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et Len】Terre Noire (森林調黑土)1.jpg

一、前言
“Terre Noire”在法文中的意思是“黑土”。還記得在2019/03/16,我的好友Joyce Huang(桃給牛)主辦的香水聚會,每個人帶了一隻香水跟在場的朋友分享,主持人玩了一個小遊戲,要大家寫下哪隻香水是大家最喜歡的,結果冠軍是匹黑馬,也就是【Mad et Len】「Terre Noire」,它聞起來好舒服,好好聞,讓好多女生癡迷,究竟它有何魅力勇奪第一名,以下文章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喔!^^ 

【Mad et Len】Terre Noire (森林調黑土)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在古老的歐洲,森林是所有神奇力量的發源地,不可不知的魔力,無論是光明、還是黑暗。

2.創作靈感
「Terre Noire」向這個偉大的世界遺產致敬,它擁有豐富而令人回味的花卉元素、樹皮、泥土、和木質,打造出寒冷而引人注目的氛圍,既難以忘懷又自然舒適。一股脈動的香料透過香氣串聯起來,並利用氣味的自然能量,防止它變得太暗或鬆弛。總體效果是神奇的,它是我們對於外在世界的夢想、冒險家、和所有旅行者來說,這是一種完美的香味。

三、香氣成分
香調→辛香木質。
成分→花卉、黑土、橡木、樺木。

【Mad et Len】Terre Noire (森林調黑土)3.jpg

四、官方售價
50ml→165美金。
傳送門【Mad et Len】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它是以法國鄰近布列塔尼畢爾塞萊德森林 (Brocéliande forest)的黑土為基礎,並融合各種樹木的味道,如橡木、樺木。對於我而言,它是一款土壤辛辣木質的融合,外加一束腐爛的花卉。當黑暗潮濕的泥土樹木和腐爛花香青草,是要詮釋什麼樣的恐怖森林嗎?其實不是的!這腐爛的黑土與花木,可是一種讓我相當沉迷的香氣情境模擬喔!是如此的親近人啊!原來,在我小的時候,天空下著雨,我偷偷跑出家門外,踩著濕泥巴玩耍,不管媽媽特別叮嚀我要乾乾淨淨的玩,我依然沉浸於周遭的野花雜草,散發出的雨後洗滌的味道,這香氣會逐漸融入我的皮膚,幻化出一種自然的皮膚味,尤其在大汗淋漓之後,依然保持清爽。

【Mad et Len】Terre Noire (森林調黑土)4.jpg

2.香氣詮釋
它靜靜地座落我的皮膚上,淺顯易懂,潮濕暗流不斷的消退和流動,確實會讓人聯想到黑土,而隨著香氣發展開來,這木質是神祕性感的,我不會說它是何種的木質味,我研究了它的創作理念,它很簡單,就是在說一種“潮濕又好穿的土味”,人見人愛,但比較可惜的是它持久度中等以下。

【Mad et Len】Terre Noire (森林調黑土)5.jpg

六、綜合評價
雨後泥土芬芳中夾雜花木,容易感受到清新的感覺,說到這黑土,我想到冰島的黑沙灘,那種自由寧靜與一個人的冒險,就是在說這樣的氣味吧!朋友們!這隻真的很不錯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Mad et Len】Terre Noire (森林調黑土)6.jpg

七、延伸閱讀
1.【IIUVO】Soigoé
2.【IIUVO】Gilot
3.【PRYN PARFUM】Kinnari
4.【P. Seven】Talisker 10
5.【& Other Stories】Moroccan Tea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