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e of Matriarch】Ambre Vie (琥珀人生)1.pn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液體的黃金,強烈而微妙,它超過一百種不同的自然精華,組合而成這種絲絲入扣的琥珀香水。新鮮的含羞草、和印蒿喚醒了這個超天然蜂蜜琥珀的豪華發展,也因為當中的神祕天然資源,提供了它的仿動物的神秘調性。

2.創作靈感
在最初的花卉綻放後,它向琥珀方向前去,「Ambre Vie」至少需要六個小時或更多的時間才能完全發展,並隨著時間的推移,它的神秘變得越來越強大且堅固。

【House of Matriarch】Ambre Vie (琥珀人生)2.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2年。
調香師Christi Meshell
前味→印蒿、金雀花、含羞草。
中味→樹脂、柯巴脂、雲木香。
後味→菸草、勞丹脂、植物麝香。

【House of Matriarch】Ambre Vie (琥珀人生)3.jpg

三、官方售價
3.3ml→24美金。
16ml→140美金。
50ml→360美金。
哪裡買【House of Matriarch】

四、使用心得
第一印象是閃亮亮的液態黃金氣味,擁有天然香水的複雜性,但這香水有一種迷一樣的渲染力,連不是特別愛琥珀的我,也好喜歡這樣的味道。它有點苦甜苦甜的,苦草本聚集在芬芳的樹脂外頭,可能是雲木香和花草的特殊氣息導致,而我再仔細聞,金雀花的新鮮與豐潤,則帶我們把苦草本拉近到茉莉與黃花的尊榮優雅。起初,我還一度以為這琥珀怎麼這麼淡?並以花香草本為主,但隨著時間推移,那花蜜與奶油會逐漸轉到類似琥珀色調的香草蜂蜜味,更多了菸草,而略帶丁香味的煙薰也陣陣飄來,這裡幾乎沒有琥珀的黏稠,只留下輕盈的蜂蜜與木脂味,彷彿是輕柔的面紗、最光滑的黃金汁液,讓我體驗到日落的秋天,琥珀色的夕陽,即使我在室內穿著它,它是件小毛衣,我握杯熱飲,即使窩在沙發上也是一種幸福喔!

【House of Matriarch】Ambre Vie (琥珀人生)4.jpg

五、綜合評價
我個人覺得它是隻理想的秋天香水,雖然這隻香水可能沒有琥珀置入?但我能感受到調香師的卓越調香技法,以其他天然的香材來營造琥珀的逼真效果,她成功了!以她的神秘調香鍊金術,為我們創造出奇特的香氛感受,我想這就是我為何如此愛她的原因吧!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House of Matriarch】Devotion
2.【House of Matriarch】Vanilla Caviar 
3.【House of Matriarch】Eaglewood
4.【House of Matriarch】The MAJ
5.【House of Matriarch】Sacre Noir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