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 Teller】Collapse (崩潰)1.jpg

一、前言
一般而言,“雪松”是一種包容性極大的香材,常用於定香、混合銜接、增強基底、或給予乾淨與療癒氛圍的功能,比較屬於“低調寧靜”的效果(如【Byredo】、【Atelier Cologne】、【Creed】等),當然也有戲劇感強烈的雪松作品(如【Amouage】、【Serge Lutens】、或是【Montale】等)。今天要帶大家介紹的是一款我很喜歡的私藏香水,它很適合居家、或是成為自己自然散發香味的一部分,柔軟略帶辛香甜味,雖然它的標題「崩潰」有點令人驚悚,但不可否認的,它非常的好穿實搭,意外令人崩潰的好穿喔!

【Natural Teller】Collapse (崩潰)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如果我是形容我的失敗,就是我們的房子在我面前倒塌一樣。我每一次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我溫暖的小房間,日復一日永無止息。絕望的洪水似乎把我衝進更深淵的噩夢,但有時候,我會感受到在世界的盡頭處,有一盞希望的燈光永遠等待著我們。

2.創作靈感
給予身心勞累的我們,一絲溫暖安慰的氣息。

【Natural Teller】Collapse (崩潰)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6年。
調香師Tada Archawong
香調→芬芳辛辣木質。
前味→佛手柑、肉豆蔻、胡蘿蔔種籽。
中味→勞丹脂、沒藥、紅沒藥、雪松。
後味→烏木、麝香、檀香。

【Natural Teller】Collapse (崩潰)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2290泰銖。
傳送門【Natural Teller】

【Natural Teller】Collapse (崩潰)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它的主要香調是乾淨的雪松+肉豆蔻+微煙燻(沒藥或是勞丹脂),宛如剛切割的木頭多點辛香裝飾、又有點免洗筷沾上香火或是胡椒的味道,哈~非常漂亮的煙熏香,豐富的淺棕色調,清新自然不會過分嚴肅,這氣味讓我聯想起我在西班牙南部的一片高地松樹林,在陽光燦爛的時候,清新溫和的同時,它不合成也不濃烈的木質陽剛味征服了我,並有著雪松與樹林相得益彰,超級中性完美,高貴不貴的高品質木香款,適合單獨穿或是當混合揉香的高階雪松款。

【Natural Teller】Collapse (崩潰)9.jpg

2.香氣變化
香味本身很乾,乾草般的甜美,不是粉狀,擁有最輕的香料薰香和容易上癮的木質甜味,在我看來,它非常的線性,沒有顯著的三階段發展。一開始是收縱即逝的佛手柑,然後轉到溫暖的乾燥木質,that’s all!就這麼簡單,或許加點辛香料增添魅惑,它不屬於開創革命的香水,但它的“崩潰”卻是一種心靈舒爽、木浴芬芳的快感,也是這品牌最好穿搭的一隻香水喔!

【Natural Teller】Collapse (崩潰)7.jpg

六、結語
雪松,容易讓人產生冥想,踏實與靈性官感的完美平衡之素材,解除緊張與焦慮,或許這隻香水就像調香師所說的,人在幾近崩潰邊緣之處,總是想要得到一盞希望的燭光,是的!那我們就來試試看「崩潰」這隻小品香水囉!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Natural Teller】Collapse (崩潰)6.jpg

七、延伸閱讀
1.【Natural Teller】Under the Rain
2.【Natural Teller】Jade Prison
3.【Amouage】Honour Woman
4.【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 
5.【Fort & Manle】Impressions de Giverny

【Natural Teller】Collapse (崩潰)8.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