。

【MEMO PARIS】Tiger’s Nest (虎巢)7.png

五、綜合評價
如果你也是琥珀、乳香、桂花的粉絲,這深不可測的香氣,有如森林的深處,看不清的盡頭,以雲霧遮蓋,以檸檬醛香走到寧靜的木本芬芳,在一個自然與寺廟之間的平衡過度,你會發現它並不是沉重的、老舊的、動物體騷的,僅保留那虎視眈眈看著你的銳利眼光,覬覦著你的醛身上伺機而動,沉著冷靜才能幹大事,這樣的氣味相當符合Niche的本質,歡迎您也來挑戰看看吧!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MEMO PARIS】Tiger’s Nest (虎巢)6.jpg

六、延伸閱讀
1.【MEMO PARIS】Shams Narcissus
2.【MEMO PARIS】Eau de Memo
3.【MEMO PARIS】Tamarindo
4.【MEMO PARIS】African Rose
5.【MEMO PARIS】Winter Palace

【MEMO PARIS】Tiger’s Nest (虎巢)8.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