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monde Jayne】Montabaco (拉丁菸草)1.jpg

一、前言
驚豔、再驚豔!是我對它的評價,也再次感謝我的好友Mia Hsieh的大方分享,讓本篇心得文章得以完成。這隻「Montabaco」是我【OJ】最愛的一隻,它有著乾燥清淡的微甜菸草,完美比例的花香皮革融入,且最讓我訝異的是它的穿透力與持久度竟然超級強大,這麼優秀的香水,若以相似調性,我聯想到【Diptyque】「Volutes」(維路德),都很優秀。

【Ormonde Jayne】Montabaco (拉丁菸草)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是一種捕捉拉丁美洲精髓的香水,絨面皮革、木材、菸草製造出拉丁美洲的氣質,而玉蘭、茉莉、玫瑰則在引誘出毫不掩飾的性感。

2.創作靈感
受到阿根廷崎嶇的異國情調啟發,透過香材的堆疊,我們幾乎可以看到一張牛仔的3D照片,他正抽著菸並經過漫長的艱辛日子,他的牛群逐漸變少,這一切都在ISO E Super和隱藏的花卉的掌握中,展現出明亮的銀色木質光輝、並搭配身上的皮革味。

【Ormonde Jayne】Montabaco (拉丁菸草)3.pn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2年。
調香師Geza Schoen
香調→辛辣花香。
前味→柑橘、佛手柑、杜松、鼠尾草、肉荳蔻。
中味→玉蘭、玫瑰、紫羅蘭、茶葉、ISO E Super。
後味→菸草、絨面革、檀香、苔蘚、東加豆、龍涎香。

【Ormonde Jayne】Montabaco (拉丁菸草)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 Intensive版)→195英鎊。
120ml( EdP版)→295英鎊。
傳送門【Ormonde Jayne】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會把這複雜的香氣大致分成三個部分所共構:ISO E Spuper (水氣朦朧)菸草絨面皮革(古巴雪茄)肉豆蔻和大量鼠尾草(巴西亞馬遜森林),以喚起我們對拉丁美洲的嗅覺共鳴。雖然一開始的菸草似乎過量,但很快的菸草被ISO E Spuper和辛香料修飾的很貼近人,然後菸草又被覆上絨面皮革、乾燥的木材,它的溫暖香氣,我似乎可以想像到拉丁美洲人的熱情與性感,因為它一點也不暴躁老菸槍,它是屬於一種謙恭有禮的癮君子之香,只是他手上的雪茄香菸尚未點燃,那股淡淡的菸草味和他身上的軟性皮革,想讓人不愛上他也難!

【Ormonde Jayne】Montabaco (拉丁菸草)6.jpg

2.香氣變化
一開始是柑橘芬芳效果,很像男士的傳統古龍水模式(鬍後水、柑橘、薰衣草、甚至有茶的影子),我馬上注意到鼠尾草的樟腦薄荷味和辛辣香料,但似乎鼠尾草太過強烈讓煙燻木材比例失衡,好在到了中段之後,茉莉玉蘭和茶香取代鼠尾草以延續輕盈清新感(【OJ】家的洗髮水特色),為這老舊(樟腦)的氣味注入些緩和的空間,而我在這得到優雅的花香與絨面皮革的絕佳融合,到了後味香氣以雪松檀香為主,變得有點肥皂泡泡,而ISO E Super以一種“蒸氣”效果出現,給予整體平滑柔美的氛圍,即使煙燻木材與菸草,也不至於走到沉重黑暗的地步,一切都來的很優雅自然。

【Ormonde Jayne】Montabaco (拉丁菸草)5.jpg

六、結語
它非常中性,我個人認為它更適合俊帥的男子使用,它真的好迷人,很像一個霧氣瀰漫的一個小房間,一位男子正在整理儀容(古龍水),陽光突然穿透窗戶,這光線照在他的花襯衫上,然後他從口袋中拿起了一隻雪茄,雖然這男子很性感也很美麗、甚至有點挑釁,但我喜歡。(本篇文章是以EdP版所寫的,或許Intensive版效能更優!)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Ormonde Jayne】Montabaco (拉丁菸草)7.jpg

七、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A La Nuit 
2.【By Kilian】Love and Tears
3.【Amouage】Honour Woman 
4.【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 
5.【Fort & Manle】Impressions de Giverny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