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lier des Ors】Larmes du Desert (沙漠之淚)1.jpg

一、前言
如果你問我,該如何認識【Atelier des Ors】這個品牌?我會說試試看「Larmes du Desert」這隻。它可是該品牌最熱銷的香水款之一,也是它的成名作。老實說,我本來對這隻評價普普,但隨著多次的使用,我發現到它很像美國英雄人物的人物描寫,越穿越像,特此插播這隻香水文章,跟大家分享我的實穿心得喔!太可愛了!

【Atelier des Ors】Larmes du Desert (沙漠之淚)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被遺忘的記憶、神秘的東方。

2.創作靈感
復活的記憶、神聖的火焰、香火的力量,一種偉大的迷惑。

【Atelier des Ors】Larmes du Desert (沙漠之淚)3.pn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5年。
調香師Marie Salamagne
前味→焚香、絲柏。
中味→雪松、廣藿香、癒創木。
後味→柑橘、琥珀、木質、安息香。

【Atelier des Ors】Larmes du Desert (沙漠之淚)4.jpg

四、官方售價
100ml→225歐元、275美金。
傳送門【Atelier des Ors】

【Atelier des Ors】Larmes du Desert (沙漠之淚)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Larmes du Desert】儼然是該品牌的標誌性氣味,它聞起來是溫暖不甜的木脂香火浸潤在我的皮膚上,並去除了任何花香與辛香料,足以讓人感受到一個陽光照耀下的黃土沙漠。它反映了東方香水的傳統,是“琥珀”與“香火”的應用延伸,以呼應東方人用焚燒來製造香味,向遠東香水的誕生致敬。而在這隻香水中,層層堆疊的黃金(金色光環)、沒藥琥珀、賦予香水的金碧輝煌、神聖響亮的優勢,也可能是沒藥的燻香、或是安息香的仿肉桂味,竟讓人有了榛果的酥脆口感?讓我想起這沙漠,是一個虛偽的綠色植被披覆的溫暖沙漠,而不是一般市面上所形容的乾燥荒礫的熱沙丘。或許有些朋友覺得它跟【Tauer Perfumes】「L’Air du Desert Marocian」(摩洛哥沙漠)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兩隻都是傑作,但它比【Taure】更加輕盈可穿,更顯輕盈的木質龍涎香(雖然官方未列出),所以我們會更容易感受到更乾燥、更缺乏水氣感,更少腐臭味。簡言之,這香水是琥珀香火的主導,連結木質與香火的燻香,表達沉靜極簡的沙漠,使得氣氛相當乾燥內斂,甚至有點薄荷草藥的藥用氛圍(絲柏),讓人有種冥想的想像空間。

【Atelier des Ors】Larmes du Desert (沙漠之淚)6.jpg

2.香氣詮釋
乾燥的黃土沙漠,一路上都無中東市集(辛香料)與花卉水源,只有大量被陽光曝曬的金沙,這畫面是否讓你想起什麼呢?是的!就是水行俠(Aquaman)!@@當水行俠前往沙漠時,身體都快被蒸發了,這時他的一滴汗水(或是眼淚),是如此的珍貴,竟然解開了他的身世之謎,與海神波賽頓的黃金三叉戟的現身。當陽光照射下,這沙漠留下溫暖的氣味,一個莫名的神聖力量引導我們進入它的神秘宮殿,這香火帶領著我穿越一個又一個的地下迴廊,穿過乾燥枯萎且斑駁的圍牆(廣藿香),然後我們抵達金色琥珀與神祕沒藥的祭祀祭壇,我眼角低落的一滴眼淚,開啟了我的美麗詩篇樂章,我是海神波賽頓!哈哈~我的黃金霸體!

【Atelier des Ors】Larmes du Desert (沙漠之淚)7.gif

六、綜合評價
它讓人非常愉快,讓我可以享受到沙漠的寧靜之美,而不是在行走在沙漠中的艱辛顛簸,事實上,它的力量來自琥珀跟冷冷的香火,如果你也熱愛香火、或是琥珀的粉絲,一定要試試看這隻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Atelier des Ors】Larmes du Desert (沙漠之淚)8.gif

七、延伸閱讀
1.【Rance 1795】Josephine
2.【Oliver & Co. Perfumes】Vetiverus
3.【The Merchant of Venice】Blue Tea
4.【LUSH】1000 Kisses Deep
5.【Penhaligon’s】Flora

【Atelier des Ors】Larmes du Desert (沙漠之淚)10.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aquaman-blade-runner-cuong-phim-758x401.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