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1.jpg

前言

號稱「香氛界經典白襯衫」,

也是MFK經典之作的永恆之水香精版,

它非常的實穿百搭,

幾乎任何人物,任何地點場景都不會NG

 

這隻香水是依據2009年的香水版在進化,

香精濃度高達40%,成分也稍作修正,

比原本的香水版更花香更持久。

 

我在某個機緣下,

踏入了MFK的萬惡大坑?

我發現幾乎一走進店家靠櫃的人,

就很難空手而回,

大家都會被這隻招牌香所吸引,

連我也不例外,

當初我一直在這隻與754間猶豫糾結,

後來因為店家的754大缺貨,

我就選擇了這隻好物收編入手。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2.jpg

官方資訊

永恆之水淡香精版本,

增強了陽光明媚新鮮感的魅力。

 

西西里甜檸檬仍然在那裡,

但是這次選擇了另一種佛手柑,

因為它更綠色,更輝煌,

更富閃閃發光的氣息。

一束鈴蘭,

象徵優雅貴族,

由埃及茉莉花和摩洛哥玫瑰,

絕對大大提升質感。

以更持久的麝香協調,

並以輕質木林的豐滿圍繞,

作為最底層的調和,

最後,以非常精準的比例,

做最適當的調配得以完成這個作品。

簡而言之,

空氣中的香味,

時而輕盈,時而強壯,

像金色的夏天,

閃耀著強大的黃金奪目感,

濃度提升為40%,以超香精香水上市。 


這樣的嗅覺組合,

除了結合金色陽光的情緒,

也增加了古典情懷的柑橘魅力,

和白花的記憶與閃光和強度。

 

得到的結果,

是由香水留下的神話般的珍貴,

而被世人所讚譽流傳著。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3.jpg

官方售價

美國275美金。

法國175歐元。

台灣7080元。

 

氣味成分於呈現

2011年由MFK本人所創作的加強版,

以下是他在官網上的成分說明,

卡拉布里亞的綠色香檸檬,

埃及和摩洛哥的茉莉花,

和玫瑰絕對香氣的餘輝,

閃閃發亮和強度得到提升,

強力麝香強調了輕木穩重感。

 

以下整理2009年的古龍水版,

2011年的香精加強版,

以表格呈現它們的相似與差異性。

2009年的古龍水版:柑橘+花香+麝香=果香偏多

前味

卡拉布里亞佛手柑、西西里檸檬、

中味

鈴蘭、甜橙、七里香

後味

淡麝香木

2011年的香精加強版:果香+花香+麝香=花香偏多

前味

卡拉布里亞佛手柑、西西里檸檬

中味

摩洛哥玫瑰、埃及茉莉、鈴蘭、甜橙

後味

淡麝香木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4.jpg

Chris的使用心得分享

1.氣味呈現變化

我一打開永恆之水香精,

它的前味非常的清新爽口,

是一股非常優質的檸檬和柑橘汁液飛濺,

是個中性的氣味,

而它附著在我的皮膚上,

聞起來令人耳目一新,清脆怡人。

老實說我很喜歡這類柑橘的香水,

但這柑橘味,透過MFK精準比例的拿捏,

我能聞它是柑橘香甜,但又似花香潔淨,

有別於它牌的柑橘類香水,

又更勝一籌,整個前味的過程中,

讓我非常驚艷。

(原來柑橘可以做的這麼優雅)

 

大概過了30分鐘,

它在皮膚上又更加圓潤了,

白色花香漸漸浮現,

令人印象深刻的白花茉莉和鈴蘭,

巧妙的與鮮白的玫瑰結合在一起,

這樣的花香,

是一種優雅而樂觀開明的印象,

我想MFK所說的白襯衫概念,

應該就是在說這一階段的香氣呈現吧!

多麼的自然、一抹微笑的陽光,

我在這裡完全能感受的到,

不是黑暗也不是煙燻天鵝絨,

就是一種最簡單的亞麻白色,

成就了單純簡單又平凡的最佳演繹。

 

而這樣的絕美幻境,

我在夏日的海岸外拍,

高溫逼出我肌膚上的玫瑰白花香,

這隻香水的核心花香完整呈現,

鮮嫩欲滴又垂手可得的鄰家少女花香感,

大概可以持續8-10個小時之久,

實在是非常優秀的核心氣味表現。

 

在長時間的中味表現之後,

最後是輕輕的木質麝香,

與之前的微弱白花柑橘結合,

可持續2小時。

 

MFK真的是一位擅長麝香香調的高手,

在這隻香水最後段的香氣呈現方面,

他用的麝香處理,

竟然是讓中段的玫瑰茉莉香氣繼續持續,

用以麝香增強它們的持久度,

並包容這含水量豐富的花卉不至於乾涸,

而麝香讓人感覺輕飄飄的,又不厚重,

這樣的精準技術,

我想只有MFK才能做到吧!

 

綜觀上述的前中後味精采呈現,

每段氣味都讓我拍案叫絕、驚呼連連,

它是柑橘香水?白花香水?

我很難去區分它,

但唯一能確認的是,

綜合花果的結合,最怕雜亂無章的亂組合,

但這永恆之水,組織有條理,不顯得混亂,

反倒自成一種單獨特殊的美麗氣息。

 

若以一句話表示,

它絕對是MFK的經典之作,

完美無暇與不可取代。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5.jpg
2.現代的「乾淨感」定義

它是純白色的,

不會讓人有其他顏色的想法,

 

以往的「潔淨感」,

大概就是類似熊寶貝洗衣精吧!哈~

有!目前市面上還蠻多這類的香水,

我不方便說,哈哈~~~~

這是是屬於較舊式思維的潔淨感。

 

MFK在這隻香水裡,

賦予「潔淨感」的現代定義,

若以40%的濃度噴灑在你身上,

你是否會感受到香氣一定會很嗆鼻,

但實際上,我噴了很多次,

它是多麼的自然服貼於我的皮膚上,

一股新鮮花卉與柑橘,

是香甜與甜蜜,但不會太過甜膩。

 

若以一件白襯衫形容,

它是一件沒有汙漬,沒有糖水附著的,

不是剛從洗衣機拿出來的熊寶貝衣物,

而是一件在陽光下照射,

賦予大地活潑氣息的Fresh新鮮感,

每當我聞一次,

我就能嗅到春暖花開的曼妙滋味。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6.jpg

3.貼近自然與皮膚感,不突兀

若說它是一件偉大的創作品,

我更覺得它是一個大地女神的氣味,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就是在春天裡,我們到了花園或是植物園,

我們除了看見美麗的花卉植物外,

另一種享受,

就是植物透過光合作用,

所散發出來的芬多精,

總是那麼地讓人通體舒暢與愉悅。

 

而這永恆之水,就是陽光灑滿大地,

沉睡的小花小草漸漸甦醒,生氣蓬勃。

 

這種氣味並不刻意,

MFK使用柑橘花卉與麝香元素,

完整和諧的接近人的皮膚氣味,

它的氣味,

讓人感覺似乎有種錯覺,

它是真實散發自人體?

 

光是這點,

我就給予永恆之水極高的評價了,

因為香水,我始終相信來自於人性,

不刻意強調,出自於平凡最美麗。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7.jpg

4.路人評價高,詢問度超高

如果你想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又想被路人搭訕,

這隻香水絕對是你要入手的詢問香。

 

我曾經穿這隻香水上班和逛街,

走在路上,多次被同事和路人詢問:

這美麗的氣味是什麼?怎麼那麼好聞?

或是經由別人轉述給我,

有人在問我身上的氣味是?

 

這真的很有趣,

因為它很實穿,很少會出錯,

任何地點、任何時間、任何性別,

百搭無誤。

 

當然,我也不吝於分享我的喜悅,

因為哪天在某個地方,

聞到有人穿永恆之水,

我也會跟她一樣,快樂每一天。^^

 

5.香氣持久力超強

2009年的古龍水版,

市場反應大好評,

2011年的香精版,

大大提升了它的持久度,

從一開始的新鮮柑橘噴發,

到茉莉玫瑰白花的優雅呈現,

最後轉為沉穩輕木麝香結束,

整個過程就像柑橘、諸多白花、麝香,

在森林某處,

相繼優雅的飛起來旋轉跳舞(小當家)

 

經由我的多次測試,

以下是我的測試結果僅供參考。

室內常溫

前味:甜美柑橘30分鐘,

中味:茉莉玫瑰6-8小時,

後味:柔覆麝香2小時

白天高溫海邊

前味:甜美柑橘10分鐘

中味:茉莉玫瑰2小時(大噴發,效果極佳)

後味:柔覆麝香>1小時

6.與古龍水版的比較

和原版的古龍水版相比,

香精版的“濃度”和“續航力”,

使得香水氣味的壽命有所改善,

且變得更加深邃和更持久。

 

且添加的白色新鮮花卉,

使得這種香氣更貼近於女性特質,

但以我的觀點來說,

這種香氣,男生和女生都可以盡情使用。

 

無論是古龍水版還是香精版,

都給人一種迷人且溫柔的甜蜜感,

兩款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8.jpg

7.與【紐約限定754】為姊妹作

我曾在2017/06/23發表過754的文章,

文內有提及754和永恆但香精的比較,

以下擷取部分的內容。

 

754,我個人覺得跟永恆之水類似,

就連他們的商標,也幾乎一樣,

白底灰框,金色瓶蓋,

而產生的氛圍,也以優雅淡花清香為主。

 

若以細微處去分別他們,

大概可以從兩個地方觀察。

官方訂價

7547880元,永恆(淡香精)7080元。

香氣成分

754是鈴蘭與小蒼蘭等的花香類,

製造出多點花香柔軟的感覺。

永恆之水是偏以佛手柑等柑橘類,

產生較為乾淨開朗的明亮感。

 

透過好友Cate大師的分析,跟各位分享。

我覺得兩個雖然感覺都是潔淨的氛圍

但是永恆就像是穿著利落的白襯衫,

簡單帶點乾淨鬍渣,

身上帶點檸檬柑橘清新感的男人。

 

而手上捧著的白色花束就是754

是戀愛讓人心動又帶柔和,

精心的挑選了許多不同的花枝,

綁成一束的感覺。

 

希望透過以上的分析論述,

能讓大家理解到754和永恆,

雖然是系列姊妹作品,

當中有許多細節,

非常值得大家細細品味與發掘囉!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9.jpg

結語

一種令人讚嘆的柑橘香氣,

混和絲絲柔柔的茉莉白花,

再以高超的麝香精準拿捏。

我在這個夏天,

穿著柔軟的白色亞麻襯衫,

這樣的氣味讓我心靈舒暢,

無憂無慮,並開懷笑開來!

 

其實,我說了這麼多,

還是差了您的臨門一腳,

到櫃上試試看,

MFK經典香「永恆之水」,

不僅僅是任何的白色花卉,

它們是MFK精心設計的白色花香!

它們像是來自天上的柔軟翅膀,

柑橘被白色的花香輕輕地甜化,

天使的甜蜜,無辜和純潔。

再加以麝香乾淨羽化,

MFK的香水魔法,簡潔而簡約的結構,

在這隻香水裡面,完美巔峰呈現,

希望大家也能喜歡,

 

我五顆星的推薦!不買後悔!哈~

★★★★★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Forte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