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PARIS】Irish Leather (愛爾蘭-風之鞍)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風之鞍」是《游牧皮革系列》(Cuirs Nomades)的一部分,該系列在標誌性目的探索皮革的香氣。就像對【Memo Paris】創始人的愛爾蘭血統致敬一樣,這款香水將他的皮革和上乘的杜松子和綠色香氣,完美的冷色調融合。

2.創作靈感
在那些崎嶇寒冷的地帶是粉紅胡椒,太陽透過厚厚的雲層窺視。是鼠尾草。這強勁的風把你的衣服纏繞了起來,它來自刺柏,讓晨露浸透了草。最後是馬鞍與馬蹄,木質的釘間與馬蹄鐵,是皮革與木材,還有琥珀和蜂蜜的燃燒氣味。而綠意的馬黛茶,是這匹馬的好夥伴,也就是“自由”的氣味。當皮革遇到風,草與木交融,如此強勁奔馳的東加豆,彷彿是一匹愛爾蘭的駿馬奔向地平線。

【MEMO PARIS】Irish Leather (愛爾蘭-風之鞍)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3年。
調香師Alienor Massenet
前味→胡椒、杜松子。
中味→皮革、馬黛茶。
後味→琥珀、東加豆。

【MEMO PARIS】Irish Leather (愛爾蘭-風之鞍)3.jpg

三、官方售價
75ml→205歐元。
200ml→390歐元。
哪裡買【MEMO PARIS】

【MEMO PARIS】Irish Leather (愛爾蘭-風之鞍)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隻是國外官方的熱銷款,熱賣到出200ml的豪華容量了!讓MEMO的粉絲一次滿足所有願望,也像是【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它們家會出的香水款,杜松枯木、綠意、與甜樹脂(皮革),我個人的使用中,我每次都會聯想到這首愛爾蘭民謠〈Danny Boy〉(台灣翻譯稱〈秋夜吟〉),它們用香氣與歌聲,表達出愛爾蘭的質樸之美。首先是杜松子與刺柏胡椒將我們拉到地表貧瘠的愛爾蘭鄉村,然後是破舊的老馬廄,發霉的馬鞍與沉重的鐵鏽馬蹄鐵,似乎這裡已被人遺忘,但馬兒在這裡卻得天獨厚的舒適,沒有任何人為的拘限,馬兒相當赤裸奔放、未經馴服的,只要牠一離開馬房,牠可以盡其所能地奔馳在這壯闊的愛爾蘭地平線上,牠所到之處所揚起的地表塵土、落葉枯枝隨風起舞,請想像一下,這匹駿馬奔馳而過所產生的景象,雖壯闊但牠也很孤寂,因為這冷冷的孤寂感,似乎隱藏著甚麼秘密一樣?就像這氣味穿在身上,不羈、無拘束與我同行。

【MEMO PARIS】Irish Leather (愛爾蘭-風之鞍)5.jpeg

2.香氣詮釋
老實說我並不是皮革調的粉絲,但這隻香水的皮革展現讓我動容,我超愛它的,該怎麼說呢?其實這隻的皮革味並不明顯,充其量是杜松與煙燻木的結合,而皮革轉化成氣味的煙燻部分,我一直懷疑皮革呢?經過多次測試與研究,有位調香師好友跟我分享,她說皮革的氣味或許經過化學變化而轉變成類似ISO E Super,有些人的確會聞不太到(我),在意象上來說,不是專攻皮革的表現,反而是貧瘠的地表上的一匹駿馬飛馳而過,好吧!像風一樣的男子,“自由”的味道。

五、綜合評價
可能是因為我的職業病作祟,這樣的氣味與我深愛的愛爾蘭歌曲〈Danny Boy〉相連結,歌詞大意是爸爸送著兒子出征,爸爸告知兒子會永遠等他回來,等他當兵回來後,爸爸可能已經長眠於這塊土地中了,爸爸化歸塵土永遠守護有如駿馬的兒子回家,好美的愛爾蘭悲戚風格,而這樣的氣味,我也想到我的愛香【Parfums Dusita】「Le Sillage Blanc」(白色月光)會呼吸的綠色皮革一樣,極具故事性與令人省思的氣味。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MEMO PARIS】Irish Leather (愛爾蘭-風之鞍)7.jpg

六、延伸閱讀
1. 【MEMO PARIS】Lalibela
2. 【MEMO PARIS】Moon Fever
3. 【MEMO PARIS】French Leather Rose
4. 【MEMO PARIS】Ocean Leather 
5. 【MEMO PARIS】Tiger’s Nest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部分圖片均取自官方IG,有授權同意使用刊登分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