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omatto nuda 1.jpg

前言
之前就有聽說有一荷蘭茗香,
除了使用誇張的禁藥成分之外,
它小小的一瓶30ml,聽說可用很久,
持久度飽受國內外香友大肆讚揚,
但它獨特的香氣可就見仁見智了。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
我看到這隻香水成分,
只有茉莉花?
前中後味,都是茉莉花?
這……….,這是精油嗎?
然後因為太過好奇,
自己上ebay.com剛好有人丟出這隻,
我立馬手刀買了下來。

在我使用過之後,
我認為它是一款最終極的茉莉花香水,
好比是一場腐爛的茉莉花大風暴,
花香多到要炸開來了!@@
跟其他以茉莉香水比較(Lush:Lust),
Nuda在純粹的力量與花香的寫實度上,
完完全全屌打他牌茉莉香水。
而這隻香水正如同Nasomatto牌所標榜的,
它們不是一個容易被抹滅的氣味,
對於Nada真實與誇張的的寫實意境,
不是一般平庸的茉莉花香愛好者所愛,
因為它除了龐大茉莉花香外,
還有非常動物與焦油,
這完全不搭嘎的材料結合在一起,
我只能說,真有你的!Nuda屌貨一隻!
很開心我能幸把它收編入手。

nasomatto nuda 2.jpg

品牌介紹
Nasomatto在義大利文→瘋狂的鼻子。
Alessando以拒絕透漏他的香材聞名於世,
而傾向於使用者在使用他的香水時,
能沒有任何偏見下,體驗他創造的香水。

nasomatto nuda 10.jpg

Alessandro Gualtieri介紹
出生於義大利,
長大後在德國香水培訓機構學習,
曾在Fendi、Versace等,製作香水,
後來決定離開他熟悉的工作環境,
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開了個人工作室,
取名為「Nasomatto」,
來追求自己的大膽與超凡香水風格。

他認為人類的感官,
必須要為人類行為與決定負責,
因此他用香味強化穿著者的某些感覺,
如Duro是力量、Black Afgano是幸福、
Silver Musk是性誘惑等。

他現在是Nasomatto、Orto Parisi、
和MariaLux的創辦人與調香師。
並認為所做的香水,是對“現代”的認知,
而非像傳統守舊的製法,
也不用兒時記趣或回憶來當靈感,
因為他小時候在一個屠夫家庭長大,
在一般人的暑假是到郊外踏青,
他則是在家中幫爺爺,
將大部分的動物屍體廢物,
將牠們從田野搬到垃圾場,
這樣糟糕的兒時回憶氣味,
是他最討厭的,
所以他不想複製以往的記憶與香氣,
他想玩新的事物,
當然,
從事新的事物,未知與危險並存,
但他從不停歇,
就像他創作出這兩隻經典:
Black Afgano(大麻)與China White(海洛因)。

nasomatto nuda 8.jpg
官方資訊
一個意想不到的寧靜,
你必須自我放逐、放棄自己,
不用擔心你將迷失自己。
這是一個群求自然界中的一個消失點,
我們的感覺是半透明的,
跟你裸體慾望的結果相同。

在Nasomatto的實驗室中,
它們小批量的生產,
由於天然成分和油的濃度,
每瓶的顏色有些許的不同。

從2008-2017年,
目前已擁有11種香水上市。
Nuda目前已停產,
(尚有小ml數販賣,但非常貴!)
官網庫存賣完就沒了!

nasomatto nuda 3.jpg

外觀形象
這系列的香水具有現代摩登感,
豐富多彩的個性,
反映了Alessando天馬行空的創意,
與他對所有Nasomatto香水的喜愛。

每一個都是高濃度的Parfum extrait(超香精),
並附有一個美麗又誇張的大頭木質瓶蓋,
而且每個瓶蓋都是獨一無二製作而成的。

nasomatto nuda 5.jpg

創作靈感
1.Alessando自述
我喜歡在一定的程度上做某事,
並自己做出選擇,
這是興趣也是引導我進步的過程。

我喜歡創造一些活著的東西,
能夠讓人說出這是新奇的東西,
我希望我的香水作品,
能擁有自己的智慧,
而不僅僅是我的主觀意識或是奴隸。

Nuda這種香氣是一種炸彈,一場爆炸!
如果你還沒準備好,
Nuda會讓你非常震驚,
一場茉莉花的震撼。@@

2.Alessando最愛的“失控感”
(Chris取自官網與翻譯)
對您的感官提供不尋常的,
是一場轟動和感性的衝突,
成分包含法國茉莉花與動物調成分,
徹底展現力與美的情慾糾結。
他甚至很誠實地說:
我的部分香水是依賴於我的毒品經驗。

nasomatto nuda 9.jpg

香氣成分
官方未公布香調成分,
但依據Alessando與記者的訪談紀錄,
與Chris的實測分析如下。

調香師

Alessandro Gualtieri

香調

狂暴的茉莉風暴與腐爛

前味

茉莉花、動物調、焦油?

中味

茉莉花

後味

茉莉花、麝香?檀香?

官方售價
30ml→118歐元。(目前停產)
4ml→42歐元。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展現
因為官方未明確公開香調成分,
我實測了很多次,
第一次,感覺非常新鮮又好聞,
第二次,疑?似乎有不一樣的東西?
第三次,ㄟ!怎麼有燒焦的焦油味!
第四次,挖塞!茉莉花多到腐爛了!
第五次,終於.....上述的都有聞到了。

我綜合以上的測試結果,
我發現它確實是一隻甜美的茉莉花香水,
而且我發現,除了茉莉花之外,
沒有任何的白花在裡面,
茉莉的純粹度極高,
已經達到頂級、現實與自然的水準了。

從測試開始到結束,
就是茉莉花的一切,
它所帶給我的獨特風格與愉悅情緒,
是如此的崇高與不可冒犯的。
Chris在常溫22度下,按壓1次,
測得大致偏向線性發展,
持久度至少9小時以上(驚人@@)。

前味
一按壓下去,
一股絕對美麗、
令人上癮的茉莉花海撲鼻而來,
已經不是溫柔雋雅的那種秀氣,
是直接給你強力重擊那樣的茉莉,
純法國茉莉,純潔性感,
那種自我堅持與積極無所畏懼的姿態,
讓在早起的Chris瞬間被這花香喚醒,

大約過了1~2分鐘,
一股焦油燃燒了整片茉莉花海,
這發燙刺鼻的油,雖然不怎麼好聞,
但也因為我的皮膚體溫上升,
焦油味減弱,反倒逼出更多的茉莉味,
這種大膽(焦油)又經典(茉莉)的組合,
是相當新鮮的,
我與我的女同事都很愛這隻,
我剛噴的時候,她說是茉莉花海,
過1分鐘,她是汽油和茉莉花,
再過不久,她又說是大量茉莉了。
Chris認為拿焦油幫茉莉提味,
這想法太過瘋狂,但我超愛的啦!
感謝Alessando的鬼點子,哈~

中味
大約過了15分鐘左右後,
Nuda的焦油味幾乎消逝殆盡,
留下的香味更加花香溫暖圓潤。
明亮開朗的多汁茉莉漸漸轉為突出,
乳白與透明的感覺,呈現出甜度被削減了,
這時的花香與奶油苦味,
增添了一個新的香氣層次。

中味的花香表現非常精彩,
就如同茉莉花辦的植物紋理,
一一在你面前緩緩浮現了,
起初類似潮濕露水與黏稠感,
在這裡花瓣綻放轉為成熟,
雖然少了某些前味的香氣成分,
但依舊呈現活力的茉莉花光芒,
也是整個香氣呈現中,
最純粹的茉莉花香時刻。(愛死了^^)
在維持的時間上,
至少能給我滿滿的8小時以上,
純茉莉的嬌羞赤裸感。

後味
一旦香水真正幻化完畢,
它仍然是茉莉花,
有沒有很神奇?哈~
從頭到尾都是茉莉。

但如果在更仔細去吸嗅,
我會發現有一個類似動物的麝香元素、
與木質(檀香吧!),
緊緊在底層貼覆著茉莉花香,
就變成木質與花卉的美妙融合了,

微妙細緻的奶油甜(檀香?),
與柔軟木質質地與動物麝香,
完成了這樣的茉莉花色彩。
在這當中,
我沒有聞到便宜貨是廉價的感覺,
沒有廣藿香、沒有琥珀、沒有東加豆,
因為這些成分都會讓很多香水很像(Lush),
真的很慶幸這隻香水,
沒有如此的這樣處理,
這也是Nuda厲害與特別之處。

總而言之,
我覺得Nuda非常的優雅,
時而失控?時而克制,
特別是它被很多網路的香友們,
說是一場“茉莉花終極炸彈”,
但Chris個人認為,
它之所以能在眾多茉莉花香水中,
擊敗對手,脫穎而出,
必有它過人之處,
的確,再經由實際的個人使用後,
我更珍惜這隻得來不易的好香喔。

nasomatto nuda 4.jpg
2.茉莉香控必收的寶物
Nuda法文翻譯是裸體,
但在波蘭文翻譯是無聊,
在成份使用上,真的蠻無聊的,
就給你一個滿滿的終極茉莉花,
花多到腐爛開來了,哈~

我是茉莉花香控,
若與他牌茉莉香比較,
如Serge Lutens的A La Nuit、
Aqua di Parma的Gelsomino Nobil、
Memo的Granada、Lush的Lust等,
我超愛它們,它們各自有優劣處,
但如果你想找單獨純粹、不太甜,
又怕太過無聊簡單,要多些隱藏趣味,
這隻Nuda它是如此的充分豐富,
滿滿的鮮花肉體果實,
多到開花落地到腐爛,
如此浪漫與感性的香水,就只有Nuda了。

這裡說的“腐爛”,不是貶意詞,
是讚美,因為茉莉多到炸出來,腐爛掉了!

nasomatto nuda 6.jpg

結語
麝香與茉莉,有一種新鮮感,
以防止他太過噁心與腐爛,
Nuda給它些時間,
它會發熱,然後似乎空氣在燃燒,
聞起來像是熊熊烈火焚燒花卉,
但火焰慢慢過去了,
那就是最美麗的純粹茉莉花了喔!

它永遠不會失去力量,
花香柔軟獨特,
當茉莉花覆蓋我的皮膚時,
感覺我都要散發出誘人的氣味了啦!

Nasomatto走出了新的方向,
走出香水的未來現代主義,
或許現在它還是屬於“小眾香”,
但經過這次的實際使用,
我喜歡它的精緻、優雅、感性、
與男女皆宜,
任何場合都適合,
也適合品味出眾的你!
如果哪天你有在某個地方看到Nuda,
建議您力馬手刀把它買下吧!
真的大力推薦你也收編這隻!

nasomatto nuda 7.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