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rjoff】Mefisto (墮落惡魔)1.jpg

一、前言
本篇心得文得以完成,特別感謝我的好友William W. Chang (威廉旅行香氛故事館 William’s Secluded Story Region)的大力協助。“Mefisto”是德國義大利人們所熟知的“大惡魔”,亦是《浮士德》中的惡魔,但不是睡美人中的梅菲瑟喔!^^,這隻惡魔,它很好穿,當義大利式香水結合東方風格,總覺得它有某些香水的影子?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來解開它的身世之謎囉!

【Xerjoff】Mefisto (墮落惡魔)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Xerjoff】的“Casamorati”系列,重現了18至19世紀在義大利創立的輝煌香水,旨在保護新藝術運動時代的歷史和藝術遺產。

2.創作靈感
是對“經典古龍水”的致敬。雖然「Mefisto」的開始和核心都是經典的義大利風格,但其豐富底色的底蘊,賦予它柔和且甜美的東方風格。

【Xerjoff】Mefisto (墮落惡魔)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09年。
香調→芳香柑橘。
前味→檸檬、佛手柑、葡萄柚、薰衣草。
中味→玫瑰、鳶尾。
後味→檀香、雪松、琥珀、麝香。

【Xerjoff】Mefisto (墮落惡魔)4.jpg

四、官方售價
30ml→105美金、3100元。
100ml→290美金、9200元。
傳送門【ScentAsia 先亞】

【Xerjoff】Mefisto (墮落惡魔)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一直覺的它好熟悉,經過多次穿搭,原來它與【Creed】「Silver Mountain Water」(銀色山泉)的氛圍相當類似,若真的要說出它們哪裡不一樣,我會說它們的成分非常不同,但確實散發出相同的氣息,這隻是以【Xerjoff】獨家的柑橘味(式佛手柑+葡萄柚突出),相較於Creed】的「SMW」的佛手柑紅漿果,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再來是它們的中味,玫瑰鳶尾薰衣草的組合,帶出類似中國潑墨畫的燙金紫色筆韻(現代流金線條),對比「SMW」的現代花香運動感的流線發展,又不謀而合了。但若要選擇一個適合我的香水,我會選擇「Mefisto」,因為我是“濃香派”,這隻稍往男性偏移,又多了些花香複雜的層次(黑暗),集愉悅魅力、優雅精緻、芳香舒爽於一身的香水款。

【Xerjoff】Mefisto (墮落惡魔)6.jpg

2.香氣詮釋
它創造一個完美的平衡,我非常喜歡義式古龍水,滿滿的酸勁大於甜度,佛手柑和葡萄要提供了夏日陽光的刺激耀眼,對!這就是義大利!雖然香水的標題“Mefisto”是一隻大惡魔,但它就像柑橘+花卉+森林的組合,非常容易實穿上手,幾乎令人無法抗拒了。我很難想像這多汁的水果優雅浪漫的玫瑰鳶尾、和微醺迷幻的薰衣草乾燥木質的土木芬芳、並透過乾淨到不行的白麝香加溫施法,它是如此的性感、在我耳邊低聲輕吟,我想,誰能抗拒的了這惡魔的誘惑啊!

【Xerjoff】Mefisto (墮落惡魔)7.png

3.香氣變化
一開始是一層檸檬酸+麝香的醛狀物,然後淡淡的薰衣草撥開這層神祕的魔鬼面紗,將我們導入更經典的玫瑰和鳶尾的花心部分,當玫瑰鳶尾+薰衣草,超級無敵好聞的喔!(原來這魔鬼有著令人卸下心防的魔力),等待時間過去,雪松檀香的乾淨木質,上面裝飾著琥珀和麝香,為感性加分,也難怪學識淵博的浮士德聞到這樣的氣味,願意向這魔鬼作出契約,出賣自己的靈魂了。

【Xerjoff】Mefisto (墮落惡魔)8.jpg

六、綜合評價
當一隻香水結合一個故事,必定相當精彩,我很喜歡香水除了香氣好聞之外,還有著自己的靈魂,更何況這隻香水,它封裝著是“大惡魔”的靈魂!有興趣挑戰一下嗎?小心!別太上癮,它可是會侵蝕你的身體,進入到你的真實靈魂的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Xerjoff】Mefisto (墮落惡魔)9.png

七、延伸閱讀
1.【April Aromatics】Irisistible
2.【Miller Harris】Le Jasmin
3.【Areej le Doré】Koh-i-Noor
4.【MITH】Imperial Oud
5.【Penhaligon’s】Agarwood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感謝好友IG好友,nicheperfumesofficial的首圖,太美了啦!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