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 Eau Rose:玫瑰之水 1.jpg

前言

今年的2017/07/01

是我家親愛的生日,

我正為準備什麼生日禮物給他,

想了非常久。

 

記得在某天跟他逛街時,

我們曾走到1010的櫃上,

我當時被影中之水所吸引,

他卻站在一個地方品味香水,

我好奇走過去一看,

他手上正拿著“玫瑰之水”。

 

而當店員走過來介紹,

店員說裡面有荔枝和玫瑰,

我內心立刻發覺他一定很喜歡,

因為這玫瑰加上荔枝成分,

根本就是他超愛的甜,

再加上外盒的內裝是粉紅色,

一定是他的最愛。

 

而我在今年2月,

偷偷幫他買了這隻,

等到7月他生日時,

再送給他這限定的情人版本的香水,

(只多外層的綠紙盒)

看他收到時,微笑的小臉龐,

笑的多開心靦腆,

我也感覺到開心。

 

這隻是專屬於他的可愛氣味,

他與我都對這隻香水讚不絕口,

也是Diptyque1010的熱銷產品,

希望藉由這篇文章介紹,

跟各位分享我們的喜悅與感動喔!

【Diptyque】 Eau Rose:玫瑰之水 3.jpg

品牌介紹

(源自官網翻譯和香友介紹)

這個香氛品牌,

來自於法國巴黎的日耳曼大道34號,

由三位對於美學設計精湛的朋友組成:

Christiane Gautrot是一位室內設計師,

Desmond Knox-Leet是一位畫家,

Yves Coueslant是一位設計師。

 

他們自1961年開創以來,

一點一滴的依循他們的藝術靈魂,

在巴黎開創了令人驚奇的諸多作品,

從深沉豐沛的經典中,

有所不變、有所改變,

保持高度並且與時俱進。

 

Diptyque持續不斷的精煉,

創造出香氛系列超過40 餘年,

大自然和每一段旅行,

皆賦予他們源源不絕的靈感。

 一路走來,Diptyque永遠優雅,

透過最精粹自然本質,

完美帶出獨特出眾的格調。

【Diptyque】 Eau Rose:玫瑰之水 2.jpg 

官方資訊

(源自1010官網介紹)

優雅別緻的玫瑰香氣,

樸實卻具強烈存在感,

完美地調合了摩洛哥玫瑰,

與大馬士革玫瑰香氛的獨特之處,

讓香氣更為濃郁。

 

噴灑於身上的那一刻起,

時間彷若凝結般靜止,

整個人融化於這份美好的香氣中,

如同一場徜徉於香氛間的漫步,

從清晨到夜魅,永不停歇。

 

創作靈感

(依據調香師在2012年的訪談說明)

為了慶祝玫瑰花在太陽底下,

以最自然的方式,

綻放出多種新鮮香氣,

並隨著時間的推移演進,

香氣如同露珠般閃亮。,

保持著玫瑰應有的水澤明亮感。

就像在一個陽光明媚的祕密花園裡,

我重拾一朵新鮮的玫瑰花。

【Diptyque】 Eau Rose:玫瑰之水 4.jpg

香氣成分

粉紅玫瑰為主的香氣

前味

佛手柑、黑醋栗、荔枝

中味

茉莉花、天竺葵、玫瑰

後味

麝香、雪松、蜂蜜

 

官方售價

100ml淡香水,

法國官網→98歐元。

台灣代理→3600元。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呈現變化

在常溫下按壓一下,

持久度大約可以呈現4小時以上。

 

前味

一按壓,

佛手柑的酸甜和荔枝水果汁四溢,

有點類似檸檬茶的感覺,

但很快就消逝了。

接著可愛的玫瑰花逐漸綻放開來,

從最緊密的花苞逐漸打開至全開,

我非常喜歡聞這種綻放的過程,

真的好唯美夢幻喔!

 

而令我意外的是,

我竟然聞不太到黑醋栗的氣味?

照理來說,它應該很容易被測出,

後來再經過我多次的測試,

我發現黑醋栗其實已跟玫瑰融合,

並使得玫瑰更為立體,

以不至於讓這股香氣,

轉變為老奶奶的粉狀質地。

 

中味

它不會有太沉重感,

也不是天鵝絨和辛辣調的濃稠包覆。

它是以玫瑰為主,

真實呈現玫瑰花與玫瑰花瓣的香氣。

 

茉莉花的出現,

如同它為了粉紅玫瑰花瓣,

編織了一個竹編花籃,

它提供一個最安全的襯底基地,

讓花籃裡的粉紅玫瑰花與花瓣,

能更完整與立體的真實呈現它的芬芳。

 

天竺葵的清晰涼爽感,

柔和了玫瑰與茉莉的過多甜蜜。

那種氣味,給予我美麗安定與溫暖喔!

 

後味

最後剩下蜂蜜與麝香,

使其香味顯得柔和微甜,

保留了玫瑰的生命力與續航力。

 

它就像最純粹的玫瑰離開了,

但它用麝香蜂蜜保留了香氣的微甜,

與之前的玫瑰和茉莉互相呼應,

以營造一種女人的性感與神祕。

 

總而言之,

它是一款以現代浪漫和富生命力,

快樂愉悅、無憂無慮、性感多變。

來詮釋這個女人的粉紅玫瑰香水。

【Diptyque】 Eau Rose:玫瑰之水 8.jpg 

2.賦予玫瑰的粉紅明亮感

它是一朵完完全全的玫瑰(粉紅)

這玫瑰不包含它的根莖與枝葉(綠色)

當我穿上這玫瑰之水,

我感受到它非常面帶笑容與平易近人,

它沒有根莖的草味與荊棘的刺痛突兀,

它一直不斷的提醒我,

它是朵非常新鮮出眾、

早晨綻放露水的鮮花。

 

它所表現的顏色,

如同香水外盒包裝的粉紅襯底(內側)

讓我在初次使用拆封時,

真的讓我有種很深的玫瑰小少女之感。

 

它的香氣如同紙盒上的顏色,

粉紅又柔和且夢幻唯美,

它沒有任何金屬清晰切割線條*

也沒有模糊粉紅色的粉塵感*

若以顏色說明,

就是貨真價實的夢幻粉紅色了!

(小公主最愛的顏色)

 

*金屬玫瑰:橘郡龍與玫瑰和愛慕opusX

*粉質玫瑰:LushImogen Rose

【Diptyque】 Eau Rose:玫瑰之水 5.jpg 

3.玫瑰果漾小少女

除了玫瑰為主的呈現外,

我覺得它展現了,

以現代方式形容玫瑰的最佳香水,

它從頭到尾表現出春夏感,

閃閃動人的玫瑰花朵與花瓣,

永不會變成老奶奶的玫瑰粉塵香水。

 

因為它永不會失去可愛動人的光芒,

香氣呈現也約略呈現直線的發展,

只要我穿著著它,

我都會不自覺地展露微笑,

非常像玫瑰果漾小少女一般,

無憂無慮的微笑看待這整個世界。

【Diptyque】 Eau Rose:玫瑰之水 6.jpg 

4.意念概念的詮釋

我曾試想這隻香水,我該如何說明,

才能讓我的朋友了解我內心的愉悅?

因為一直無法找到適合的概念說明,

所以才遲遲未能跟各位分享這香水。

有天,我到了我家附近的公設花園,

我突然感受到這一切就像玫瑰之水。

 

我在初晨裡,輕輕地走入這小花園,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花園裡面徘徊,

我捕捉到輕微的露水和玫瑰的香氣,

而這玫瑰的花蕾緩緩打開,

夾雜著黑醋栗與荔枝味,

可想而知,那些辛苦的花園園丁,

一定在它的生長期間,

給予這土壤,肥沃的甜蜜灌溉。

 

而隨著太陽緩緩升起,

玫瑰花苞上的露珠漸漸蒸發,

玫瑰花瓣完全打開,

那股玫瑰香氣完完全全打上我的臉,

那股被幸福圍繞的氣息,

讓我的嘴角忍不住上揚,

我總算體驗到被愛的滋味了!

 

等到太陽下山,

玫瑰花苞逐漸閉合,

緊接而來的是甜甜的蜂蜜和麝香,

雖然氣味微微淡淡的,

但就像玫瑰與太陽幸福的體溫,

繼續給予我最後幸福的溫存一樣,

讓我幸福滿滿一整天。

【Diptyque】 Eau Rose:玫瑰之水 7.jpg 

5.整體香氣平衡度極佳的完美之作

說到這隻香水,

除了香氣十分討喜,

它的香氣平衡度,

真的令我格外的讚賞。

 

首先,它的前味,

黑醋栗的使用非常厲害,

調香師用黑醋栗調合水果與花香,

荔枝佛手柑與玫瑰,

經由黑醋栗的調和,

不會讓當中的任何味道特別突兀,

使這前味變的非常的自然甜美。

 

第二,是與中味的平衡關係,

玫瑰在黑醋栗的使用下,

更加立體不粉末狀,

而到了中味,天竺葵的清涼冷感,

提供了甜蜜的花果香氣,

做了一個最優雅的銜接準備,

使這花果前味平滑的進入花香中味,

在這氣味層次的轉變上,

我個人認為表現的持分出色亮眼,

並給予高評價。

【Diptyque】 Eau Rose:玫瑰之水 9.jpg 

結語

玫瑰之水是我的Diptyque的第一隻,

我把它送給我家親愛的,

我每次看著他噴上它時,

心中總是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

就如同這隻香水給予人的形象,

玫瑰素雅的外盒加粉紅的內裝,

令人開心愉悅又親近自然氣味,

這麼可愛的作品,

真的很開心跟各位分享,

也希望大家能喜歡。

 

雖然我和他都是男生,

但噴玫瑰之水不會顯得彆扭,

在我們的人生中,沒有繁重壓力,

只有優雅別致、樸質性感存在。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到櫃上試試!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