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1.jpg

一、前言
搓一搓神燈,Chris許下三個願望。1.每個人都能噴香香。2.台灣的香水市場多元化。3.台灣能有自己的主題性與在地品牌,這是我向神燈精靈許的三個願望,哈~記得在2017年12月8日【動物學家】發售了沙漠之舟「駱駝」讓我興奮不已,一直是死忠粉絲的我,對於這牌的實驗性與創新、又能結合實穿實搭的個性,而我再仔細觀看裡面所用的成分,天阿!這隻「駱駝」是隻奢華昂貴的香材所製造而成的,非常感謝執行長Victor Wong從不吝嗇質量,對於香氣藝術的堅持,把最好的品質給予我們香友們,它就像是一個複雜的阿拉伯神燈願望,滿足了我對“現代東方香水”的華麗呈現。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6.jpg

二、品牌介紹
【動物學家】香水系列捕捉了動物王國的特質,並將它們變成不尋常、美麗、有趣、甚至令人驚奇的氣味,並重新連接你與自然世界的各種樂趣。雖然香水以動物來命,但任何一隻香水均不含真實的動物成分。我們不想傷害動物,以便聞起來很好。因此,出於保育與道德的因素,傳統的動物麝香已經被合成的麝香取代。(Chris依據官網介紹翻譯與編撰)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7.jpg

三、官方資訊
在艱難的沙漠中徒步旅行時,出發點和目的地彼此難以區分。赤土色的沙丘扭曲變形,其形狀不斷變化。只有無情的陽光和孤獨的星座才能當作路過旅人的指引。受到珍貴寶物的影響,有些人用閃閃發光的光澤吸引著顧客的眼睛,另一些人則以異國情調的香味誘惑大家的味蕾,駱駝朝著遠離市場的方向前進。水,現在只是一個夢想,甜蜜的味道可以追溯到遙遠的記憶。除了無盡的沙漠之外,其它什麼都沒有。(Chris依據官網介紹翻譯與編撰)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16.jpg

四、調香師介紹
Christian Carbonnel西班牙巴塞隆納【Carbonnel SA】的調香師,這家公司為家族企業,堅持多年的傳統製造與創作香水和精油,他是創始人Mauricio Carbonnel的孫子(第三代),他熱愛旅行,且常常透過旅行的靈感置入於香水創作中。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8.jpg

五、創作靈感
1.沙漠形象
玫瑰的美麗香氣、茉莉花注入、多汁的乾果透過誘人的混合香、沒藥琥珀和肉桂一起加入。很快被動物性麝香遇到,並且真實地顯著,它們圍繞著你在一個豐富的坐毯上,陪伴駱駝穿越永恆的沙漠,步入漫長而孤獨的旅程。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2.jpg

2.關於中東地區
調香師Christian Carbonnel說:「這與大多數“法國東方”香水的技術截然不同,因為它通常意味著香草。對我而言,東方人就是阿拉伯人,而駱駝人非常非常的阿拉伯人式。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3.jpg

六、香氣成分
調香師Christian Carbonnel
香精濃度→20%。
香調→干邑木脂花與香的異國風采。
前味→乾果、乳香、椰棗(棕櫚果實)、玫瑰。
中味→琥珀、雪松、肉桂、香、茉莉、沒藥、橙花。
後味→麝貓香、麝香、烏木、檀香、香草、東加豆、香根草。

七、官方售價
60ml→135美金。
11ml→35美金。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10.jpg

八、Chris的使用心得
依據官網的敘述,來自阿曼的乳香和印度的香火,兩個不同品質的“香”氣,很容易讓人察覺到,提升整個香氣的質感,並讓我產生一種很特殊的異域情感,然後稀有的椰棗(蜜棗)與溫暖的木質襯底,高質量動物麝香(麝貓香)和毛茸茸的香味,是無水的乾燥沙漠景象,我幾乎沒有察覺到豐滿花卉的存在,但有酸花(因為沙漠缺水),而令人眼花撩亂的干邑水果、沙塵、與毛茸,是讓我感受最深刻的。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5.jpg

前味 椰棗+乾果+麝貓=華麗的中東王子
前30分鐘,老實說我一開始有點抗拒,因為它太過前衛怪異,短時間不太能適應,後來經過多次的嘗試與朋友(Andrei Wang)的極力推薦,我發現原來是我太過孤陋寡聞,「駱駝」教會我如何去欣賞它的創新方式。原來椰棗+乾果+麝貓香的組合是完美的,它阻止了「駱駝」進入古老的煙薰阿拉伯香水味道(ex. Amouage),雖然一樣產生乾燥沙漠感,但僅止於駱駝走過揚起的沙塵,而非“神鬼傳奇式”(Mummy)的沙塵暴。而這裡有些隱約的果香玫瑰,但不明顯,直至乳香的出現產生了變質酸化,某部分也淡化了水果的豐富光澤,讓香氣由華麗的蜜棗果香轉!與!令人回味無窮,很容易聯想到一位身分高貴的中東王子與中東市集。(下圖是真實的杜拜王子)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12.jpg

中味 清澈雪松+優質酸花=沙漠跋涉
大約30分鐘過去,我首先注意到雪松,它以乾淨獨特的木質芬芳,來修飾沙漠的乾燥感,但又更乾燥了。肉桂芳香使得香氣更溫暖辛辣,並有著更多兩種不同的香,展現香火的餘暉。而茉莉花的出現讓我大感驚奇,是我從沒有聞過的酸質引朵茉莉味,茉莉+香+沒藥=丁香?它很甜也很酸,像是被大太陽曝曬的缺水酸花,導致於清香的茉莉花的酸味得到額外的提升功能,這樣的味道讓我想起我之前寫的【Frederic Malle】「迷信」(Superstitious)。甜與酸的乾燥白花覆蓋在琥珀色的氛圍裡,少了水份的滋潤,更顯現出駱駝在沙漠中行走的價值,積極迷人。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15.jpg

後味 烏木麝貓+檀香東家豆=沙漠暖風
大約過2小時候,就像我走在沙漠中,無情的陽光打在我身上,我不斷用辛香料刺激我的感官,提振我的精神,正當我感到快累垮了,一陣陣溫暖的微風吹撫著我,並安慰到我的心靈深處,帶給我最平靜的享受氛圍。香氣首先是烏木與麝貓香的結合,它們非常甜蜜與持久,雖然麝貓香在香根草的支持下,有點騷騷尖尖的,但與烏木的融合,則更顯的“圓滑俏皮”,它不完全是動物的騷尿味,是一種能讓我呈現動感的動物活力感,又不會太過強烈,一切都來的剛剛好,從此之後我愛上麝貓香這種素材了^^,至於持久度而言,這隻「駱駝」個人覺得它前半小時亮麗奪人,並於2小時內趨於穩定,完美融合成一種氣味,我很難去單獨區分個別素材,平衡度極佳,大致而言約6小時以上。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4.jpg

九、結語
調香師Christian Carbonnel說:「獨立香水非常有趣,因為它們往往很有創意。你做你喜歡的,並且推動香水藝術。」他說的一點都沒錯,在現在的香水品牌中,我最愛【盧丹詩】(Serge Lutens)【陶德之香】(Andy Tauer)【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解放橘郡】(Etat Libre d’Orange)、與【動物學家】,在「駱駝」中,融合了復古與現代美學,其結果是平易近人與可穿搭的阿拉伯風格氣息,一個追求慾望與快樂的年輕人,輕盈閃爍的皮膚下,隱藏著古怪又頑皮,但其實他隱藏著他的真實身分,他是一位中東帥氣王子。每當【動物學家】有新香發表,它一次次的超越自己,這麼努力的品牌,一定要給它按讚鼓勵,也期待它能年年得獎、實至名歸。Good Job!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13.jpg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zoologist camel 動物學家 駱駝11.jpg

十、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