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_170913_0008.jpg

前言

先前有看到一位香友分享此類香水,

她寫得非常逗趣可愛,

她形容淹濕的腳、海狸尿,

這種獵奇感,真的蠻吸引我的。

 

我也有看到有人說,

這種香水屬於小眾香,

不適合盲買,

因為可能不適合噴在身上,

但我因為好奇,

又看到動物家香水得獎不斷,

我終於在前幾天,

收到創辦人Wong大哥,

寄給我整套的試香組,

我難掩心中的雀躍與感動,

巴不得趕快好好試用與分享。

 

這幾天,我測試了熊貓新款(2017)

有了以下心得,

我的想法:我要買大瓶的!哈~

它所呈現的氛圍是→

多麼美麗、詩情畫意、

世外桃源,多麼自然

在這竹林深處,心靈自有天堂。

(以下照片,取自官網)

zoologist panda 10.jpg

品牌介紹

「加拿大,動物學家香水系列」

(Chris的不負責翻譯)

在動物學家香水中,

我們對於動物是非常迷戀的,

包含牠們的棲息地、

牠們的行為和外表,

都與人類異同。

甚至是牠們的異味,

帶給我們很多的思考,

牠們的狡猾總是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牠們的敏捷就是我們最原始的本能,

牠們的可愛萌態也曾讓我們傻笑著。

 

我們的香水產品將捕捉動物王國的特質,

並將其轉變為不尋常,又有一點獵奇感,

它是美麗、有趣、甚至令人震驚的氣味。

我們所創造的氣味,

將重新連結您與大自然的多樣奇幻氛圍。

我們的香水不含任何取自於動物本身的,

我們不想傷害動物,

所以我們可以聞起來非常自然美妙,

因此,基於保護動物原則,

傳統的動物麝香,

將被替代成合成的麝香。

 

現在,您可以無憂無慮的直接噴灑,

並感到歡欣鼓舞!

動物家香水是2013年所創立的的,

公司位於加拿大的多倫多,

我們屢獲殊榮,

並與眾多調香師共創新穎的美好氣味。

 

目前市面上有:

蝙蝠、海狸、浣熊、蜻蜓、蜂鳥、

獼猴、夜鶯、熊貓、犀牛。

2017/10將發售大象,聖誕節前有駱駝。

(以下照片,取自官網)

Panda-2017-scene_1024x1024.jpg

官方資訊

(以下內容,Chris取自官網的翻譯編寫)

快樂東方氣味

2017新配方!

調香師:Christian Carbonnel

 

與可愛的熊貓的相遇是令人難忘的,

因為它被稱為家庭式的異國情調森林。

如同露出翠綠色的雄偉馬賽克藝術,

以及芬芳和水果的迷人香氣,

這種生物像四川風俗民情一樣,

散發著輕盈與俠氣的氣質。

 

這種東方氣味香水的開啟,

使您擁有歡樂的擁抱:

桂花、玉蘭、百合和多汁的甜橙柑橘,

在快樂的混戰中相互交織在一起,

創造出一種純粹的快樂。

 

隨著氣味輕輕落下,你將會發現,

自己像是穿過一條蜿蜒朦朧的竹子走廊,

茉莉花、琥珀和麝香的微妙暗示,

從新鮮的綠色葉子後面窺探出來,

帶領你到一個寧靜的水源綠洲。

 

在賦予禪學的靜謐中,

無憂無慮的心態捲起你,

並將你的靈魂,

提升到一個神奇的地方,

與這些可愛的熊貓漫遊和玩耍。

 

*熊貓2014版,

Paul Kiler設計的,

這原始配方目前可購買,

直到庫存售完用完為止,

香氣與2017版香比較,

2014版較多些植物性味道。

20170902_170913_0009.jpg

香氣成分

香精濃度:20%

快樂的東方氣味

前味

蘋果,玉蘭,柑橘,百合,

桂花,新鮮的空氣,茶葉

中味

琥珀,濕泥土,茉莉花,

鳶尾花,廣藿香

後味

海狸香*,麝香*,

檀香,香草

*合成筆記:動物學家不使用動物產品。

官方售價

60ml,加拿大官網135美金。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呈現變化

前味

才剛一按壓下去,

立刻就會有一股很竹子和柑橘竄出,

非常明顯,而且讓我感到無比的快樂,

這股竹子味,

馬上讓我聯想到我的夏日時光的美好,

炎炎夏日,我最喜歡躺在床上發懶,

身躺用竹子編織而成的竹蓆床墊,

手拿著竹扇揮舞著(~我好復古)

彷彿是用竹子的植物草涼感,

去除那燥熱的浮動不安。

 

但有趣的是在2017的香調表上,

竹子?並未正式列出,

或許是由茶葉和“新鮮的空氣”產生?

也或許是“隱藏”的氣味?

總之,這股提神消暑的竹子柑橘味,

真的配合得相當到位,

雖然台灣78月的暑假已過了,

它仍然讓我想起夏日的午後,

我躺在竹蓆上耍廢睡午覺,

一切的慵懶自得,不受旁人打擾,

多麼的悠哉愜意。

 

同時間除了上述的竹子味,

還有多汁的鮮甜果肉水果到處四溢,

它多汁到噴濺出來了!@@

竹子雖是乾冷的,

但混以熱帶水果的多汁果肉,

哇塞!竹子加上果汁,

使得原本滿滿綠色的青草森林氣息,

多了些水分潤澤修飾,

再多了果實的甜美,

又與玉蘭百合桂花

這些百搭不敗款的的甜美花卉融合,

我終於了解,

官網上所說的:

“快樂”的東方氣味!

(我都要高潮了,簡直是“極樂”@@)

 

中味

大概過了20-30分鐘,

竹子?與鮮肉果實漸漸淡掉,

如同官網介紹所說的:

「我走過一個蜿蜒的竹林走到,

而進入到一個唯美的香氛花園中。」

 

竹子與果實成功的轉成花香調,

這裡的氣味主要以花香為主,

茉莉與鳶尾的組合,

似乎是香水製造的一個公式一樣,

它們的組合讓我喚起很多Fresh產品,

而比較不同的,

是在於調香師用了濕泥土廣藿香

營造了花卉芳香之外,

多了根莖、甚至濕泥土,

呈現出更為出色立體的花卉植物形象,

上至花開綻放,下至泥土深處,

完美詮釋!

 

中段氣味雖由沁涼竹子柑橘轉花香,

但依舊保有水感覆蓋,不乾裂突兀,

延續花朵初開與微弱竹與果的持久度,

這部分表現得相當精采。

 

後味

上述中味花香竹果,

令我訝異竟然可以保持約6小時以上,

不愧是超香精濃度的香水,

在中段氣味漸淡時,

我似乎指感受到一股混和的香味,

真的是香味,非常貼近皮膚的味道,

(因該是我自己散發出來的吧!哈)

 

這香味,不是花香也,不是竹子香,

因為真的要非常大力地貼近皮膚吸嗅。

應該是麝香檀香、和香草吧!

 

我想官網所說明的:

「我撥開大片的綠色葉子,

窺看後面的景觀,是一個水源綠洲。」

應該是在說一種“智慧的味道”!

富予禪學風格,

心寧最後的反思而得到精神上的昇華吧!

20170902_170913_0010.jpg

2.熊貓擬人化

我在測試第二次的時候,

我把自己想像成一隻肥肥的熊貓,

想像調香師究竟想要讓我們感受什麼?

除了竹子之外,

為什麼這隻香水像熊貓?

 

以下是我個人淺見,

黑與白,如同一幅潑墨畫,

光與影,想像成你加上我,

哀與怒,在幽篁裡尋解脫,

下筆濃淡,操之在我,

兒女感情,由我定奪。

 

熊貓非常的自我,

牠會建立牠的生活領域範圍,

牠在牠的領地中,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非常的任性可愛。

 

前味的發懶與竹林果園的午睡,

中味與花香蝴蝶的翻滾和嬉鬧,

後味的禪學冥想學習到入夢香,

都是非常有趣的熊貓生活歷程,

在熊貓氣味擬人化方面,詮釋到位。

zoologist panda 2017 1.jpg

3.不易撞香,可愛逗趣,人見人愛

還記得小時的家政課程,

家政老師教我們用竹子編織作品,

我用雙手拿起竹子時的那份感動,

竟然在這瓶熊貓的氣味中找回來了,

已經事隔快20年,

有多久沒有在親手碰到生竹,

真的非常感謝這隻香水,

呈現非常立體的竹子感。

 

而在市面上的香水,

我幾乎沒有聞過以竹子果香的氣味,

它非常不易跟別人撞香,

也非常好穿搭,

它很容易拉近和陌生人的距離,

它所呈現的不是厄夜叢林,

而是一種充滿熊貓的可愛森林喔!

真的令我非常喜歡。

新鮮果實、活潑逗趣、童趣十足。

zoologist panda 2017 5.jpg

結語

這篇文章得以完成,

首先要感謝創辦人Wong大哥,

才測試了一隻熊貓,

就吸引我的目光,讓我大驚奇,

也希望日後台灣能有管道引進。

 

以下以崔惟楷的詩詞做總結,

這熊貓就像隱士墨客,

用一枝一節的竹子,

用一筆一畫的毛筆,

揮毫將人生的高風亮節全部寫下,

在筆墨之間,

已做了文人雅士最沉默的表達,

而千年之後依舊等待著明月的回答。

 

飄泊落幕以後哪裡才是最後的家,
只有在竹林深處裡能夠找到解答。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作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能找到管道入手,

多嘗試多做比較喔!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20170902_170913_0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