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 all good things 1.jpg

前言

All good thing(美好的事物)

苦澀告別的親吻,

這是一種溫暖,

輕微的陽剛,安慰的氣味。

 

套句楊碧鳳的金句:

雖然各自分手,但仍有淡淡哀傷,

在雨終於停的這天……

lush all good things 2.jpg

這隻香水是2014年推出,

男女生適用的花卉木香與麝香。

香水的特色是複雜的綜合效果。

玫瑰、雪松木、東加豆、

杜松子、柑橘、八角茴香。

lush all good things 3.jpg

LOGO設計

瓶身的標籤非常及簡化,

黃底刻上白色的名字,

這種設計並不有趣,

也不會引起你的注意。

 

然而,all good things(美好的事物)

它的描述足以激發你的好奇心,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

Lush選擇保持神秘與幽默感了。

(因為你一定會想聞!哈哈….)

lush all good things 4.jpg

創作靈感

1.官網說明
創辦人馬克與他的兒子西蒙,

共同創作了許多與“家庭回憶”的新香水。

父子二人認為,當觸發共同回憶時,

氣味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在這個“家庭回憶”主題當中,

目前最受歡迎的是  All Good Things

(香水)是讚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關係。

 

在我們人生的旅程中,

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事物,

與他們的共創的火花與衝突,

是人世間最美的一個片段。

而當他們必須前進而離開我們的時候,

分開的方式是會很悲傷,

但同時間,也開啟了新的事物的可能性。

而苦澀告別的親吻瞬間,

新的機會、新的想法,油然而生。

 

它是糖果般甜美、還是烏雲密布,

就看你自己的想法而定了。

所有美好的事物,選擇權其實在你身上。

lush all good things 5.jpg

2.給要離職員工的再見創作

有傳聞說,all good things

是公司為了感謝這位正要離職的員工,

感謝她在原公司的辛勤付出,

一種再見的禮物,分享之前的回憶故事。

既苦澀(雪松玫瑰)又甘甜(東加豆和柑橘)

 

香水售價

這隻價位跟其他香水比較起來,

稍微高了點。

 

10ml 20英鎊,30ml 40英鎊,

日本30ml7350日幣(2205台幣)

特別感謝陳小哩幫我入手這隻。

lush all good things 6.jpg

香水成分

1.雪松精油 ,調和平衡

來自中國,從綠灌木的木材中提取。
具有愉快的香味和木質香氣,

被廣泛使用於鎮靜平衡的作用。

它也被用於冥想,放鬆和協調心靈。

 

2.玫瑰原精,平衡恢復

來自土耳其的塞內爾鎮(Senir)

用來提升心情,恢復平衡。

在化妝品中,

玫瑰精油可以舒緩和鎮定皮膚。

 

3.東加豆,一絲甜蜜

因為它是甜美,安慰的香氣。

還幫助減少發炎的產生。
外殼是硬的,棕黑色的,

並且具有甜味,香草般的香氣。
在中南美洲常見。

 

4.杜松子油,抗菌和防腐

是在地中海岩石區種植的杜松種。

也被稱為杜松焦油,蘋果油具有抗菌,

抗微生物和殺真菌性能,

並且自十九世紀以來,

一直用於治療皮膚和頭皮的養護。

杜松子油具有強烈的煙熏,木質香氣。

lush all good things 7.jpg

香氣呈現

前味:杜松子油、柑橘、黑胡椒。

中味:雪松木、東加豆、玫瑰?

後味:麝香(彩蛋:柑橘與玫瑰的再現)

 

我第一次在曼谷Lush試噴的時候,

我被那一開始的煙燻味道嗆到,

很像一股被燒焦的樹木焚燒味道,

就立刻放回架上再聯絡。

可是過了幾小時後,我回到旅館,

正準備要沖洗我的身體時,

發現那股令人厭惡的燒焦味,

竟然變的如此甜蜜與懷舊感,

感覺在這樹木的背後,

竟然藏有蜂蜜與焦糖?(東加豆和柑橘)

可是我一再的聞自己,

都沒有聞到玫瑰味,雖然成分表有玫瑰。

What happened

lush all good things 8.jpg

它的甜,

不是市面上大家所認知的甜蜜感,

不是荔枝也不是棉花糖……。


我認為它的甜,是屬於非常中性的,
想像在秋天或冬天的時候,

當我穿著毛衣,手裡拿著馬克杯,

泡著拿鐵咖啡,和朋友分享,

一切彷彿都來的剛剛好。

 

至於彩蛋:柑橘與玫瑰味,

文後會說明。

lush all good things 9.jpg

Chris的心得分享

1.香味的複雜性,難以形容

木頭太多很老成,玫瑰太多太仙女,

這隻香水,除了穩重煙燻的木頭之外,

還結合了浪漫玫瑰與甜蜜東加豆,

將這兩種完全不相干的組合,

能完美結合在一起,

而轉化成花香木質麝香香氣,

也真是一種奇葩。

 

玫瑰增加了一種豐富但溫柔的花卉層,

而東加豆提供類似含糖的甜蜜度。

玫瑰與東加豆的結合,

確確實實減輕了木頭的渾厚織度,

並也賦予了香味更多層次的展示空間,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伸展台,Go

lush all good things 10.jpg

在這瞬息萬變的20分鐘裡,

我有注意到木質香氣漸漸的消逝,

而甜蜜的花卉果香一直都在。

而這隻香水,

高度複雜度,讓我一時間分辨不太出來,

也形容不太出來,

無論是甜美,還是煙燻,

它都是盡量防止這隻香水趨於女性特質。

(雪松的木質剛毅感作祟吧!)

 

我的感覺,

就像一位廟公,在雨天中,

坐在無人的露天咖啡座上,

喝起了拿鐵咖啡。

多麼的不可思議,但見怪不怪了。

lush all good things 11.jpg

2.持久度高,變化多端
我在夏天的正常室溫裡,

大概是5-6小時都還聞的到,

而且隨著我吹冷氣、流汗等不同狀態,

產生的效果也不一樣。

體溫較冷,是煙燻瀰漫之感。

體溫較高時,則逼出玫瑰與柑橘香氣。

lush all good things 12.jpg

3.香水氣味與瓶身形象不符

對我來說,一種沉重的告別,

就似一股煙薰香氣,

讓人意想不到,充滿著東方色彩。

複雜的辛辣煙燻氣味→byebye the end

 

一段時間之後,香味變得柔軟,

露出了最開朗的一面 ,甘甜可口。 

花香來了!希望也來了!

接受過去,繼續向前行。

氣味如此的甜蜜代替初期的苦澀。 

 

它是一種男性氣質的敏銳度,

而在情感是是非常女性化的,

如此複雜。

 

但它的瓶身與標籤設計,卻又是極為簡單,

這種黃色陽光的外型,跟它的複雜氣味,

正好成反比,不可比擬的。(幽默!高招!)

lush all good things 13.jpg

4.隱藏氣味,柑橘玫瑰味在哪裡

這隻香水,非常挑人,

也是高度體溫人的最佳秘密武器。

 

經過多次的測試,

我發現在溫度較低的室內,

幾乎聞不到玫瑰味,只能依稀聞到淡淡的柑橘。

但如果是處在豔陽底下,

這隻香水,就能發揮到100%隱藏氣味了。

 

藉由高溫,把木質的煙燻逼走,

幻化出柑橘的可口與玫瑰的馨香,

就像分手後的下一個階段,

歷經悲傷後,總會有個令你期待的人,

帶給你更光彩的幸福,與更炫麗的人生未來。

所以,拜託各位,一定要使用高溫技巧,

把這隻隱藏氣味的香水,逼出到最高的氣味呈現喔!

相信我,你一定會愛不釋手的。

lush all good things 14.jpg

5.HellstoneImogenRose的比較

因為前陣子有機會收到地獄石,

我有發現它的前味跟地獄石(hellstone)有點類似,

一種煙燻陽剛氣質,

然後幾分鐘之後,煙消雲散,

味道轉到甜蜜的糖果味裡,

這是和地獄石比較不同的。

(地獄石,一直都很Man)

 

而如果跟玫瑰之最(Imogen Rose)比較,

也有類似之處,

就是都在後段呈現玫瑰香氣,

all good things更香甜(如果你有辦法把它逼出來)

玫瑰之最就轉為粉狀氣質了。

 

建議多玩玩,多比較,很有趣的。

lush all good things 15.jpg

6.美好的定義

什麼是All good thing

美好的事物?真的是美好的嗎?

我還記得,

20111111在台上映,

all good things(美麗破綻)

就是一齣令人羨慕的童話故事,

最後變為一場謀殺案,

對!殺人的正是【樂來越愛你】的男主角。

所以,別被這“美好的事物”騙了。

 

我個人是認為,

這隻香水,是種毒藥,小眾香,

它結合很多不可能結合在一起的素材,

打破大家對於香味的定義,讓你無法解釋,

矛盾、模糊界線,獨一無二的個性,

這就是all good things

 

就像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一樣,

為了適應社會,

我們必須服從老闆,服務顧客,

聽從長輩的叮嚀。

但是否可以有些時候,

跳脫我們常理認知的概念,

來個跳tone一下,

煙燻甜蜜真誠地做自己,不要在意他人眼光,

 

而這就是這隻香水給予我們的定義,

一件美好的事情:忠於自我。

lush all good things 16.jpg

7.Lush店鋪裡的味道

幾次使用下來,漸漸發現這股味道,

如此的熟悉,原來就是年久失傳的Lush味!@@

 

以前常逛美麗華,

常常正搭著電扶梯下去,

就聞到遠遠轉角的Lush香味,

而這股水果與諸多花香木質的氣味,

也正是這支香水所呈現的氣味,

讓我真的好想念Lush

 

7.有拜有保佑的廟公香

有天我正趕著出門,

穿著這隻香水,

我媽從我身旁走過,

她說:「你剛剛有去拜拜?」

我說我才剛洗完澡ㄟ,><

後來,有位朋友跟我分享,

說這支香水是「廟公香」!

lush all good things 17.jpg

我突然對剛剛媽媽說的話,

會意過來。

原來這種溫暖的花果香,

和底層的煙霧感,

似棉花糖的甜蜜,與黑胡椒的味道,

就像拜拜的供桌上,擺滿的鮮花水果,

與燃燒的香。

 

我覺得像「廟公香」也很好,

只有台灣人才懂的味道,

心誠則靈,有拜有保佑,

也是種最好的all good things

 

套句鄭宛玉的說法:

「心情不好,廟公依然得幫信眾觀落陰。」

這種說法,簡直把Lush最幽默的手法,

發揮到最極致的呈現了。讚讚讚!

lush hall good thing 18.jpg

結論

個人覺得Lush撤出台灣,

真的很可惜。

但老實說,它們家的香水真的不是強項。

香皂、洗髮餅、和泡泡球就超強。

個人認為Lush有點像稍貴版的Body Shop

 

香水很有趣,很有個性,國外也有一堆鐵粉,

雖然屬於小眾香氣,

但真的建議多試試,會讓你會心一笑。

 

人生苦短,別太嚴肅,

感謝Lush給我這麼多快樂與美好。

最後再套用鄭宛玉的一句話:

謝謝你的狠心,成全我未來的美好。

 

哈哈哈~~~笑噴!

也希望你能喜歡這隻可愛的香水。

(以上如有錯誤,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