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yn Rosuerrier 1.jpg

前言

這隻玫瑰戰士,

可是2017年由全球眾多香水票選中,

經由50幾個國家200多隻香水中,

最後進入到最終決賽,

獲得前20大優異得獎作品,

也使得來自泰國的Pryn一夕爆紅。

 

透過和Pryn的對話中,

我漸漸能了解到2016年創立,

卻在隔年2017年得到大獎肯定,

它的背後的創作歷程與辛苦,

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到的。

 

它們堅守著香水的製作品質,

有些香水原料、香水的瓶子,

均遠從歐洲進口,

雖然成本大幅提高,

但它們想把最高的品質,

回饋給它們的消費者。

 

對於它們對品牌的用心,

與對香氣調製的靈感和實驗,

我有著深深的感動,

在歷經一番波折之後,

終於有幸入手這2017最佳香水,

希望藉由這篇文章,

能跟各位分享Chris的喜悅,

也能把好香水介紹給大家認識。

pryn Rosuerrier 2.jpg

創辦人Prin介紹

(依據cafleurebon2017/5/29的介紹)

1990年代,

Prin Lomros創立Pryn香水,

Prin是一位情感細膩的人,

他開始收集香水,

並感受到香水的藝術,

且認知氣味其實也是一種記憶收藏,

他想要透過香水藝術,

來呈現某些故事,

他想要得到香水的學位學程,

但不幸的他沒考上專科的香水學校,

卻考取了電影導演學系碩士畢業。

 

而他有次參與法國的電影節活動,

他延長他在法國停留的時間,

並前往世界的香水之都葛拉斯,

在那邊他終於有機會接觸香水,

學習到他一直想知道的香水學問,

從傳統的素材到現代的香水製作。

 

Pryn香水於20161月創立,

並作為他的旅行詮釋想法。

他將對於許多藝術中的有趣想法,

融入於他的每一款香水之中,

而每一款香氣,

都是Prin在他的旅途中,

他的啟發、他的靈感、與他的電影,

作為特定的時間、地點,

獨特呈現於他的香水藝術裡。

Prin-Lomros.jpg

品牌介紹

(Chris依據官網Prin訪問編寫)

創辦人曾提到:

我的香水,

是我旅程中的地方、經驗、

文化藝術、與電影和氣味的故事。

 

我在講究故事的背景下,

考慮到香水的每個成分,

必須明智地選擇每一個元素,

來正確地傳達風景與人文特色,

且故事如何進行,以及故事如何結束。

 

從我所學習的電影中我了解到:

最偉大的電影製作人,

必須能夠製作任何類型的電影。

所以對於我的首次亮相,

我創造了五種不同風格的香水,

來介紹我自己的自我呈述。

 

我很高興能分享我的嗅覺故事,

因為大家都是香氛愛好者。

pryn Rosuerrier 3.jpg

官方資訊

(Chris依據官網介紹翻譯)
Rosuerrier
的名字源自法語單詞,

“rose”是「玫瑰」,

“guerrier”是「戰士」。

 

這種非典型的玫瑰香味,

是為了紀念一個偉大的女人,

珍妮·德爾聖女貞德)的歷史之旅,

殉難者,聖人和一位傳奇的軍事領袖。

 

由異國情調的香料,

焚香和豐富的玫瑰所組成,

玫瑰是由三種以上,

並適合男女的玫瑰花所混合而成。

這種氣味中的每一個註釋,

都是聖女貞德生活的敘述性表現。

 

玫瑰是從她的童年時期,

她在父親的花園裡,

看到了天使邁克爾(神蹟)開始,

到她服侍於法國軍隊時,

香料和木頭代表著她的偉大領導。

最後的香薰,

代表教皇本篤十五世的聖人聖經。

(火刑焚燒殉道)

pryn Rosuerrier 4.jpg

創作靈感

1.故事是藝術的必需品

這是Prin從電影學校學到的東西,

藝術的故事代表了人類情感的表達,

這通常受到文化的影響,

和人類創造力的驅動使然。

 

2.Prin依據聖女貞德為靈感

(Chris依據google進行編寫)

聖女貞德(法國人,1412~1431)

在英法百年戰爭中(1337年-1453)

她帶領法國軍隊對抗英軍的入侵,

最後被捕並被遭火刑處決。

 

貞德原本是一位法國農村少女,

她聲稱在十六歲時的一日,

在村後的大樹下,遇見了三位天使,

(聖彌額爾聖瑪加利大聖加大肋納)

從而得到「上帝的啟示」,

要求她帶兵收復由英國人佔領的失地。

 

後來她幾番轉折,得到兵權,

1429年解奧爾良之圍

成為了聞名法國的女英雄,

後帶兵多次打敗來自英國的侵略者,

更促使擁有王儲給予她進行加冕儀式。

 

貞德於1430年的一場戰役中被俘,

不久為英國人以重金購去,

由英國法庭所以異罪及女巫罪名,

判處她火刑,

1431530日當眾處死。

 

20年後英國軍隊被徹底逐出法國時,

貞德年老的母親,

說服教宗重新審判貞德的案子,

最終於1456年為她平反。

500年後被梵蒂岡教廷封聖。

pryn Rosuerrier 5.jpg

香氣成分

東方的木質玫瑰焚香

Edp-extrait 之間的濃度

前味

玫瑰

花香

大馬士革玫瑰、英國玫瑰、五月玫瑰

荊棘玫瑰、孜然、茉莉、欖香、醛香

中味

辛辣

木質

岩薔薇、勞丹脂、香芹籽、零凌香木、

肉豆蔻、黑胡椒、粉紅胡椒、橡苔

後味

線香

麝香

檀香、琥珀、線香

麝香、阿特拉斯雪松、海狸香、狸貓香

 

官方售價

單一size50ml

官網:190美金,或5990泰銖,

台灣沒有代理引進。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這隻香水我無法用一兩次就測得結果,

它的香氣變化很豐富,轉變層次精彩。

大致而言在常溫下按壓兩次呈現如下。

 

前味

一按壓噴頭,

可以感受大量的玫瑰、木與線香竄出,

玫瑰大約50%、木質30%、線香20%

玫瑰很濃烈,但不是單一的玫瑰香氣,

它混和著多種品種的玫瑰,層次複雜,

50%的玫瑰香氣,

我有感受到類似TDC的卡尚清甜,

也有MFKa la rose的成熟風塵,

甚至Diptyqueeau rose果釀清爽,

Pryn玫瑰的萬種風情嶄露無遺。

 

然後孜然欖香醛香荊棘玫瑰

把玫瑰香氣帶入另一層次,

使得原本複雜的多樣玫瑰花瓣,

加入了綠色清脆的草香質感,

使得前味的玫瑰花,

它有了玫瑰的花瓣、玫瑰的荊棘,

甚至連玫瑰的根莖及綠葉都賦予,

更顯立體與深邃的彩色玫瑰。

 

若以顏色來表達氣味:

粉紅可愛的花瓣+鮮紅優雅的花朵,

白色清純的花苞+清脆的玫瑰荊棘,

有點咖啡綠色的孜然,表現泥土。

光是前味的精采表現,

就讓我讚嘆不已。

pryn Rosuerrier 8.jpg

中味

大概過了20分鐘,

玫瑰花香依舊持續,

但我感受到我的肌膚,

有股溫暖木質香氣逐漸擴大,

(50%玫瑰花+50%木質焚香調)

甚至可以跟玫瑰花香分庭抗禮了,

這讓我想到Penhaligon的狗頭Duke

Le Labo31了。

 

這股木質玫瑰香氣的玫瑰,

如同前味的複雜與深邃,

但與這溫暖木質香調和,

不會顯得太過剛強生硬,

這木質味其實是源自於岩薔威木頭

具有琥珀和龍延香的感覺,

不像一般的木質氣味太過沉重,

反而有點輕盈的潮溼感,

給予玫瑰花與木質水分持續生命力。

而在這中段氣味呈現當中,

除了花香優雅加上溫暖包容的木質,

東方辛香料的使用提味外,

也混雜著神祕的焚香氣息,

我也感受到潮濕泥土的苔癬氣味,

表現的非常自然得體,

成分複雜,卻調和成功的演繹作品。

 

PenhaligonDuke(花為重)

Le Labo31(木為重)

玫瑰戰士介於兩者之間,

但又比上述兩者多了複雜的成分,

例如焚香,神之氣味,

將擴大展現它的史詩魅力。

pryn Rosuerrier 9.jpg

後味

在常溫下,

Pryn的香水濃度還蠻高的,

前味和中味的主要表現約5-6小時,

之後轉趨“清淡”至後味。

我所說的“清淡”其實非常的煙燻濃烈,

若以跟他牌香水比較,

它的後味絕對屌打任何一牌香水喔!

 

它的後味,

玫瑰約20%、木質焚香30%,麝香50%

因為雪松檀香琥珀,加上一堆麝香物質

使得原本神聖史詩般的前中玫瑰焚香氣質,

轉趨接近人的皮膚味道,

但我還是能感受到陣陣的木質線香散發,

到最後的氣味消逝歸零,歸於塵土。

完整演繹了聖女貞德的傳奇故事。

 

2.與故事的結合度完美

在故事中,

聖女貞德是具有高尚的愛國情操,

她在小的時候,

在她爸爸的農村裡工作,

滿滿的玫瑰園裡,

16歲時,她看到了三位聖靈,

告知她並賦予她更重要的任務,

並於17歲從軍。

pryn Rosuerrier 12.jpg 

Pryn用眾多玫瑰代表玫瑰園裡的貞德

用孜然、荊棘玫瑰、欖香醛香,

代表遇見三位天使,並給予艱難任務,

那種中性的孜然氣味,

與荊棘的玫瑰刺痛感,

則是貞德即將面對考驗,託付重任。

pryn Rosuerrier 11.jpg 

17歲從軍,

貞德意志堅定,膽識過人,

雖然在同年紀的依靠父母的女孩子中,

貞德沒有絲毫的退縮,

面度強大的英軍,

她依然堅信自己能拯救國家,

她的MAN她的執著,

Pryn用岩薔薇、勞丹脂、香木等,

用剛毅果斷的木質氣味,

表示貞德的巾幗不讓鬚眉之感,

即使身處於一堆男人的戰役之中,

我依然有著我剛毅不認輸的心情,

而在中味中,前味持續的玫瑰味,

則是表示軍中的女性柔美感,

就像花木蘭代父從軍的心情一樣。

(她是位女性)

pryn Rosuerrier 13.jpg 

最後貞德不幸被俘虜,

面對敵人的火刑也沒有絲毫的屈服,

而是毅然決然的面對死亡。

這些事情,

發生在一個十幾歲的少女身上,

是難以想像的,

聖女貞德的確做到了,

最後被梵蒂岡的教皇封為聖靈,

也是法國人心中的自由女神。

Pryn用雪松琥珀和麝香,

代表著貞德永不屈服的決心,

面對於火刑(線香焚香)的處決,

她仍然堅信自己的信仰,

最後一切歸於塵土,

Pryn用眾多麝香告訴著我們,

雖然她有著一切的豐功偉業,

最後不幸代替人們受難,

但她只是一位小少女,

年僅19歲遇難的貞德

她跟我們,是位普通的平凡人。

 

也期許著我們能堅持自己的理念,

對於未知的挑戰,

我們能走出自己的風格喔!

對於Pryn香氣與貞德故事的詮釋,

我又給予極高的肯定了!

(之前的marcello香水,已令我讚嘆!)

pryn Rosuerrier 6.jpg

3.低調沉穩的玫瑰騎士感

這隻香水,

我認為它是非常中性的,

“玫瑰”常被歸類於女性香,

“戰士”則代表著男性氣質,

所以“玫瑰戰士”,男女都可用喔!

 

它讓我使用起來,真的很好穿搭,

有成熟穩重(木質)又優雅宜人(玫瑰)

但不時穿插著神秘又大氣的線香焚香,

使得非常懼怕任何焚香的我,

也愛上了這股以玫瑰焚香為主調的香水。

 

這種氣味非常的玫瑰大氣,

我絲毫感受不出古怪的滑稽想法,

就像成熟低調與心思細膩的人,

往往能就成功,成就大事業,

而你不用擔心它太過於英雄史詩感,

因為它有滿滿的溫柔麝香成分,

並與玫瑰花,暗示著你最性感的肉體,

在剛毅的外表下,

你仍保有著最初的感性一面,

我使用之後,

常讓我想到我是位玫瑰騎士。

風度翩翩又行俠仗義,

又幻想著能有王子公主的浪漫結局。

這隻不NG香水,我真的很喜歡喔!

也不易撞香。

pryn Rosuerrier 7.jpg

結語

秉持著一隻香水一個故事,

Pryn它真的做到了,

之前介紹的【Marcello香水】,

已經讓我以為我對於Pryn很了解了,

這幾天我在測試與研究玫瑰戰士,

讓我又從零開始,從新學習Pryn

 

我不愛焚香的拜拜香氣,

卻讓我愛上焚香的英靈神聖。

我不愛玫瑰的荊棘根莖,

卻讓我愛上玫瑰的立體呈現。

我不愛厚重的木質香氣,

卻讓我感受木質的溫暖擁抱。

我不愛過多複雜的麝香,

卻讓我體驗麝香的圓融圍繞。

 

這隻香水讓我學習很多,

甚至打開了我的新嗅覺,

顛覆了我對懼怕香氣的想法,

原來焚香可以這麼的美好!

真的!這隻香水,

我覺得你必須要擁有的喔!哈~~~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pryn Rosuerrier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