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1.jpg

一前言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種香氣久久讓我無法忘懷,那就是我愛人的香水味。每次聞到這氣味,再加上他無害的笑容,可真是讓我一向冷靜的心情,都變成即將犯罪的情景。這香氣也讓我想到我在義大利的艷夏時光,滿街的橘子樹會隨著季節變化,開花或結果,透過暖風把橘子花或橘子果實的味道吹向我,一種微風兩種氣味,再配上我愛人的暖男微笑,我想這應該沒有人能招架得住吧!我很慶幸調香師Olivier他捕捉到橘子熟成時的兩個過程,將這兩種橘子樹的味道融合為一,無論身處何處,我覺得自己像個幸福的戀人,穿著這款香水,這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11.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L'Eau des Sens」是一個混亂的組合。它會使皮膚輕柔,它用湍急的瀑布聲喚醒你的新鮮感,以至於你可以觸摸它。當你呼吸它的香味時,它會擾亂你的感官,使你的慾望像放縱的饗宴。

【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3.jpg

2.創作靈感
從橙葉、花朵,以至果皮的點滴精華,完美地綻放出柑橘調與生俱來的無窮活力。像一支音符躍動,輕巧滲進肌膚裡的樂曲。這就是感官之水的美妙之處,宛若八行詩般輕靈綺麗,令人無限遐想。(1010 Apothecary的說明)

【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4.gif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6年。
調香師Olivier Pescheux
香調→柑橘型芬芳調。
前味→橙花、苦橙。
中味→杜松果醬。
後味→廣藿香、白芷。

【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5.jpg

四、官方售價
50ml→3000元、95美金。
100ml→3950元、135美金。
傳送門【Diptyque】(1010)

【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6.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透過調香師Olivier的說法:「將苦橙的全部面向,從根部到葉梢、枝葉到果實。有的人聞到它的香氣,眼前好像出現許多色彩,有的人彷彿聽見它的低吟、與嚐過它在味蕾間散開的滋味。」而柑橘調在調香界裡,已經是個被玩膩的技法了,如何在過度使用的技術裡,創造出另一個經典將是每個調香師期望達到的,Olivier巧妙的運用柑橘樹的一切(花、果、木、葉),解決了柑橘極高揮發度的窘境(持久差),以延長柑橘調的輝煌富麗效果。然而【Diptyque】品牌的香氣特色就是前味刺鼻,但隨著時間過去,會逐漸轉成文藝氣質的有禮,有朋友跟我說這隻就像是廁所芳香劑走入到閨房溫床的過程。也有朋友說這隻是【Tom Ford】「Neroli Portofino」+【4711】的融合體,不管像不像,它依然是形容“苦橙”與“橙花”的優秀香水,CP值也高,雖然是EdT,但持久與穿透力可是很可觀的。

【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7.JPG

2.香氣變化
一開始是強烈的綠色花香與果實,它聞起來很新鮮,通常苦橙會提煉成Neroli,讓橘子有著橘子皮的苦澀口感,當新鮮的Neroli橙花(偏綠)和甜美的Orange Blossom橙花(偏白)合併,彼此複雜與矛盾,我會感受到一束白中帶綠的白花香。然後Olivier選擇用杜松果醬以提高中段的苦味口感,避免花香走入極緻香甜,反而呈現出中規中矩的粉狀辛辣感,以維持Neroli+Orange Blossom的方向進行,而最後的白芷+廣藿香,給予水果柑橘香調中的木質感,恰巧平衡了橙花的唯美要件,也提供樹根植物做為塵土的感官。整體而言,就是以橙花為主體,並以杜松的辛辣胡椒質、白芷的綠色、廣藿香的草本土狀,以模仿詮釋我們所熟悉的Neroli,橙花的一切。

【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8.jpg

六、結語
調香師Olivier說:「要表現它最好的方式,就是“大量的噴灑它”。」我個人認為其實按壓一次就已足夠了,除非你想要被整顆橘子樹壓垮或被橙子淹沒!它只需輕輕一按,這綠色香橙會一直保留到最後一刻,也不會轉成蜜餞或粉狀,最重要的是它打開我的所有感官,讓我了解到“愉悅”的定義,且男女皆宜,如果你也是柑橘、橙花的粉絲,這隻香水請不要錯過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9.jpg

七、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A La Nuit 
2.【By Kilian】Love and Tears
3.【Amouage】Honour Woman 
4.【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 
5.【Fort & Manle】Giverny

【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10.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Diptyque】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2.pn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