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1.jpg

一、前言
這隻香水文得以完成,特地感謝調香師DanielCathy Chen。野薑花多生長在東南亞、中國南部、或喜馬拉雅山區,它的香氣令人聯想到晚香玉或是梔子花,氣味溫暖香甜,有蜂蜜般的熱帶花香,也隱隱散出香料、水果、與香脂的氣味,讓人容易感到放鬆與紓壓,而這隻香水以“野薑花”為題,以細膩的綠色線條導入白黃色花卉的中心,並以複雜的鹹感空氣圍繞,讓人感受到來自海洋的微風、綠色的莖、與一抹土,這就最棒的自然植物的細膩描寫了。

【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3.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在地中海的夏日傍晚,一大片海洋與野薑花的的鹹味揉合在風中。【FM】加強這些鹹味,並用橙花使它們變甜,以詮釋一個陽光充沛的陽台邊、或是溫暖的夜晚所帶來的光芒四射香水。

【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4.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00年。
調香師Edouard Flechier
香調→綠意海風花香。
前味→野薑花、鈴蘭、薑、海洋元素。
中味→白芷、橙花、蓮花、百合、水楊酸鹽。
後味→香草、黃葵種籽。

【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6.jpg

四、官方售價
10ML→54美金。
50ML→195美金。
100ML→280美金。

【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10.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鹹海風與飄逸長髮
它給我一開始的衝擊是野薑花>鈴蘭>蓮花,很綠色的原始感,不僅是花瓣和葉子,連空氣中的灰塵、積水的泥土、甚至剛被大雨所破壞的新鮮枝葉,都賦予一種臭氧水生的清新脫俗感,很綠很濕的細緻美麗,喚醒了我的夏季雨後的聯想。突然間一股鹹感微風飄來?這鹹感似乎來自大自然的野薑花,粉質花粉與充滿引朵感官,將白花的稚嫩粉質提供微微辛辣的香料(鹹)以捕捉海洋氣息,柔軟中帶有強勁,清新中帶有薑辣引朵,如同一位女子站在海邊的石頭上,享受來自寧靜與孤獨的氣息。

【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7.jpg

2.野薑花與水中石頭
到了中味階段,白黃色花卉轉向純潔肉體的形象,香氣以草本水生植物包圍百合橙花與細緻的麝香雲層,雖然百合的奶油感越來越明顯,但蓮花與海洋鹹味讓原本的薑、與綠意原始的鈴蘭軟化,使得我的肌膚越來越能跟這股超乎尋常的百合與野薑花密合,似乎我的肉體散發出白色純潔與曖昧的鹹汗水,而這也正是野薑花獨有的蜂蜜、香料、與水果味。這裡的氣味模擬情景,我會聯想到野薑飄香與清澈海水裡的小石頭,每當我佇立在水中的小石子上面,我總是能忘卻整天的喧囂瑣事,任認真享受這一刻微鹹的沁涼時刻就對了。

【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8.jpg

3.來自遠方的愛人與回憶,湧上心頭
從頭貫穿的鹹味花香,真的令人安慰又真誠,在某方面來說它營造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寧靜陽光海灘,另一方面它與黃葵種子(植物麝香)延長了香水的持久度,在最後的鹹味中,它引誘我渴望更多的溫柔,就如同來自遠方的愛人或回憶,一一浮現眼前,雖然沒有明確的讓我失去理智(死鹹),但它一次次的提醒著我,你還愛我嗎?請好好疼惜我?請永遠記得與我共享的夕陽與海鷗?這麼詩情畫意的香水,又讓人產生深刻的孤獨內省共鳴,我還第一次碰到,它適合孤芳自賞、也可與人同享兩相宜,整體持久度8~9小時。(特此放上我一個人在寧靜地中海的照片^^)

【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9.jpg

六、結語
專業香水評論大師盧卡都靈(Luca Turin)說這隻是“美食家”風格?其實我是懷疑的,因為我覺得不太像美食,如果你愛吃鹹蛋糕又另當別論了,它比較像是一款性感而細膩的花香香水,在男性和女性身上都非常完美,而我最欣賞的是它微鹹的引朵味,它徹底刻劃出一片來自地中海的微風與花園。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2.jpg

七、延伸閱讀
1. 【Frederic Malle】L’eau d’Hiver:冬之水
2. 【Frederic Malle】Superstitious:迷信
3. 【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慾望之花
4. 【Frederic Malle】Iris Poudre:粉塵鳶尾
5. 【Frederic Malle】French Lover:法國戀人
6. 【Frederic Malle】Une Rose:一輪玫瑰

【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5.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地中海野薑花)11.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