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Lutens】Fleurs d’Oranger (橙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對創辦人Serge Lutens來說,這是他1968年到達摩洛哥的美麗回憶,他第一次接觸到這令人驚奇的氣味感到興奮,並毫無疑問的,是個幸福的氣味。

2.創作靈感
創辦人Serge Lutens說:「它在我的體內,這種香氣來自於苦橙樹上的濃郁花香味道,再加上一點麝香,而我就產生了共鳴了!

【Serge Lutens】Fleurs d’Oranger (橙花)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03年。
調香師Christopher Sheldrake
前味→柑橘、橙花、小茴香。
中味→茉莉、玫瑰、芙蓉、晚香玉
後味→木質、麝香。

【Serge Lutens】Fleurs d’Oranger (橙花)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50美金。
100ml→230美金。
哪裡買【Serge Lutens】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哇塞~幸福溢於言表,我最喜歡的白花引朵,尤以茉莉晚香玉散透出來的芬芳質地細膩真實,標題的“橙花”,其實是“橙花”,但也不是。在我個人的使用中,它纏繞著茉莉與晚香玉,與眾多花香纏繞著橙花為主題,並將橙花和茉莉晚香玉結合在一起,增添了些許的濃郁的,讓我們感受到幸福,除了花香甜蜜之外,其實這隻還有白花與裸膚曝曬的些微汗味鹹,香氣就在幸福甜與人體麝之間游移,也因為有了少部分的鹹,彼此相輔相成,而非互相較勁,當陽光打在我的肌膚上,如此正能量滿滿…….會招惹旁人對你百般的忌妒吧!

【Serge Lutens】Fleurs d’Oranger (橙花)5.jpg

2.香氣詮釋
它擁有白色花朵的很多面向(橙花、茉莉、晚香玉),其綠意、蜂蜜、日照、蜜糖等,滿是盛開的橘子花樹叢,也擁有熱帶花園的提醒,有一點點髒髒潮濕的淡淡橘子味,並以最細微的香料來補足它的複雜度,這時你可以撐起雨傘,想像一下橙花從樹梢上輕輕滑落,溫暖的微風在空中盤旋著美麗的花瓣,這橙花雨不得不讓我撐起了雨傘,哈~或許太過假掰~但…….這幸福氛圍就是這樣讓人陶醉其中。

【Serge Lutens】Fleurs d’Oranger (橙花)4.jpg

五、綜合評價
如果您也喜歡美麗的白色花朵,可以試試看這隻「橙花」。對於我來說,我是因為香氣中的茉莉而買的,純正幸福的天真可愛,它的傻白甜就是蔚藍的天空與簡單的花束,美好的一天!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Vetiver Oriental
2.【Serge Lutens】Chergui
3.【Serge Lutens】L ‘orpheline
4.【Serge Lutens】Gris Clair…
5.【Serge Lutens】Five o’clock au Gingembr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