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erre Guillaume】Le Musc %26; La Peau 4.1 (肌膚之香)1.jpg

一、前言
潮濕的天氣、抑鬱的心情總是壓抑著自己,可惡的Monday Blue,我今天特別噴了一隻低調的隱形香水,它不干擾別人,但又可愉悅自己,我發現我不知不覺的一直在辦公室裡西嗅著我自己,特別的寵愛自己,自戀模式開啟,今天,寵愛別人,不如從寵愛自己開始吧!^^

【Pierre Guillaume】Le Musc %26; La Peau 4.1 (肌膚之香)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是香水主題N° 4“牛奶麝香”的變型,Pierre Guillaume重新發明了“牛奶麝香”的結構,取消了原有的巧克力塗層,以七種不同的麝香模仿人類的皮膚,上面裝飾著依蘭、東加豆、琥珀、雪松、迷迭香、和一點香草。

2.創作靈感
Pierre Guliiaume說:「因為每一款香水都是【PG】風格之旅的新起點,創作者自發性地表達其嗅覺美學和個人品味,每個數字代表工作主題:例如「02」是煙草、「05」是桂花......等。

【Pierre Guillaume】Le Musc %26; La Peau 4.1 (肌膚之香)4.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6年。
調香師Pierre Guillaume
香調→男女芬芳馥郁。
前味→醛香、佛手柑、迷迭香。
中味→依蘭、琥珀、降龍涎香醚。
後味→麝香、檀香、雪松、香草、東加豆。

【Pierre Guillaume】Le Musc %26; La Peau 4.1 (肌膚之香)3.jpg

四、官方售價
50ml→98歐元。
100ml→146歐元。
傳送門【Pierre Guillaume】

【Pierre Guillaume】Le Musc %26; La Peau 4.1 (肌膚之香)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很喜歡「N° 4」的牛奶麝香,但有時又覺得這乳白質太over,不太適合我,好在它的變型「N° 4.1」滿足了我,略帶甜味的花香與麝香,溫和持久又輕盈的模式,更適合潮濕亞熱帶氣候的我們,它把原本美食氣味的麝香(N° 4)導入溫暖的木材香脂醛香中,讓皮膚被一層似有若無的氣息包覆著(醛香)。它的最外層表面我會想到「N° 4」的可可豆與牛奶的美食,早已被調香師巧妙的用醛香和琥珀區隔開來,然後引進的是更多(朦朧氣氛)的綜合花香、和輕盈木質,雖然官網也號稱有7種麝香組合而成,但我頂多感受到一層精緻細膩的第二層皮膚,它如此薄弱不黏膩、它的複雜讓人驚豔的。至於暗示性感的部分(引人遐想)也是有的,東加豆+香草+依蘭的垂涎慾汁,編織一股以檀香+降龍涎香醚的琥珀感,讓人的肌膚透出一股真正自然的性感,一款真正的皮膚香味(心機香)。

【Pierre Guillaume】Le Musc %26; La Peau 4.1 (肌膚之香)6.jpg

2.香氣詮釋
每當我幻想Tom Ford的性感裸體,我會想到「Fucking Fabulous」,而如果我想到Pierre Guillaume的一絲不掛,我就想到「N° 4.1」,TF是如此高傲不可攀,PG就顯得和藹可人了!它有一種複雜的醛調和淡白色的草本香調,使氣味像是清雅版的勞丹脂+東加豆的綜合體,集柔軟與優雅於一身,而這裡的白麝香,幾乎與明亮的依蘭檀香,帶出清晰可見的乾爽觸感,最特別的降龍涎香醚也為這香氣多了純淨清透的肌膚質地。好吧!我好希望我的愛人能聞到這樣的氣味,每當我想要裸體幹壞事,我會噴上這隻香水,它是如此的色情與優雅,號稱“人的第二層皮膚”當之無愧。

【Pierre Guillaume】Le Musc %26; La Peau 4.1 (肌膚之香)7.png

六、結語
雖然官網一再建議這隻香水可以當作麝香的揉香基礎使用,以制訂您的獨特香味,但我個人喜歡單噴這隻,而且效果不錯,如果您也喜歡【Dyiptque】的「Fleur de Peau」(肌膚之華)、或是【BodyShop】「White Musk」(白麝香)這類的清爽麝香感,這隻香水也一定要試試看喔!你會喜歡的。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Pierre Guillaume】Le Musc %26; La Peau 4.1 (肌膚之香)8.jpg

七、延伸閱讀
1.【Tom Ford】Mandarino di Amalfi
2.【P. Seven】Tea Perfume
3.【Natural Teller】Jade Prison
4.【Miller Harris】Lost in the City
5.【Byredo】Elevator Music
6.【Dyiptque】Fleur de Peau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中的圖片,均有取得香水品牌或調香師的同意授權與刊登分享之權利。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