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af】Club de Nuit Intense Man (CDIM)1.jpg

一、前言
法文的“Club de Nuit Intense Man”是“激烈的俱樂部男子”的意思,也是香水圈裡極富爭議的一隻香水,它跟【Creed】的經典香「Aventus」將近90%相像,但價格卻10%不到,網路上把這隻香叫做“Aventus Killer”?但基於好奇心,我一直對這隻香很感興趣,也衝到店家去聞「Aventus」,嗯…..(沉思),有天有個壞朋友把這隻香帶來給我玩,讓我研究。當藝術與流行只剩一線之隔時,我會選擇“原創”的重要性,而量產不見得不好,它相對的造福許多喜好「Aventus」路線的朋友,可以省下很多荷包,卻有類似的香氛效果,也是美事一樁,以下跟大家分享我的小小想法。

【Armaf】Club de Nuit Intense Man (CDIM)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2015年阿聯酋成立的公司,並於法國上市,自2015~2018年,共97款香水上市。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5年。
香調→水果木質味。
前味→檸檬、佛手柑、蘋果、黑醋栗、鳳梨。
中味→玫瑰、茉莉、樺木。
後味→香草、廣藿香、龍涎香。

【Armaf】Club de Nuit Intense Man (CDIM)3.jpg

四、官方售價
105ML→31美金。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可別以為它便宜,成份用料就低劣喔!它的擴散與持久力可是強過阿文的喔!且從頭到尾都很華麗,我會把它定位於阿文的“極致外放版”,雖然它複製了阿文的味道,具有挑釁的辣味果香木質,但它在我身上的縈繞感,因為高品質原料的關係,幾乎逼近阿文的同等效果。

2.香氣層次變化
它一開始非常猛烈,激情的檸檬與鳳梨整個呈現暴力衝擊,我沒想過這果香竟然還能超越【Atelier Cologne】的飛濺式。我們常說阿文最大的特徵就是“鳳梨味”,而在這隻CDIM中,除了本身的鳳梨成分之外,甚至是蘋果+佛手柑+黑醋栗的融合,也間接轉成鳳梨味,鳳梨+鳳梨,整是個DOUBLE的份量了!果香太過狂野,也是我認為這隻香水較不妥之處。過了10分鐘之後,暴力果香沉澱下來,它變得跟阿文相當類似(又更像了),呈現乾淨俐落的沉穩男士,這自然細膩的味道,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它1000元不到,花35美金就能有400美金的香氛效果,簡直太神奇了!而且在我的實際穿搭經驗上,CDIM的詢問率比阿文高出很多。(阿文很經典,但CDIM更狂野)

【Armaf】Club de Nuit Intense Man (CDIM)4.jpg

3.「CDIM」和「Aventus」的差異
從香調表分析中,調香師不會提供完全成分,但在11個主要成分中,有10個一樣,1個類似,雖然阿文沒有檸檬,所以有更多鳳梨,但CDIM是暴力柑橘衍生出來的強力鳳梨,也不惶多讓。而阿文是細細琢磨讓自己品味,而CDIM是公開大方讓大家品嘗好氣味。至於香氣細膩度來說,阿文味道更自然細緻,在中段表現上,CDIM缺乏一點深度與圓潤的果香,而多了一些樺木的煙。而在持久度上,阿文大約2小時後轉皮膚味,CDIM大約8小時以上。至於價格.......35與400美金的差別。

【Armaf】Club de Nuit Intense Man (CDIM)5.jpg

六、結語
無論你要找「Aventus」的替代品,還是要找一款全新的香水,這隻香非常適合,或是不想花昂貴的價格,卻也得到大家的注意,花35美金聞起來像400美金,說句實話,價格差10倍,但路人能分辨彼此的不同嗎?

而在香氛藝術的創作上,「Aventus」的確為我們豎立非常精采的指標作品,跟它相似的香水也不在少數,它會如此屹立不搖,一定有其價值存在,我個人建議如果金錢允許,阿文跟CDIM都要收,都很有趣,也都有其存在的價值的。

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Tom Ford】Mandarino di Amalfi
2.【P. Seven】Tea Perfume
3.【Natural Teller】Jade Prison
4.【Miller Harris】Lost in the City
5.【Byredo】Elevator Music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