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tor %26; Rolf】Sage Spell (寫拼鼠尾草)1.jpg

一、前言
本篇香水心得文得以完成,特別感謝我的好友Mia Hsieh的協助。鼠尾草代表著“草香味”的極端,喜歡草香的會很喜歡;不喜歡的會非常不喜歡,身為草香控的我,只要聞到鼠尾草,心情自然愉悅,但這隻香水把鼠尾草變型成另外一種型態,它或許沒有讓我驚艷,但它確實展現出我從未有過的鼠尾草氣味。

【Viktor %26; Rolf】Sage Spell (寫拼鼠尾草)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Viktor Horstin說:「鼠尾草聞起來很好聞,在它周圍創造一種特殊的香味。親愛的朋友們,這就是「鼠尾草魔咒」誕生的原因。

2.創作靈感
這種感官的喜悅結合了艾蒿(苦艾酒),但提供草藥苦味和芳香鼠尾草。「拼寫鼠尾草」的光芒四射的葡萄柚精華調製而成,充滿活力的粉紅胡椒和薄荷精華。

【Viktor %26; Rolf】Sage Spell (寫拼鼠尾草)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7年。
調香師Marie Salamagne
香調→果味花香。
前味→粉紅胡椒、葡萄柚。
中味→薄荷、鼠尾草。
後味→艾蒿、廣藿香。

【Viktor %26; Rolf】Sage Spell (寫拼鼠尾草)4.jpg

四、官方售價
75ml→220美金。
傳送門【Viktor & Rolf】

【Viktor %26; Rolf】Sage Spell (寫拼鼠尾草)5.jpg

五、使用心得
根據品牌創辦人Viktor Horsting的說法,他和合夥人Rolf Snoeren被員工告知他們的辦公室鬧鬼?員工說它們接到了一通無回應的電話,聽到似乎不屬於任何人的腳步聲?為了消除“消極的氛圍”,他們決定焚燒鼠尾草,並在辦公室的每扇門上插上一根羽毛。它在我身上是沒有焚燒味,但大量的鼠尾草就像我點著鼠尾草水氧機一樣,清新的草藥味,但不知何故,我總覺得有一股老舊甜蜜的底韻,讓我非常排斥,或許是艾蒿作祟,讓這鼠尾草變得不太規則,頓時讓整個氛圍偏向1960年代的老舊(直至1990後才解禁),讓原本經葡萄柚容光煥發的綠色草藥覆上一層霉味,或許有人說它是鼠尾草與仿勞丹脂(廣藿香+艾蒿)的冷熱溫差對比,但我更覺得是沙灘比基尼妹走入古老草藥房的情景,涼涼又草藥毛茸茸,非常的突兀、也非常有趣,老實說…它很微妙的反差對比,妙不可言。

【Viktor %26; Rolf】Sage Spell (寫拼鼠尾草)7.jpg

六、綜合評價
老話一句:「我的蜜糖,你的毒藥。」或許我的想法很獵奇,但不可否認的,鼠尾草的香水會給予人快樂,會心一笑的戲謔感!或許這也就是【Viktor & Rolf】的魔術吧!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Viktor %26; Rolf】Sage Spell (寫拼鼠尾草)6.jpg

七、延伸閱讀
1.【Byredo】Seven Veils
2.【Byredo】Blanche
3.【Pryn】Rosuerrier
4.【Stora Skuggan】Silphium
5.【Zoologist】Elephant

【Viktor %26; Rolf】Sage Spell (寫拼鼠尾草)8.pn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