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chestre Parfum】Piano Santal (鋼琴檀木)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我鋼琴上醒來,裹著白色的床單與濃淡的皮膚氣味交織在一個木質氣味裡,一種超現實主義、和一個神聖的音樂殿堂。

2.創作靈感
一個白色的木本氣味,乳白色會令人上癮。

【L’Orchestre Parfum】Piano Santal (鋼琴檀木)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Jean Jacques
前味→牛奶、香檸檬、小茴香。
中味→雪松、裸膚調、降龍涎香醚。
後味→檀香、白麝香、圓潤木質。

【L’Orchestre Parfum】Piano Santal (鋼琴檀木)3.png

三、官方售價
100ml→140歐元、5480元。
哪裡買【L’Orchestre Parfum】【若水】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隻香水是我思思念念的一隻香水,我一直記得我在2019年在巴黎聞到這隻,因為行李限制沒買下它,等我回台後總是掛念著這隻,後來台灣的店家《若水》有引進,馬上下單了!它是一款以美食和木質為主調的香水款,熱熱的牛奶與鉛筆木屑的雪松檀木互相牽制抗衡,以達到一種圓潤美食木調和諧,並隨著天氣越冷、時間越久,它的煉乳感的牛奶糖感,附和著甜甜的奶油木質融入皮膚中,就像是一杯溫潤的牛奶與木質的餐具,如此療癒的美食木質二重奏,溫柔而甜美,也溫暖了我們的脾胃。

【L’Orchestre Parfum】Piano Santal (鋼琴檀木)4.jpg

2.香氛詮釋
除了牛奶糖與木屑的連結之外,它與鋼琴音樂有也有著莫大的淵源,我還記得我在音樂系的教授跟我們說:「人生就像鋼琴的鍵盤,白色是快樂,黑色是悲傷,但我們要記住,只有黑白鍵的合奏,才能彈奏出人生的美妙生活。」因為今年發生了許多事,人生不可能事事順遂,總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這都是人生的成長課題。若以一個人的自我療癒,我一個人彈著簡單精粹的樂音一樣,即使只有幾個音符,透過鋼琴的黑白鍵,或許是鋼琴裡的木質音鎚擊打著鋼絲琴弦,那樣的聲音最撫慰人心吧!此時,愉悅的白鍵是牛奶檀木仿膚感、略為辛香的小茴香與雪松鉛筆屑則給予我們更深刻的人生試煉,好吧!若這時能來首心情放鬆的《Lala Land》(樂來樂愛你)的「City of Stars」就更完美了!

【L’Orchestre Parfum】Piano Santal (鋼琴檀木)6.jpg

五、綜合評價
我從沒聞過如此柔順圓滑的奶油木質,其美食牛奶的捕捉又更勝於檀木的木質肌理描繪,對於喜歡美食調的我來說,這隻真的相當完美。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L’Orchestre Parfum】Piano Santal (鋼琴檀木)7.jpg

六、延伸閱讀
1.【Amouage】Portrayal Woman
2.【Dusita】Moonlight in Chiangmai
3.【House of Matriarch】Ghazal
4.【Comme des Garcons】Floriental
5.【April Aromatics】Lotus Risin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