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tal Paris】Amber Fetiche (金色琥珀)7.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摒除迂迴道路和紛擾人群的阻隔,你尋覓已久的那充滿異域風情的店就在那裡。那是一間滿是世界各地珍奇異香的店,店主正滔滔不絕地介紹著他的珍藏,講述著每個瓶子背後的故事,然後才揭開蓋上的絨布。只有他才知道內裡是黃金還是琥珀。如同海市蜃樓的感官旅程。

【Goutal Paris】Amber Fetiche (金色琥珀)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07年。
調香師Camille GoutalIsabelle Doyen
前味→琥珀、勞丹脂、焚香、蘇合香。
中味→安息香、鳶尾花。
後味→皮革、香草、廣藿香、天竺葵。

【Goutal Paris】Amber Fetiche (金色琥珀)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02歐元。
100ml→150歐元、6580元。
哪裡買【Goutal Paris】【盧亞代理】

【Goutal Paris】Amber Fetiche (金色琥珀)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挖塞~【Goutal Paris】竟然會有這種氣味的香水,我印象中的【GP】應該是那種集合優雅與音樂詩歌風格的香氛,這次的琥珀卻帶來了微微木脂煙燻的琥珀調,有著樹脂泥土、微煙燻,原來是顆閃爍的黃寶石來的啊!它其實不太甜,甚至可能還有點酸化。而琥珀特有的圓潤微甜氣息其實非常薄弱,但這隻香水的勞丹脂與安息香與香草,間接的補足了這樣的琥珀原有的氣味描繪,讓我們更能想像與捕捉到琥珀的嗅覺印象。

【Goutal Paris】Amber Fetiche (金色琥珀)5.jpg

2.香氣詮釋
我能想像的到的是復古的自信優雅,與秋天的暖陽光芒,宛如自然界的琥珀璀璨耀眼,透過法國詩人Charles Baudelaire的《邪惡之花》(Les Fleurs du mal)的敘述,原來最稀有的花香,是混合著琥珀的氣味讓人陶醉。我個人的解讀是,不管花香如何呈現,那金色燦陽的花香質地,的確蠻吸引人的,尤以灰矇矇的天氣、或是氣候較冷的時候,我把暖洋洋的陽光穿在身上,來當個大家喜愛的小太陽,還蠻可愛的啊!

【Goutal Paris】Amber Fetiche (金色琥珀)6.jpg

五、綜合評價
我本來對於琥珀香水還好,但有時候我渴望更陽光、更乾燥的天氣,我會穿上這隻讓我心情更加舒爽,喚起周遭朋友對暖陽的迷戀,如果你也想要當個朋友心中的小太陽,這隻香水很可以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Goutal Paris】Amber Fetiche (金色琥珀)1.jpg

六、延伸閱讀
1.【Goutal Paris】Heure Exquise
2.【Goutal Paris】Rose Splendide
3.【Goutal Paris】Eau de Monsieur
4.【Goutal Paris】Duel
5.【Goutal Paris】Un Matin D’Orag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