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s Portraits Monsieur Beauregard 1.jpg

前言

早在兩個月前,

我就有看到英國的潘海利根官網,

悄悄的釋出兩位新()角色:

老鷹與靈貓。

 

疑?

這不是今年2月孔雀和獅子上架時,

在英國Harrods百貨限定獨賣的嗎?

怎會出現在官網,

然後一直標註著“coming soon”。

後來我去找一下資料,

發現除了原本的限定老鷹和靈貓,

它們改成全球通賣的版本之外,

意外看到另外兩隻真正的新角色,

貓頭鷹與公雞!@@

 

貓頭鷹很好理解,

官網的資料與新品記者會的資料,

很明顯就是在說喬治(公鹿)的媽媽,

但公雞?

官網保密,介紹的也不清不楚,

專櫃也三緘其口,絕口不提到它,

因為它太神秘了。

 

我依據相關的資料與香水產品的線索,

想了很多天,也設想了很多種狀況,

可能公雞是喬治的爸爸,也就是爺爺?

可能是杜克(獵犬)的同性愛人?

可能是像老鷹一樣的局外人?

但以上,都被我否定了,

公雞的出現,腳色為何?

我不敢說它就是誰。

 

但它的出現,肯定為整個家族,

掀起一波更難以令人承受的爆炸醜聞。

Penhaligons Portraits Monsieur Beauregard 2.jpg

官方資訊

依據香水盒子背面的文言敘述,

與官網的些許說明,

都介紹的非常含糊與簡陋,

目的就是讓人產生模糊與朦朧美,

並讓我們猜不透公雞到底代表著誰?

 

(感謝子良的完美翻譯)

這位背景神秘,

大家卻熟到不行的客人,

一般被稱作「我們的法國朋友」。

 

家族中的女性成員總會刻意忽略他,

不僅是因為他從桃樂西亞女士那邊,

收到的贈禮實在多得有點誇張。

 

他總是在你出乎意料時現身,

特別是在清晨或是深夜時。

幸好他驚人的美貌與魅力,

在他與你面對面以前,

就早已預示了他的到來,

讓你至少有備無患。

噢!還有他的手臂真是好看。

 

沒有人真的知道這兩位是怎麼認識的,

雖然在他們話題生動的下午茶間,

常會提到蔚藍海岸。

 

他熱心參與「社交寒暄」,

這種傳統英式活動的獨特方式,

則是透過道人長短。

 

不過說到誹聞,

關於他自己的也沒少過。

 

而這群英國主人們,

接待他時不小心把正確的「先生歡迎」,

說成「歡迎先生」,

似乎也是很自然的事。

Penhaligons Portraits Monsieur Beauregard 3.jpg

官方售價

英國官網→178英鎊。

台灣直營→9500元。

 

香氣呈現

東方的木質花卉,但很柔軟

前味

檸檬、粉紅胡椒

中味

鳶尾、安息香、肉桂

後味

廣藿香、東加香豆

 

創作靈感

公雞造型

在古羅馬帝國時期,

法國被稱為高盧(Gallia)

法國人被稱為高盧人(Gallus)

Gallus在拉丁文的翻譯,

是雄雞。

 

從此之後法國人以公雞自豪,

也是法國的象徵。

也代表著誠實與希望。

Penhaligons Portraits Monsieur Beauregard 4.jpg

Chris的使用心得分享

1.氣味呈現方式

前味

一按壓的時候,

衝出的氣味非常亮麗,

我馬上被這充滿希望的味道所吸引,

它非常的輕盈透明質感,

是甜檸檬與粉紅胡椒的混合,

凡是有按壓這隻香水的朋友,

一定被這晶瑩剔透,

有如水晶般的表面所熱愛著,

然後被這炫麗的閃爍光芒所懾服。

我和我家的寶貝,

都對它的前味讚不絕口。

 

中味

大概過了5-7分鐘,

我感覺到這道閃爍的白光,

漸漸轉為透明與乳白色的交替,

由一開始的炫目奪人目眶,

進入到柔軟,並附有絨毛似的香甜氛圍,

鳶尾花的適切柔美,

加上安息香的微甜感,

產生了類似香草加牛奶的甘醇,

這股中段氣味的濃醇香,

再加上少許的肉桂辛辣提味,

使得這香水最重要的氣味表現,

舒服不刺激,似香草的幸福感,

持續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

大約有3-4小時以上,非常出色。

 

而這股氣味,

是由花與木脂的結合而成,

我在當中聞到滿滿的花香,

與類似香草加上牛奶(安息香的甜味)

讓我感覺,

非常像一位可愛的大男孩,

微微的抬起頭來,

看著天空,綻放出笑顏,

毫無心機地貼近大自然,

非常的平易近人也討人喜歡,

而當中的木質剛毅氣味(安息香的木感)

我幾乎沒有聞到,

故此中段氣味階段,

是在完整呈現優雅、

不容許任何衝突對比產生、

與一種不慌不忙的甜美靜謐風範。

 

後味

測試1

它的後味雖不像前味明亮,中味柔軟,

但卻是整個氣味呈現中,

讓我最難去寫作揣摩與形容的,

而且測試幾次下來,

前味與中味變化,大致如上所述,

但後味實在太詭異了,

它會隨著不同的體溫,

而產生不同的後味效果。

 

我按壓一次,

並待在冷氣房裡,

大概4小時候,

我漸漸感覺到東加豆的少許氣味浮現,

並與之前的鳶尾安息香融合,

使得原本的香草感更加牛奶化,

香氣甜度增加,但香氣濃度漸漸稍弱,

讓我想到這個大男孩,

笑得越來越開懷,但也漸漸離你遠去。

 

測試2

而另一次實驗,

一樣也是按壓一次,

但我跑到空曠的頂樓拍外景照,

我頂著35度的高溫,

我發現大概1小時候我就飆汗了,

緊接而來的是原本中味的柔軟甜美,

竟然轉變成如此的性感嫵媚,

東加豆增加甜度與柔覆質地,

而這個廣藿香,

竟然使整個氣味變化上,

又更添一個層次。

 

廣藿香的出現,

在原本的甜美柔軟氣味上,

再加上一點點的草感與濕濕的泥土感,

(我自己認為,或許有一點點的中藥味?)

廣藿香與上述氣味的加總,

竟然讓我一度以為錯覺,

我化身為一位神祕與性感的小鮮肉,

因為鳶尾+安息香=平易近人的香草感,

香草感+東加豆+廣藿香,

一位純真可愛,

又同時有點壞壞的性感男神,

若以人物來說,

就像雷神索爾的弟弟,

邪神洛基一樣,非常討人喜歡。

洛基.jpg 

2.香氣與故事的結合

它的氣味如同它的人一樣,

他是一位花花公子,也是一位壞蛋,

他性感的法式語言與優雅的身段,

不管走到哪裡,你都會迷戀他到哪裡,

就像有一位人士,叫做MFK

他總是喜歡把襯衫的扣子開到三顆以上,

這樣的浪漫舉止,

就是最性感法國男人代表了。

 

他的風流倜儻,

如同它的前味,

以一個不起眼的微笑,

照亮了整個房間,

進入到你的心房裡。

不起眼的微笑?

就是檸檬與粉紅胡椒,

這種唾手可得的素材,

極為簡單卻轉換成明亮光彩。

 

他的平穩成熟,

如同它的中味,

寧靜優雅與服貼似羽翼,

讓你感受到他對你的照顧無微不至,

而這寧靜穩定感?

就是鳶尾與安息香,再加上肉桂,

讓人總是感覺到舒服與遠離憂慮。

 

他的性感魅惑,

如同它的後味,

極致挑逗女性,讓人羞答答的,

而這性感魅力,

原來是來自廣藿香的“髒”,

與東加豆的“煙燻甜”。

 

依據官方文案的敘述,

他常出現在每天的最後一小時,

與每天的第一個小時,

那我猜測,就是午夜12點了(0)

在那個時候,或許貓頭鷹奶奶找了他,

做了不知道甚麼事情,

然後在第二天的人生中,

她充滿了無限的樂觀與希望,哈~

Penhaligons Portraits Monsieur Beauregard 5.jpg 

3.香草控的最愛

明明成分沒有香草,

為何我會覺得總有類似香草香甜味?

 

我後來看了一下成分表,

我猜測可能是鳶尾花加上安息香的樹脂,

但仍以安息香的樹脂氣味占大多數,

我在這隻香水中,

第一次聞到安息香的樹脂,

可以表現出這麼出色的香甜感,

調香師以精準比例拿捏調和,

若以織度來形容,

我會說這股香甜的氣味,

非常像水的表面一樣,

雖然呈現如牛奶狀的甜美,

但它氣味的包覆度,

就像當中沒有任何一個縫隙,

能讓你穿越過去,

完完整整的把你包覆起來,

徹徹底底地享受這甜美世界。

 

而它不是典型的香草氣味香水,

它當中有許多的變化轉變,

就留給你自己去找尋囉!哈~~~~

Penhaligons Portraits Monsieur Beauregard 6.jpg 

結語

它的單純簡單?

我認為不簡單。

 

它的性感手臂?(依據文案敘述)

我認為很性感,且不會覺得裸露。

 

就如同他神祕出現,又突然不見,

這代表著什麼呢?

代表著你對它,既熟悉又陌生。

 

有一種香水,

它是主動出擊的,

它能讓噴灑的人存有樂觀感,

也能讓聞到它的人感受到希望,

一種能把冷淡的人們,

拉近彼此的距離,消彌隔閡。

 

而這隻公雞香水的最大藝術,

我認為就是一種質量本身的和諧,

把複雜的成分,

完整轉化成令人愉悅的“快樂”氣息。

 

想知道“快樂”的味道嗎?

試試看這隻公雞吧!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供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們,

2017/08/25,到台北信義微風2樓,

給它大量花灑,

保證你立馬感受到天堂與微風的氣息!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Penhaligons Portraits Monsieur Beauregard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